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保洁员管理制度

  公司保洁员管理制度(一)

  为了规范保洁人员的管理制度,提高保洁人员的服务质量,使公司整体卫生环境清新、整洁,特作以下规定:

  一、工作职责、工作守则及工作时间:

  1.保洁人员需每日全面、细致的对卫生区域进行打扫、除尘。卫生区域包括:金码大厦12层(休闲区)、校内5、6号小楼(办公室、走廊、卫生间、玻璃、百叶窗、暖气片等)卫生。其中玻璃、暖气片、百叶窗,每月擦拭两次。

  2.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服从督办人员指挥、服装整洁、礼貌待人、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3)保洁员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 8:0011:30

  下午 13:30-18:30

  (4)休息日为周六(每月休四天)。

  二、工作制度及标准细则:

  (1)保洁员上岗期间保持个人仪容仪表及个人卫生,维护公司良好形象;不大声喧哗,严禁与公司同事闲聊,工作期间不影响员工正常工作;穿工装上岗,保持工装整洁、干净,工装每周涤一次;不浓妆艳抹及佩带不适宜的饰物;不留长指甲;不穿拖鞋上岗。

  (2)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所有工作在安排后必须立即行动。

  3.工作时间内保证按时上岗,不得擅自离岗、不得私自使用办公用品(如电脑、电话等)。

  4.爱惜工作用具及公司办公用品。如有工作用具损坏,可以旧换新。

  5.按工作职责每日全面清扫。环境卫生包括办公室、前台、走廊(挂画),5、6号小楼卫生。

  *其中办公室卫生包括:办公桌椅、公共办公柜、电脑、电话、室内玻璃、栏杆、地面吸尘、门框擦拭、办公室内植物浇灌、擦拭鱼缸、换水等。

  *前台卫生包括:前台桌椅、饮水机、小柜子、白板等。

  *走廊卫生包括:挂画、公司牌匾等。

  *卫生间包括:洗手液、空气清新剂(盒)、卫生纸等用品的及时更换。

  *校内5、6号小楼卫生包括:办公室、走廊(地面、地角线)、门窗、玻璃、百叶窗、卫生间(及时更换用品)、饮水间等。

  三、公司保洁员薪金奖惩制度:

  四、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在人力资源部。

  公司保洁员管理制度(二)

  办公室负责对保洁员的日常工作进行分配、监督、检查等管理工作。为规范保洁员工作流程,提高保洁员的工作效率和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保洁员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2、文明服务、礼貌待人,并注意保持个人的仪容仪表,树立良好形象。

  3、爱岗敬业,听从上级领导指挥,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工作标准,保质保量地完成各自分管区域内的保洁工作。

  4、遵守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不旷工离岗,工作时间不干私活,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5、发扬互助精神,支持同事工作,以礼相待。

  6、清洁过程若发现异常现象,如跑、冒、漏水和设备设施损坏、故障等,及时报告主管领导或专管人员,并有义务监视事态过程或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必要时积极协助专业人员排除故障。

  7、妥善保管清洁工具和用品,不得丢失和人为损坏,不得将清洁工具和用品私借他人使用或带回家中使用,如损坏或遗失工具照价赔偿(工具以旧换新)。

  8、拾金不昧,拾到物品立即上交或送还失主。

  9、除工作时间外,可在职工餐厅休息。

  10、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保洁员工作区域:

  (一)固定区域:

  1、负责总经理办公室的清扫保洁。

  2、负责办公楼2号、3号会议及大厅、走廊的清扫保洁。

  3、负责办公楼和车间卫生间的清扫保洁。

  4、负责员工宿舍楼道、洗澡间及洗漱间的清扫保洁。

  5、负责厂区内的卫生的清扫保洁。

  临时性区域

  节日或客户来访时临时工作

  三、保洁员工作流程:

  上午:

  1、6:30―8:00 清扫总经理办公室、2号会议室、3号会议室、办公楼大厅及卫生间

  2、8:00―8:30 清扫办公楼走廊;

  3、8:30―10:00 清扫宿舍楼道、洗澡间、厕所、洗漱间;

  4、10:00―10:30 清扫车间卫生间;

  5、10:30-11:00 清扫厂区卫生。

  下午:

  1、13:30―14:00 清扫大厅、卫生间走廊;

  2、14:30―15:30 清扫宿舍楼道、洗澡间、厕所、洗漱间;

  3、15:30―17:00 清扫厂区卫生。

  注:以上各项清扫内容除定时、定点清扫外,要随时巡回检查,发现卫生不达标处随时清扫。

  四、保洁员工作标准:

  (一)办公室的清扫标准:

  1、办公桌、椅、电脑、电话、烟缸、地面、窗台、窗框、门、文件柜、刊物架、沙发、茶几等每天至少擦拭一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2、办公桌上的办公用品、文件、资料等要摆放整齐,(www.qiquha.com)不得随意翻看。

  3、文件柜玻璃、窗框要擦拭得干净、明亮,无手印无尘土、无水迹;窗帘悬挂整齐。

  4、垃圾筒要保持干净无污、垃圾及时清倒、垃圾袋及时更换。

  5、办公室内的花草植物要定期浇水,并保持花盆内无杂物,盆体无尘、无污渍。

  6、办公室内的踢脚线每周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7、下班前将门、窗关闭、锁好。

  8、办公室窗户玻璃、天花板及灯具,每月1日和14日定期清扫擦拭,如遇节假日顺延(总经理办公室随时擦拭)。

  (二)走廊及大厅的清扫标准:

  1、大厅每日至少擦拭2次,做到洁净、明亮、无灰尘、无污渍、无水迹。

  2、走廊地面随时保持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污渍、无痰迹、无水迹、光洁明亮。

  3、垃圾桶每日至少擦拭、倾倒1次。做到无手印,无杂物、无灰尘、无污渍、无水迹。

  4、走廊内的门窗每月13日--15日定期清扫擦拭,如遇节假日顺延。

  5、大厅内的花草植物要定期浇水,随时清理花盆内烟头等杂物,并保持花盆内无杂物,盆体无尘、无污渍。

  6、走廊及大厅内的踢脚线、安全出口指示牌、消火栓、照明设备箱、灭火器、每周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三)卫生间清扫标准:

  1、卫生间内洗手台面、镜面、地面,应随时清扫,做到无污渍、无积水。

  2、卫生间内便池应随时清扫、冲刷,做到无污渍、无异味。

  3、卫生间内隔断板、墙面、干手器、开关插座、窗台等每日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痰迹、无水迹。

  4、卫生间内垃圾筒要保持干净无污、垃圾及时清倒、垃圾袋及时更换。

  5、在蚊蝇活动季节里,每周喷药一次,保证厕所内无蝇、无蚊虫。

  6、卫生间室窗户玻璃、天花板及灯具,每月17日--18日定期清扫擦拭,如遇节假日顺延。

  (四)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展厅清扫标准:

  1、会议室的桌、椅、地面、门、窗台每日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2、会议室的设备设施每日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擦拭时注意对设备设施的保护,以免损坏。

  3、会议室的垃圾筒要保持干净无污、垃圾及时清倒、垃圾袋及时更换。

  4、会议室除日常定时清扫外,如遇会议、活动等,应在会议、活动结束后及时对会议室进行全面清扫。

  5、会议室窗户玻璃、天花板及灯具,每月20日--22日定期清扫擦拭,如遇节假日顺延。

  (五)楼梯通道清扫标准:

  1、楼梯通道的地面每日至少清扫1次,每周至少拖1次,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污渍、无痰迹、无水迹、光洁明亮。

  2、楼梯通道内的扶手、窗台、楼道开关、消防栓、配电箱门等每日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灰尘、无污渍、无水迹。

  3、楼梯通道内踢脚线、安全出口指示牌每周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五、保洁员安全操作规程: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安全操作。

  (二)在超过2米高处操作时,必须使用梯子,双脚需同时踏在梯子上,不得单脚踩踏,并保证梯子下方有人把扶,以免摔伤。

  (三)在清理开、关设备设施时,不得用湿手接触电源插座,以免触电。

  (四)不得私自拨动任何机器设备及开关,以免发生故障。

  (五)在不会使用机器时,不得私自开动或关闭机器,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六)保洁人员应注意自我保护,工作时戴好胶皮手套,预防细菌感染,防止损害皮肤。清洁完毕,应注意洗手。

  (七)应严格遵守防火制度,不得动用明火,以免发生火灾。

  (八)在操作与安全发生矛盾时,应先服从安全,以安全为重。

wWw.qiquha.com Edit

公司保洁员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771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