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管理奖惩制度

  机电管理奖惩制度
  
  掘进三队
  
  按照矿领导的要求,为了提高我队的机电管理水平,增强机电工的责任心,减少由于机电事故造成影响生产的时间,特制订机电管理制度,具体要求和奖惩措施如下:
  
  1、电气保护试验
  
  必须按照《规程》规定的要求进行试验,发现一次不试验,对当班电工处罚50元。
  
  2、电气防爆检查
  
  要求每班必须对所管辖的电气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杜绝电气失爆,若当班电工检查不细,没有发现电气失爆,对当班电工一次罚款50元。
  
  3、配电点使用
  
  每天必须对馈电开关进行一次漏电试验,若发现没有试验,对试验电工一次罚款50元,造成事故的试验人员承担全部责任。
  
  4、设备安装检修
  
  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每检修一台设备必须符合标准,严禁带病运转,若当天检修过的设备当天出现问题,对检修人员一次处罚50元,造成事故的检修人员承担全部责任。
  
  5、风电闭锁
  
  每班必须对风电闭锁进行试验一次,必须是风机停电时,主回路自动断电,若哪班没有试验,一次罚款50元。
  
  6、风机倒台
  
  每班必须倒台一次,每次不得少于30分钟,风机倒台必须灵敏可靠,操作熟练,发现一次不倒台试验的,对当班电工罚款50元,由于没有检修到位造成双风机停电的,停止工作,并交矿处理。
  
  7、皮带机检修保养
  
  每班保证皮带机不跑偏,不缺托辊,无不转的托辊,托辊不能被埋,皮带保护设施灵敏可靠,皮带卡子接头完好。每班必须对所有皮带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要立即处理,若不处理,一次罚款30元,造成事故的,由当班电工承担全部责任。
  
  8、小绞车管理
  
  绞车一坡三档设施必须齐全,声光信号灵敏好用,绞车安装符合标准,钢丝绳选型合适,绞车绳无断丝、断股现象,钩头、保险绳齐全,当班必须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若发现一次检查不到位,一次罚款30元,造成事故的由当班负责电工承担全部责任。
  
  9、**电工
  
  每天必须对所辖工作面的全部电气设备、机电运输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电气无失爆,机电设备无隐患,若**电工出现一次电气失爆,罚款100元,机电设备出现安全隐患一次罚款30元,若出现事故,由**电工承担全部责任。
  
  10、**电工、小班电工、机电维修工
  
  在当月工作中,不出现有罚款,设备达标不出事故,完成生产各项任务者,当月给予100-200元奖励。
  • 职工奖惩条例
  • 企业员工奖惩制度
  • 安全奖惩制度

wWw.qiquha.com Edit

机电管理奖惩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717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