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

  税务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
  
  为进一步加强税源管理一局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市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通知》,本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工作作风,我局结合实际,制定转变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
  
  一、端正税风税纪。要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工作的贯彻力和执行力,力戒华而不实、哗众取宠、弄虚作假的形式主义,避免应付检查、敷衍了事的工作态度。
  
  二、加强调查研究。税源管理一局要将税收调研提升到战略高度,积极组织各分局、业务科室组成课题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选择调研课题开展税收调研,形成对房屋租赁行业税收管理、信息化税源管理等方面的调研,并形成调研文章,在全局形成“在工作中思考,以思考促进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厉行勤俭节约。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树立节俭意识,倡导俭朴之风,反对铺张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从小事做起,下班随手关灯、关电脑;办公用笔、墨、纸张,小件办公用品等按需领用,坚持双面打印纸质材料,依旧领新办公用品,在洗手间设置节约水电温馨提示牌,取冷暖设备控制调节用度上下限。
  
  四、简化接待,节俭用餐。上级领导下基层调研期间,基层单位不得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鲜花;办公会议不得提供烟、水果和瓶装水;休息不得提供豪华包间;不得发放礼品和纪念品;不得组织娱乐活动。对外接待要严格执行标准,不得超标准、超规模接待,力求避免浪费。同时,严禁利用各种学习、培训以及节假日之机用公款互相宴请,坚决杜绝公款大吃大喝、挥霍浪费行为。
  
  五、切实改进会风。全局提倡、开短会、说短话,简办事。大量减少全局型大型会议,缩短会议时长。局务会组织各科室、分局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www.qiquha.com)工作安排和精神传达,再由各科室、分局负责人向各部门职工进行传达,力求开简单会、开短会,提高会议效率。
  
  六、精简文件材料。根据形势任务和实际需要控制发文数量,没有实际内容的、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发文要主题突出,增强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严格审核把关,控制篇幅,提高公文质量。要充分利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实现文件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尽量减少纸质文件,严格精简各种简报。
  
  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带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加强对税收执法人员的监督制约,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我局干部不得出席由纳税人举办的各类庆典活动,不得接受纳税人宴请;要严格遵守各项廉政制度,不得以任何名义接受和赠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贵重礼品和土特产。
  
  八、加强督促检查。税源管理一局实施工作责任制,全局各项工作均通过责任制进行布置、安排、落实、督办、考核和奖惩。对局务会布置的各项中心工作进行布置,形成督办通报,明确责任科室,再按月对全局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按照责任制进行量化打分,有效的促进税源管理一局各项工作的执行落实效率。
  • 学习八项规定心得体会
  • 八项规定落实措施
  • 局长学习八项规定心得体会

wWw.qiquha.com Edit

税务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707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