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公司调度员岗位职责

  供水公司调度员岗位职责
  
  调度室是代表供水公司对外业务的重要窗口,也是供水生产系统的指挥中心,负责公司生产计划和组织实施,调度员的办事效率、工作态度、表达的语气等都直接关系到公司形象,因此调度员必须具有良好的素养和职业道德、较强的责任心,供水调度员具有如下工作职责。
  
  第一条 以保证管网水压为目标,参考最高和最低水压点,指挥水厂选择合理的机泵搭配,达到控制目标水压,确保供水管网干线服务压力不低于Mpa.
  
  第二条 按照机泵选择先高效后低效,先近后远等原则,平衡各水厂供水量,在保证水质和压力的前提下,力求降低能耗,实现相对经济运行。
  
  第三条 随时观察压力变化,认真填写调度记录。文明礼貌对待用户,悉心听取投诉和意见,耐心解答,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做好记录并及时进行信息反馈。
  
  第四条 有效的利用城区压力监测系统平台,全面掌握不同区域压力变化规律,发现压力异常,及时作出管网事故风险预判,并在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维修部门,为抢修争取时间,降低风险指数。
  
  第五条 按月统计分析供水调度情况、在线仪表运行状况以及管网服务压力合格率、调度指令保证率,为调度预测、管网改造提供参考数据。
  
  第六条 计划停水提前24小时通过新闻媒体或电话发出通知,突发性停水及时发出停水通知,并告之停水原因。
  
  第七条 在发生供水系统突发性事件时,按照《供水应急预案》要求,根据事件的性质和级别5分钟内通知调度长和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协助应急抢险组发布信息,及时调整调度规则,科学下达应急调度指令。
  
  第八条 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第九条 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工作中要语言规范,使用文明礼貌用语,注重仪表,保持室内整洁。
  • 生产调度员述职报告
  • 调度员个人工作总结
  • 调度员岗位竞聘演讲稿

wWw.qiquha.com Edit

供水公司调度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720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