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考核奖惩办法

  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考核奖惩办法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根据《东莲花院乡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特制定如下考核奖惩办法:
  
  一、考核对象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及全体两委干部
  
  二、考核内容 1、各村实行两委干部划街包片责任制,责任区划分由乡包村领导把关签字报环境办存档。责任区责任人要挂牌公示和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2、责任区内主要道路两侧无垃圾杂物、无柴草、无废弃建筑材料乱堆乱放,村街村貌整齐洁净。治理街道私搭乱建,清理或修整残垣断壁及临时敞露厕圈等,保证道路整洁畅通。3、各村按照街道特点和村民投放习惯合理设置定点垃圾投放池(台),至少设置1处垃圾填埋场所,保证村内垃圾及时处理,不造成二次污染。4、保持村部、村民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清洁卫生。5、制定村规民约,引导教育村民积极搞好本户院内外卫生,做到院落整洁。
  
  三、考核办法及结果运用 考核采用巡查与随机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检查结果存档并建立台帐。实行周检查、月总结半年观摩拉练和年终考评的考核制度,落实重奖重惩。一是每周由乡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村干部包片责任区进行不定期的巡查和暗访,将整改意见以书面形式告知相关村和责任人限期整改。检查和暗访中每发现一次问题扣包片村干部工资20元,连续3周检查不合格的包片村干部要写出书面检查,并扣工资100元。二是乡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底对周检查结果进行汇总,不达标的村扣罚包片村干部200元,扣罚村书记、主任各200元;月汇总连续3个月不达标扣发村全体两委干部工资200元。 三是全乡每半年组织一次由乡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各村书记、主任参加的拉练检查,对各村现场评分按得分情况排队通报。考评排在后3名的村书记、主任进行诫勉谈话,扣罚村书记、主任各500元,其他两委成员各300元;按照捆绑考评的原则乡包村干部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做出说明。四是年终考评由乡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周检查、月总结和半年观摩拉练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档,评出优秀村3个、良好村5个,一般村5个,较差村3个。对考评优秀和良好的分别给予村班子3000元、1500元工资奖励;考评为一般的村不奖罚;对考评较差的村扣发村书记、主任工资各1000元,其他两委干部各500元。上述各项奖罚资金在上级项目补助、转移支付和年终工资中统一调控。
  
  四、保障措施 乡党委、政府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任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领导为成员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副乡长姚龙兼任,负责全乡环境整治日常工作。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2013年8月12日
  • 镇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汇报
  • 县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 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汇报

wWw.qiquha.com Edit

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考核奖惩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721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