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服务员岗位职责

  宾馆服务员岗位职责(一)

  1、做好辖区内的卫生工作,保证物品清洁,摆放整洁。

  2、及时补充客人所需的各类物品,做好包房的收领工作。

  3、负责检查所在区域设备设施的运转情况,及时报告维修项目,发现异常时,上报处理。

  4、负责区域内空调排风和各类电器设备的开启及灯光的调节,保证营业场所,所需要的标准及营业气氛。

  5、负责布草及其他客用品的盘点,取送,报损,赔偿并做好消毒工作,保证客人的安全

  6、熟悉营业场地的位置,客房的分布及使用情况,牢记服务项目,价格,积极做好推销。

  7、为客人提供食品,饮品,点钟,叫醒等各类服务工作,熟记客人特征,并负责客人的物品保管寄存等事宜。

  8、爱惜公司的财产,力行节约,按质按量的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事宜。

  9、牢记区域内的通道,消防设施的布置,有正确使用的知识和能力,加强防火防盗的意识,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

  10、认真听取宾客的意见,并将客人的信息及见议及时反馈给上级。

  11、积极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技能,时刻保持仪表整洁,正确使用服务敬语,不断塑造自身和树立酒店的形象。

  12、早晨7:50上班检查仪容,仪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总结前一天整改重点。布置单班的工作内容。两班交接,按交接班程序交接,交接内容,查房态,房间,及公共房间物品,设备设施及宾客投诉,卫生,工程,安全问题。

  13、用餐时间30分钟,注意用餐的纪律,杜绝浪费现象。

  14、下班填写交接班本,准备交接。两班交接,按交接班要求交接。

  宾馆服务员岗位职责(二)

  岗位职责:

  1、负责房间清洁和布置工作,保证房间安全、清洁、整齐、美观、为宾客创造一个幽雅舒适的居住环境。

  2、按要求标准负责所分配房间的清洁卫生和物品布置及补充工作,负责客房所在的走廊、地毯、墙纸清洁。

  3、房间布置做好规格化、标准化、熟悉房间的各种设备,使用和保养,每天检查房间设备运转情况,发现损坏及时通知服务台,报有关部门进行维修,并做好记录。

  4、管理所负责房间的财产,发现遗失和损坏要及时向经理报告。

  5、每天下班前要整理工作间及清点一切物品,(www.qiquha.com)如有丢失要立即报告。

  6、掌握所负责房间的住客情况,对住客房内的贵重,自携电器及日常情况,要细心观察做好安全工作,对客人的一切遗留、遗弃物品要及时如数上缴,不得私自处理,并做好记录。

  7、客人离开房间时,应检查房间内所有物品是否丢失、损坏,需客人赔偿的要讲清楚,然后通知总台输结帐手续时扣除。

  8、保管好楼层卡及各房间钥匙,如有丢失要立即报告,不得拖延,隐瞒,不得擅自为他人开房间。

  9、严格遵守宾馆的各种规章制度

  宾馆服务员岗位职责(三)

  1、热爱本职工作,敬业,爱业,自觉遵守本店的各项规章制度。

  2、接听电话,答复住客咨询或要求。

  3、及时记录住房、查房、退房时间、送水、维修等情况,并与总台校对报表、房状。

  4、协助客人入住,当班员工应在楼梯口迎候客人,引领进房,简介房内设施(热水、空调、网线、电话等)。

  5、客房内各项物品卫生整洁、摆放整齐。严格按卫生防疫部门要求(一冲、二洗、三消毒、四保洁),对客房水杯、卫生洁具等进行消毒。及时补充客人所需的各类物品。

  6、负责工作钥匙的收发、保管,做好钥匙领用记录,严格执行借出和归还制度。

  7、了解客情,当班期间不定期楼面巡查,注意门、锁、会客情况,做好巡查记录。

  8、随时做好楼面(走廊、扶梯、外窗玻璃、窗槽等)的公共卫生,保持楼层整洁;

  9、做好设备报修工作。服务员首先到现场了解损坏情况,后报修。维修人员进入客房修理应有服务员在场。

  10、做好设施的使用和日常保养。正确掌握各类电器的使用方法,并根据天气情况做好照明、空调等设备的开关和调节。

  11.每天对辖区范围内的设备运转、电源开关、照明工具、地毯使用、墙壁清洁等情况进行了解,发现异常及时申报维护和修理。

  12.负责客人遗留物品的登记、保管和上缴,不得私自扣留,违者严处。

  13、工作人员夜间不得私自留宿他人,使用客房,发现者按挂牌价扣罚,并调离岗位。

  14、做好交接班工作。交清钥匙,交清房态,交清交班记录。

  15、认真听取宾客的意见,并将客人的信息及建议及时反馈给客房经理。

  16、爱惜客栈财产,力行节约,按质按量的完成交办的各项事宜。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服务技能及服务水平

wWw.qiquha.com Edit

篇2:餐厅服务员推销菜品酒水技巧

菜品推销

  是我们餐饮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也是餐厅服务员对菜品进行有效推销的一项基本功,能熟练掌握并运用推销技巧,对于餐厅服务员将得到丰厚的回报。服务员在推销时采取各种策略,灵活运用推销技巧,也是直接影响餐厅经济效益菜品,,所以学会灵活运用推销技巧,是餐厅必备课程。

  1.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所谓良好的表达能力就是灵活、巧妙的运用能使顾客满意的语言。

  2.对餐厅的有关情况及产品知识有充分的认识。

  3.能根据观察来判断顾客的需求。

  4. 服务员的专业形象应体现在仪容仪表、言谈举止、精神状态上,良好的外观表现能增添专业水平形象。

  5.良好的礼仪是尊重顾客的主要表现,顾客通常也会选择对自己尊重、待客彬彬有礼的服务员为自己服务。

  6.服务员与顾客交流时,应身体略向前倾并面带微笑。身体略向前倾表示友善、谦恭。面带微笑能缩短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也是和睦相处的前提。

  推销的主要对象:不同年龄的顾客

  1.老年顾客餐饮食上主要嫩、酥、松、容易消化,给老人推销菜品时要注意菜肴的营养结构,菜品推销重点推荐含糖量低、易消化的食品或者软嫩不上牙齿的菜肴,服务中,切勿急躁。

  2.青中年顾客饮食上主要要求香、脆、爽,菜肴丰富多样,在服务上要求迅速、及时,菜品推销过程中药针对菜品特点给予介绍。

  3.少年儿童多喜欢新鲜、少骨无刺、造型美观的菜肴。服务上主动关心,菜品推销服务中,可以介绍符合以上要求的菜肴。

  推销的主要对象:不同类型的顾客

  1、对挑剔客人,爱挑毛病的客人,服务人员首先要以自己最大的耐心和热情来服务,对于客人所提意见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卑不亢,合理解答”。要尽可能顺着客人的意思去回答问题,在推销饭菜和酒水时要多征求客人的意见,不如“先生,不知您喜欢什么口味的菜,您不妨提示一下好么?我会最大限度的满足您的需求”等等,同时要切记,无论客人如何挑剔,都要以灿烂的微笑对待。

  2、对犹豫不决,没有主见,容易受到人观点左右的客人。服务人员要把握现场气氛,准确地为客人推荐酒店的招牌菜、特色菜,并对所推荐的菜品加以讲解。一般这类客人很容易接受推荐的菜肴,很多情况是客人选了半天什么都没点,所点的全都是服务员推荐的。 3、对消费水平一般的客人,他们更注重饭菜的实惠,要求菜品价廉物美。在推销高档菜品、酒水时,要采取试探性的推销方法,如果客人坚持不接受,那么就需要服务人员转过来在中、低档菜品、酒水上做文章。切记,消费水平不高的客人同样是酒店尊贵的客人,厚此薄彼会使这些客人永不回头。

  推销的不同服务阶段

  推销要掌握好时机,在顾客用餐的不同阶段,往往会有不同的需求,餐饮服务员应该洞悉此是客户心里需求,做到适时推销。会大大提高推销成功率。

  1、餐前准备一般是初次来的顾客,此时应协助顾客了解菜品,及时给出合理、专业建议。

  2、菜上齐后,首先要告诉客人:“各位打扰一下,您的菜已经上齐,请慢用。若还有其它的需要,我会随叫随到。”这样作用起到了让客人清楚菜已上齐,看看与所点的菜是否一致;提醒客人如果菜不够的话可以在加菜。此时也可以适时推销,因为往往会出现新的消费需求。

  3、用餐中,顾客往往比较兴奋,消费欲望也比较强,所以此时针对当时的餐桌情况推销往往推销成功。比如:“各位先生打扰一下,看到大家喝得这么高兴,同样我也感到很开心,只是现在酒已所剩不多,是否需要再来一瓶呢?”往往用餐客人中有人会随声附和,“好,那就再来一瓶”,这样酒就很容易的推销出去了。

  最后需要提醒餐厅服务员的是,无论是菜品推销还是酒水推销,我们在推销的过程中要注意“度”的把握,切忌“为了推销而推销”,一旦引起顾客的反感,不但不能推销餐厅产品,严重的还会让顾客产生负面情绪,顾客满意度下降带来的损失将会远远在推销的菜品酒水的价格之上。

宾馆服务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726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