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地理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

  数字化地理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
  
  为切实保证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特制订本规定:
  
  一、进入实验室上课的老师及同学必须先学习并遵守此实验室规章制度。
  
  二、进入本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在做实验前,必须熟悉实验内容、操作步骤及各类仪器的性能,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并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对易出事故的操作步骤,实验老师提醒同学注意,以确保人身与设备安全。
  
  三、实验前要全面检查安全,实验要有安全措施,如有运行中的仪器设备,实验人员不得离开现场。使用电器设备时,应特别细心,不用时应及时切断电源。切不可用湿润的手去接触启电闸和电器开关。
  
  四、在实验室内不得高声喧嚷,不得随便串走,不准搬弄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
  
  五、实验室内严禁吸烟、饮食。如遇火警,应根据起火的原因进行针对性灭火。除采取必要的消防措施灭火外,应马上报警(火警电话为119)。火警解除后要注意保护现场。
  
  六、在实验过程中,仪器设备如发生故障,应立即报告指导人员及时处理。
  
  七、学生在实验室做实验时,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服从实验老师的安排和指导。(www.qiquha.com)如违犯操作规程或不听从指导而造成人身伤害者应自负责任,造成实验仪器设备损坏需按学校有关仪器设备损坏赔偿规定进行处理。
  
  八、仪器设备使用完毕后,将仪器设备各部分旋钮恢复到原来位置,拔去电源插头。
  
  九、实验完毕后,清点数量,如有缺失应及时补齐;并对实验场地进行清理,个人实验区域的卫生由学生本人负责,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由值日生负责。经实验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十、离开实验室前,要认真检查仪器设备是否断电,必须将实验室内的电、门、窗等关好。
  
  • 学校教职工管理规章制度
  • 公司早会管理规章制度
  • 公司出差管理规章制度

wWw.qiquha.com Edit

数字化地理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718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