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所职工教育培训制度

  供电所职工教育培训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供电所的教育培训管理,培养和锻炼一支强有力、高素质的技术队伍,不断增加班组的综合实力,确保我所培训计划的完成的落实。结合我所实际特制定我所职工教育培训制度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我所的职工教育培训管理,培养和造就一只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推动学习型班组工作的开展。其中职工培训的重点是:业务技能培训和基础知识。
  
  二、培训员是所内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其主要职责是:
  
  1、认真贯彻和执行各级有关教育培训工作的政策、方针和规定,并负责制定职工培训教育管理制度。
  
  2、制定所内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和实施。
  
  3、负责组织协同所内的各种竞赛和比武。
  
  4、负责参加上级竞赛、比武人员的赛前培训工作。
  
  5、负责管理支公司的各种培训。
  
  三、应建立的培训台帐:
  
  1、班组教育培训计划;
  
  2、月度培训情况登记;
  
  3、新上岗人员的培训台帐;
  
  4、周培训台帐:包括学习日记录、技术问答(每周一次)、理论讲解等(学习、讲课及专题分析);
  
  5、各类考试成绩登记台帐;
  
  6、教育培训活动纪事。
  
  四、岗位培训:
  
  1、应按时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专业知识培训,培训完毕所支公司安培股备案,并填定《岗位培训技术档案》;
  
  2、邀请各专业人员对我所人员进行培训。
  
  五、积极开展各类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
  
  结合实际情况,每年应进行最少2次的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学习的积极性,选拔竞赛能手。
  
  六、培训管理
  
  1、应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并有步骤地开展班组现场培训工作;
  
  2、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专业培训、岗位技能调考、抽考和各种竞赛活动,凡抽到人员不得以任何再由无故不参加,凡成绩优秀者,按照所内考核办法进行奖励,不及格者,按照所内考核办法进行处罚;
  
  3、充分利用早课时间,按照“每日一题”自选课题进行讲解和作好笔记,以了解全面的专业知识;
  
  4、凡涉及到培训的各类报表及临时布置的培训任务,应在每月底及时报至安培股;
  
  5、对支公司下达的年度培训计划,要按时完成,并按照培训计划安排的时间进行培训;
  
  6、职工无故不参加所涉及上级举报的各种培训,将依照旷工进行考核;
  
  7、实行职业资格准入制度。从事技术工作的职工,必须参加技术等级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在取得相应的《技术等级证书》后,优先兑聘上岗。

wWw.qiquha.com Edit

供电所职工教育培训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669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