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服务员岗位职责

  ktv服务员岗位职责(一)

  工作内容:

  1、遵守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及部门规章制度;

  2、认真执行公司上下班考勤制度;

  3、仪容仪表按部门要求,准时参加班前例会;

  4、工作期间,必须使用普通话及礼貌用语微笑服务;

  5、班前例会前,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有负责工作区域的清洁卫生检查、清理、对工作用具、设施、设备应保证能正常工作;

  6、及时认真了解当晚的工作安排,销售物品的价格及促销活动,以便对顾客的宣传,避免工作中出错;

  7、以上5、6条做好后,按当晚领班工作安排站岗,迎接顾客的来临;

  8、对客人所需酒水等应提醒客人确定,并加以适应推销;

  9、对客人所付现金应认真仔细清点清楚,并提醒客人确定;

  10、对所销售物品在出货时应认真检查物品的清洁及完整情况;

  11、认真完成收银程序,持单出货;

  12、对交予客人消费物品应当面提醒客人确定,并进入客人消费服务程序;

  13、了解客人的消费期间情况,做好卫生清理工作,进行第二次、三次推销工作;

  14、客人消费完毕后,应确认客人是否买单,做好送客准备,认真检查设施、设备是否完好;

  15、工作期间应提高警惕、观察发现所负责区域的客人消费情况、安全、消防情况,有情况应自已能处理的,应立即处理,不能处理应马上通知上级或相关工作人员(如保安等);

  16、清理客人走后工作区域内的清洁卫生、设施、设备的到位情况,并做好迎接下一批客人的到来;

  17、营业期间,对遇到的客人应主动问好,客人的合理要求应及时快速、热情周到的提供满足;

  18、对上级和同事应主动问好,加强团结;

  19、对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应及时、快速、保质保量准确完成;

  20、对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如有不恰当之处,应“先服从、后上诉”,保证工作效率;

  21、做好下班前的交接、清理、检查工作;

  大铭装饰(王朝设计工作室)一支设计前沿的新锐组团,90年代中期服务于广东深圳,如今服务于郑州全国城镇工程设计装修;我修设计们崇尚艺术更追求艺术与商业的结合。拥有一支具有创新力的团队,大铭装饰,专注于商业装(洗浴中心装修设计,ktv装修设计,餐饮酒店设计,洗浴会所装修设计,酒吧设计,夜总会设计,娱乐会所设计,),因为专注所以我们更专业。

  联系人:杨**

  ktv服务员岗位职责(二)

  一、工作态度

  1、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服从岗位安排,待人热情友好,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服从岗位安排,待人热情友好,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2、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熟悉服务生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不断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熟悉服务生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提高自身素质与业务水平;提高自身素质与业务水平;3、文明使用礼貌用语,接待顾客有礼有节,工作期间无论何时何地遇到顾客或文明使用礼貌用语,接待顾客有礼有节,者领导都应主动问好,决不与客人发生争吵,不顶撞领导;者领导都应主动问好,决不与客人发生争吵,不顶撞领导;4、在岗期间,时刻准备为客人服务,听到客人呼唤必须立即回应;在岗期间,时刻准备为客人服务,听到客人呼唤必须立即回应;5、语言,形体,仪容实行公司统一要求。语言,形体,仪容实行公司统一要求。

  二、工作职责

  服务生由主管统一进行管理,迎宾、收银、保安、主管统一进行管理1、KTV服务生由主管统一进行管理,与迎宾、收银、保安、保洁同属于协作关互相配合,共同做好服务工作;系,(www.qiquha.com)互相配合,共同做好服务工作;2、对所属区域内的相关服务设施做好统计和交接工作,在服务前、服务中、服对所属区域内的相关服务设施做好统计和交接工作,在服务前、服务中、务后的设备数量和损耗情况应及时进行监督查看,做好相应记录,务后的设备数量和损耗情况应及时进行监督查看,查看做好相应记录,指导客人按照正确方法操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到达指定工作岗位,方法操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到达指定工作岗位,清点房间和楼道设备设施是否完好无缺,发现设备故障或物品损坏及时上报领班在前台《报修登记表》上做记录,好无缺,发现设备故障或物品损坏及时上报领班在前台《报修登记表》上做记录,紧急情况可直接先通知维修工后报登记。急情况可直接先通知维修工后报登记。内容包括:空调遥控器、投影仪遥控器、房间玻璃门、门碰、音箱、功放、内容包括:空调遥控器、投影仪遥控器、房间玻璃门、门碰、音箱、功放、机顶盒、点歌器、投影仪、茶几玻璃、骰盅、烟灰缸、摇铃、沙发、话筒(话筒接口、话点歌器、投影仪、茶几玻璃、骰盅、烟灰缸、摇铃、沙发、话筒(话筒接口、筒线、话筒套)墙壁玻璃、灯光、楼道地毯、壁纸、灭火器、垃圾箱、墙壁玻璃。

  ktv服务员岗位职责(三)

  1、 熟记操作程序及各种基本技能,负责为客人按标准提供服务。

  2、 与主管和前台及时沟通,对自己所在营业区域的常用数字做到心中有数。

  3、 负责服务区域内的卫生保持,负责服务区域的设施、设备的管理、保养和申请维修。

  4、 负责相应单据的填写和分派,负责客人用品和易耗品的领用。

  5、 负责对出品的质量监督。

  6、 负责客人意见的反馈,并把公司营销的内容向客人口头宣传,关注客人的人身安全。

  7、 了解常客的姓名及饮食爱好。

  8、 负责结账工作。

  主要责任:

  1、 服务质量负完全责任。

  2、 对客人用杯具的损毁负主要责任。

  3、 对所填单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负完全责任。

  4、 对服务区域的设施、设备、客人用物品的使用和管理负完全责任。

  主要权力:

  1、 对不公正待遇的申诉权力。

  2、 对公司经营的建议权力。

  娱乐部服务员工作流程

  1、 上班手续

  2、 从主管处得到相关部门的相关工作信息

  3、 进行每日固定检查工作

  4、 部门例会

  5、 接待并服务客人。

  6、 汇报总结

  7、 下班手续

  娱乐部服务员工作标准

  1、 每日提前一刻钟到公司,按时打卡、准点上岗。

  1) 检查自己的仪容仪表、精神状态。

  2) 检查是否备齐上岗必带的工具、物品。

  2、 从主管处得到相关部门的相关工作信息

  1) 预约状况。

  2) 当日出品信息。

  3) 营业区域待命情况。

  3、 进行每日固定检查工作。

  1) 所负责区域的设备运转是否正常,有无丢失情况发生。

  2) 检查所负责区域的设施外观是否有破损,若影响运营应及时记录,尽快解决。

  3) 按卫生管理条理检查所负责区域的卫生,及时发现卫生死角,加以解决。

  4) 检查负责区域内包房的标准摆放情况。

  4、 部门例会

  1) 听取前一天的工作总结和讲评。

  2) 记录当日工作重点、事项、加以强调重复。

  3) 如有重要事宜,可在会上要求发言。

  4) 接受每日的例行培训。

  5、 接待并服务客人。

  1) 迎接宾客,引领客人至超市、房间,并提供相应的服务。

  2) 负责向客人介绍公司的营销及消费信息。

  3) 帮助刚进包房的客人完成标准服务。

  4) 在客人无服务呼唤时,保持对所负责服务区域的巡视,时刻注意服务灯的提醒。

  5) 在客人呼唤服务时为其服务。如客人要二次消费,则严格按二次消费服务程序进行。

  6) 核对每间包房的开房情况和已消费金额,以免出现漏单、跑单现象。

  7) 在顾客离房后,立即检查包房有无损毁现象并形成记录。如有损毁,立即通知收银。

  8) 协助收银完成客人的结帐工作。

  9) 监督保洁清房的程序及速度,查看翻台包房的卫生清理和物品摆放是否达到标准。

  10) 保持与直接主管及其他服务单位联络,做到工作中的互动、互助。

  6、 汇报总结:将所属区域营业的各项指标、指数,顾客反馈信息成文向上司汇报。

  7、 下班手续

  1) 检查所属区域的所有位置是否恢复到待命状态。

  2) 相应的物品数量是否符合,如不符合,则采取相应的措施。

  3) 检查相应的电源是否关闭到位。

  4) 打卡,下班。

wWw.qiquha.com Edit

篇2:餐厅服务员推销菜品酒水技巧

菜品推销

  是我们餐饮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也是餐厅服务员对菜品进行有效推销的一项基本功,能熟练掌握并运用推销技巧,对于餐厅服务员将得到丰厚的回报。服务员在推销时采取各种策略,灵活运用推销技巧,也是直接影响餐厅经济效益菜品,,所以学会灵活运用推销技巧,是餐厅必备课程。

  1.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所谓良好的表达能力就是灵活、巧妙的运用能使顾客满意的语言。

  2.对餐厅的有关情况及产品知识有充分的认识。

  3.能根据观察来判断顾客的需求。

  4. 服务员的专业形象应体现在仪容仪表、言谈举止、精神状态上,良好的外观表现能增添专业水平形象。

  5.良好的礼仪是尊重顾客的主要表现,顾客通常也会选择对自己尊重、待客彬彬有礼的服务员为自己服务。

  6.服务员与顾客交流时,应身体略向前倾并面带微笑。身体略向前倾表示友善、谦恭。面带微笑能缩短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也是和睦相处的前提。

  推销的主要对象:不同年龄的顾客

  1.老年顾客餐饮食上主要嫩、酥、松、容易消化,给老人推销菜品时要注意菜肴的营养结构,菜品推销重点推荐含糖量低、易消化的食品或者软嫩不上牙齿的菜肴,服务中,切勿急躁。

  2.青中年顾客饮食上主要要求香、脆、爽,菜肴丰富多样,在服务上要求迅速、及时,菜品推销过程中药针对菜品特点给予介绍。

  3.少年儿童多喜欢新鲜、少骨无刺、造型美观的菜肴。服务上主动关心,菜品推销服务中,可以介绍符合以上要求的菜肴。

  推销的主要对象:不同类型的顾客

  1、对挑剔客人,爱挑毛病的客人,服务人员首先要以自己最大的耐心和热情来服务,对于客人所提意见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卑不亢,合理解答”。要尽可能顺着客人的意思去回答问题,在推销饭菜和酒水时要多征求客人的意见,不如“先生,不知您喜欢什么口味的菜,您不妨提示一下好么?我会最大限度的满足您的需求”等等,同时要切记,无论客人如何挑剔,都要以灿烂的微笑对待。

  2、对犹豫不决,没有主见,容易受到人观点左右的客人。服务人员要把握现场气氛,准确地为客人推荐酒店的招牌菜、特色菜,并对所推荐的菜品加以讲解。一般这类客人很容易接受推荐的菜肴,很多情况是客人选了半天什么都没点,所点的全都是服务员推荐的。 3、对消费水平一般的客人,他们更注重饭菜的实惠,要求菜品价廉物美。在推销高档菜品、酒水时,要采取试探性的推销方法,如果客人坚持不接受,那么就需要服务人员转过来在中、低档菜品、酒水上做文章。切记,消费水平不高的客人同样是酒店尊贵的客人,厚此薄彼会使这些客人永不回头。

  推销的不同服务阶段

  推销要掌握好时机,在顾客用餐的不同阶段,往往会有不同的需求,餐饮服务员应该洞悉此是客户心里需求,做到适时推销。会大大提高推销成功率。

  1、餐前准备一般是初次来的顾客,此时应协助顾客了解菜品,及时给出合理、专业建议。

  2、菜上齐后,首先要告诉客人:“各位打扰一下,您的菜已经上齐,请慢用。若还有其它的需要,我会随叫随到。”这样作用起到了让客人清楚菜已上齐,看看与所点的菜是否一致;提醒客人如果菜不够的话可以在加菜。此时也可以适时推销,因为往往会出现新的消费需求。

  3、用餐中,顾客往往比较兴奋,消费欲望也比较强,所以此时针对当时的餐桌情况推销往往推销成功。比如:“各位先生打扰一下,看到大家喝得这么高兴,同样我也感到很开心,只是现在酒已所剩不多,是否需要再来一瓶呢?”往往用餐客人中有人会随声附和,“好,那就再来一瓶”,这样酒就很容易的推销出去了。

  最后需要提醒餐厅服务员的是,无论是菜品推销还是酒水推销,我们在推销的过程中要注意“度”的把握,切忌“为了推销而推销”,一旦引起顾客的反感,不但不能推销餐厅产品,严重的还会让顾客产生负面情绪,顾客满意度下降带来的损失将会远远在推销的菜品酒水的价格之上。

ktv服务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728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