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考勤制度范本

  公司考勤制度范本
  
  1.目的
  
  为实现公司规范化管理,明确工作纪律,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实现公司"十二五"经济发展目标,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3.工作制度
  
  3.1正常工作时间
  
  上午:8:00-12:00(11点50分至12点整理内务、打扫卫生)
  
  下午:14:00-18:00(17点50分至18点整理内务、打扫卫生)
  
  3.2 公司根据工作、安全、文明建设、文化建设以及上级部门要求的工作内容的需要,所作出的时间安排,与当月绩效、年度奖励挂钩。
  
  3.3 考勤方式
  
  3.3.1指纹机考勤
  
  一日四次,早上上班一次、下班一次;下午上班一次、下班一次。
  
  3.3.2 查岗考勤
  
  上班期间实行不定时查岗,根据《上班中途查岗签到表》记录查岗情况。
  
  3.4 指纹机考勤时间:
  
  3.4.1上午:
  
  7点50分开始考勤,7点50分至8点00分(含8点)指纹考勤者为正常考勤,超过8点(不含8点)到8点05分期间指纹考勤者为迟到,超过8点05分指纹考勤者考勤无效;
  
  11点50分至12点10分指纹考勤者为正常考勤,未至11点50分指纹考勤者为早退,超过12点10分指纹考勤者考勤无效。
  
  3.4.2下午:
  
  13点50分开始考勤,13点50分至14点00分(含14点)指纹考勤者为正常考勤,超过14点(不含14点)到14点05分期间指纹考勤者为迟到,超过14点05分指纹考勤者考勤无效;
  
  17点50分至18点10分指纹考勤者为正常考勤,未至17点50分指纹考勤者为早退,超过18点10分指纹考勤者考勤无效。
  
  3.5因公外出
  
  员工因公外出不能按时打考勤的,外出前必须在《公出记录表》上注明公出时间、地点、公出人员、事由,返回后填写返回时间。如遇特殊情况公出未按时填写《公出记录表》的,公出人员须电话报XX部核实后填写公出记录。XX部每月负责统计汇总《部门人员公出统计报表》,由公司经理审批后,次月2日前上报XX公司人力资源部。
  
  3.6 因停电、考勤机故障未能打卡的员工,上班前(或下班后)要根据考勤机考勤时间到XX公司人力资源部填写《考勤表》。
  
  3.7 由于工作地点分散,员工不能正常参与公司指纹考勤的(仓库、驻外机构等)人员,将不参加指纹考勤人员名单,报分管领导审批后报人力资源部备案。(www.qiquha.Com)不参加公司指纹考勤人员的考勤由本公司负责,考勤表由公司经理签字后于次月2日前报送人力资源部。
  
  4.考勤违纪界定
  
  考勤违纪分为:迟到,早退,脱岗,旷工,上班时间玩游戏,上班期间打麻将等与工作无关的事项。部门员工考勤违纪与个人绩效和部门绩效工资挂钩。管理程序如下:
  
  4.1 迟到
  
  当月迟到一次的员工取消当月考勤工资,并扣工资100元,以次计算。全年累计迟到达5次的,扣当事人全年奖金的50%;超过5次(不含5次),每增加一次的,增扣当事人全年奖金10%,以此累计,全年累计迟到达10次的,不再计发当事人奖金。
  
  部门人员当月累计迟到次数达到2次的,扣部门当月绩效工资的1%;当月累计次数达到3次的,扣部门当月绩效工资的2%;当月累计次数达到4次的,扣部门当月绩效工资的3%,当月累计次数达到5次的,扣部门当月绩效的4%,当月累计次数达6次的,从第六次起算,每增加一次的,扣部门当月绩效工资的5%,达到第10次的,取消部门当月绩效工资。
  
  4.2 早退
  
  早退按脱岗论处。因有急事离开工资岗位的,由公司经理批条,不计处罚。讲假话哄领导批条的,按相关规定处理。
  
  4.3 脱岗
  
  上班期间中途查岗,非因公不在岗的,按脱岗处理。
  
  当月凡是发生脱岗1次的员工取消当月考勤工资。脱岗第一次扣当事人当月工资100元,脱岗第2次扣当事人当月工资200元,以此类推,按次累计。半年内累计脱岗二次者取消全年奖金的50%,全年累计脱岗四次者,取消全年奖金。
  
  本部门员工当月累计脱岗次数达到2次的,扣部门当月绩效工资的2%,在此基础上每增加一次的,每次增加扣部门当月绩效工资的2%;以此类推。
  
  4.4 旷工
  
  职工不请假或请假未批准而缺勤者为旷工。每旷工半天为一次,旷工壹天为两次,发生一次旷工的员工,取消当月考勤工资,并扣当月效益日工资的150%,以次计算,以此累计。全年中发生两次旷工的,并处予取消全年奖金50%;全年中发生三次旷工的,取消全年奖金。
  
  部门人员当月累计旷工次数达到一次的,扣部门当月绩效工资的2%;当月累计次数达到二次的,扣部门当月绩效工资的4%,以此类推。
  
  4.5 上班时间玩游戏、上网聊天以及其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的。
  
  发现第一次扣当事人当月工资200元,发现第二次扣当事人当月工资的400元,以此类推,累计计算。
  
  部门人员当月发生一次上班时间玩游戏、上网聊天以及其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的。扣部门当月绩效工资的2%;当月累计发生二次的,扣部门当月绩效工资的4%,以此类推。
  
  4.6 上班期间打麻将
  
  发现一次上班期间打麻将者,扣当事人当月工资500元,发现第二次者扣当事人当月工资1000元,以此类推,累计计算。除经济处罚外,将按有关规定给予政纪处分,情节严重的,解除劳动关系。
  
  部门人员当月发生一次上班打麻将或打牌的,扣部门当月绩效工资的10%;当月累计发生二次的,扣除部门当月绩效工资的50%。
  
  5.请假制度
  
  有事请假应该于当天将请假条交公司经理,凡发生以下假项者不享有当月考勤工资。
  
  5.1 病假
  
  请假一天扣当月效益日工资的50%,以此累计。请病假要有公司认可的公立医院出具的证明。
  
  5.2 事假
  
  请假一天者扣当月效益日工资的100%,以此累计。计发奖金时,按天扣发100元/天。
  
  5.3 产假
  
  女职工在产假期间没有绩效工资,可享受《妇女权益保护法》待遇及相关规定待遇。
  
  5.4 探亲假、婚假、丧假、年假
  
  员工在探亲假、婚假、丧假、年假期间没有绩效工资,可享受相关规定待遇。
  
  6.批假权限
  
  6.1 病假、事假:
  
  3天以内由公司经理批准;3天以上经公司经理签注意见,报XX总公司分管领导批准。请假手续按考勤要求送人力资源部。
  
  6.2 其它假项由公司经理签署意见后报XX总公司分管领导审批,按考勤要求送人力资源部。
  
  6.3 所有假项都必须由本人书面书写请假条,并按上述规定程序履行签字手续后方为有效假;因特殊情况不能事前办理文字请假手续的,须经公司经理同意,并于事后一日内补办审批手续方为有效假项;未按上述程序办理请假的视为旷工。
  
  7.加班
  
  鼓励员工在规定工作时间内完成本职工作,确因工作需要加班的部门,需填写加班申请表报XX总公司分管领导同意后报总经理审批。国家法定节日加班工资经XX总公司分管领导审批后执行,加班工资计算基数按岗位工资计算。
  
  8.考勤统记
  
  XX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对每月的考勤进行统计,统计表于次月6日前交财务部计发工资。
  
  9.本制度由XX公司负责解释。
  
  10.本制度自2014年X月XX日起生效。
  
  XX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X月XX日

wWw.qiquha.com Edit

公司考勤制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699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