历史系学生量化管理细则

  历史系学生量化管理细则
  
  历史系学生量化管理考核制度主要内容有:一、指导思想;二、总则;三、成绩量化得分计算方法;四、考评项目及标准;五、量化分与五个挂钩。
  
  一、指导思想
  
  为了激励学生积极上进,培养竞争意识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加强系风学风建设,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学生在校期间的各种表现,为评优评先、奖学金评定、党员发展和专升本及毕业生综合鉴定等提供可靠的依据,根据《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实施细则》、《新乡学院学生管理条例》、《新乡学院优秀学生评选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系学生管理工作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此细则对历史系每一位学生有效。
  
  二、总则
  
  (一)量化总分:历史系学生量化考核分数总分为100分。
  
  (二)量化分数组成部分:
  
  学生学业成绩量化考核总分为70分;学生参加活动成绩量化考核总分为30分。
  
  三、成绩量化得分计算方法:考试成绩占70%,平时活动量化成绩占30%。
  
  计算方法:个人考试成绩/本年级或本专业考试最高成绩×70+个人平时活动量化成绩/本年级活动量化最高成绩×30。
  
  四、考评项目及标准
  
  第一条 参加活动方面
  
  (1)凡参加系里各项活动者,每人加0.5分。获一等奖者另加2分,二等奖者另加1.5分,三等奖者另加1分,优秀奖另加0.5分。
  
  (2)凡代表系里参加学校篮球赛、排球赛、足球赛、啦啦操赛、大合唱、心理剧等排练较多的活动者,每人每次加2分,其他各项活动每人每次加1分,获一等奖者另加2.5分,二等奖者另加2分,三等奖者另加1.5分,优秀奖者另加1分。(必须坚持到活动结束)
  
  (3)凡获得校级以上奖励者,凭证书校级加1分,市级特等奖加3.5分,市级荣誉与一等奖加3分,二等奖加2.5分,三等奖加2分,优秀奖加1.5分,省级特等奖加4分,省级荣誉与一等奖加3.5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5分,优秀奖加2分,国家级特等奖加4.5分,国家级荣誉与一等奖加4分,二等奖加3.5分,三等奖加3分,优秀奖加2.5分。(必须由系里或学校推荐)
  
  第二条 纪律检查方面
  
  (1)每旷课一节扣0.5分,每周旷课超过六节者,每节扣1分(包括政治学习及系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每学期每位同学请病、事假可以累计20节,20节以外的每节扣除0.5分,请假超过30节每节扣0.2分;迟到、早退1次(2节课)0.1分。
  
  (2)每周迟到、早退累计3次者,扣1分;超过3次者每次扣0.5分。
  
  (3)请假期限已到,未请假仍未按时返校者,按旷课处理。
  
  (4)学生会成员例会期间无故缺席者,每次扣1分,迟到或早退者每次扣0.5分。
  
  (5)因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系里处分的分别给予以下减分:留校察看扣15分;记过扣10分;严重警告扣7分;警告扣5分;系内通报批评扣3分;考试作弊扣10分。
  
  (6)为加强对考勤的监督管理,凡在上报学生考勤以及各项活动出勤方面有误差者一经查实,每次扣除考勤人员1分,不能在规定时间送考勤表的责任人每次扣0.5分。
  
  (7)凡有偷窃、赌博、喝酒、打架、擅自留宿异性同学、异性朋友,违反作息制度,未向班主任请假彻夜不归等违规行为,视情节轻重扣1-10分。
  
  (8)凡从事影响自身和公共安全的活动,造成不良影响者,如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火灾等,一经查实,对责任人扣5-10分。
  
  (9)工作中不积极、不服从分配者每次扣1分。
  
  第三条 生活、卫生方面
  
  (1)凡一周宿舍卫生分数达到90分以上(含90分),该宿舍成员每人每次加0.5分,连续四周达到90分以上(含90分),则在原分数基础上每人再加1分。(一学期最高加分不超过8分)
  
  (2)在系里宿舍文化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的宿舍成员每人加2分,二等奖每人加1.5分,三等奖每人加1分,优秀奖每人加0.5分。
  
  (3)在学校星级宿舍评比中获奖的寝室,获一等奖的宿舍成员每人加2.5分,二等奖每人加2分,三等奖每人加1.5分,优秀奖每人加1分。寝室长在原基础上多加1分。
  
  (4)宿舍卫生分数在75-79分间,该宿舍成员每人每次扣0.5分。
  
  (5)宿舍卫生分数在75分以下的宿舍,该宿舍成员每人每次扣1分;连续两次以上在75分以下的宿舍,每人每次扣1分外,寝室长再多扣1分。
  
  (6)在系卫生部、生活部不定期抽查中评为较差宿舍的,在期末总结中适当扣1-3分。
  
  第四条 文艺、体育方面
  
  (1)凡参加系级、校级及以上级别活动,按第一条相关情况加分。
  
  (2)篮球、足球、舞蹈、合唱等活动教练,每人每次加3分。
  
  (3)体育比赛中,啦啦操队员每人加2分。
  
  第五条 宣传、组织方面
  
  (1)板报组成员每办一次板报加1分。
  
  (2)向校报、宣传部投稿,或参加学校征文比赛者,凭发表的作品每篇加2分,市级每篇加3分,省级每篇加3.5分,国家级每篇加4分,获奖者根据第一条加分。
  
  (3)信件收发员及教务处信息员,合格者每人每学期加2分,特别优秀者另加1分。
  
  (4)体育比赛及其它集体活动中的服务班级,按时出勤者每人每次加0.5分,迟到者每人每次扣0.5分,未到的人员每人每次扣1分。
  
  第六条 其他项目
  
  (1)在学校组织的学雷锋活动月、精神文明月、团日活动设计赛中积极参加并表现突出的个人每次加1分,表现突出的班集体每人每次加0.5分(集体荣誉如:优秀值周班,先进班集体、文明班级、“五好”团支部等荣誉称号,该班相关同学加相应分数。)获奖情况根据第一条加分。
  
  (2)各班考勤人员经考核合格者每次加2分。
  
  (3)每学期出全勤的同学该学期加3分,包括:A、上课出勤,B、有组织的集体活动出勤。
  
  (4)军训中表现优秀的成员每人加1分,由教官提名,按专业的10%推荐。
  
  (5)参加“三下乡寒暑期社会实践”、“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者”等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的学生,凭证书或证明每人每次加1分。获批学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的,该团队成员每人加2分。
  
  (6)好人好事、见义勇为受系级表彰者加1分,受校级表彰者加2分,受校级以上表彰者加3分,有重大社会影响者加5分。
  
  (7)参加校级社团的成员(凭会员证)每人加1分,担任职务的加2分。(不累加)
  
  (8)校学生会成员考核合格者,每学期加5分;系学生会成员加3分;班委和团委成员每人加1分。(不累加)
  
  (9)英语过四级的该学期及以后每学期每人加2分,六级加4分(不累加);取得其他职业资格证书的,如计算机、人力资源、物业管理、市场营销、会计等,每个证书加2分。通过全国普通话测试的,一级乙等加1.5分,二级甲等加1分,二级乙等加0.5分。
  
  五、学生量化成绩与五个挂钩
  
  1、与奖学金挂钩 2、评优评先挂钩 3、与党组织发展挂钩 4、与助学金挂钩 5、与专升本挂钩

wWw.qiquha.com Edit

历史系学生量化管理细则】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667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制度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