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规章制度

  教师规章制度(一)

  1、教师要热爱学生,关爱学生,以正面教育,鼓励表扬为主,以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以自己的良好行为习惯潜易默化地影响学生。

  2、 全体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作息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无大事不随便请假。

  3、全勤的教职工每月发给全勤奖30元,有迟到、早退、旷工等现象的,无全勤奖,另外迟到、早退者在当月的工资中扣除5元/次,旷工者扣20元/次。

  4、教师要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中,要全面照顾幼儿,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5、工作中造成轻微责任事故,如磕伤、碰伤、挤伤、烫伤、扭伤等,有上述情况之一,教师本人负责向家长解释,并承担相应费用。如因工作造成重大责任事故,导致幼儿需要住院治疗的,教师必须承担50%的医疗费用。因看管不当造成幼儿转学,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属教师严重失职,教师本人负全责。扣发当月奖金,若无不安全事件发生,当月兑现50元安全奖。

  6、班中物品需保管好,如有丢失或损坏,需及时报告,如隐瞒不报,造成不良后果,按失职处理。

  7、教师在校内、校外都应自觉维护教师形象和幼儿园声誉。上班期间要微笑面对家长,对家长和来宾态度友好。

  8、各班放学后,必须在离园前认真检查,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将物品放在指定地点,整洁卫生,保证安全。 师生外出活动时,注意及时关灯、空调、电扇等。

  9、同事之间应该团结互助,不斤斤计较,严禁同事之间闹情绪,互相诋毁、有损教师形象的事件发生。(出现此类事件,批评、教育不改正者且情节恶劣者,为了维持教师队伍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做劝退处理)。

  教师规章制度(二)

  1、认真学习教学大纲、新课程标准及有关政治教学的指导材料,认真钻研教材,不断改进教学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2、认真备课,努力做到四备:备教材、备学生、备大纲及新课标、备时政。

  3、教学中,态度要诚恳,过程要严密,内容要科学,方法要生动,要求要严格,效果要明显,讲理论要深入浅出,作结论要正确清楚。

  4、教学中要处理好师生关系,既注意调动学生学习政治的积极性,同时又不失去教师应有的主导地位。

  5、教师要潜心钻研业务,积极动手、动脑,逐步做到教具自制与购买互补,提高使用教具的水平;认真学习计算机操作,不断增强使用现代教学手段的能力。

  6、认真布置、批改作业,及时纠正作业中的错误;(www.qiquha.com)注意严格要求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相结合,不断丰富学生基础知识,努力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7、认真组织好月考,注意及时反馈,针对不同层次学生分类辅导,使每位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都有所提高;要做好平时采分记录,积极推行文科综合评价制度。

  8、组织好政治学科课外兴趣小组活动,积极地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自学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活动中要引导学生动口、动手、动脑,并做好记录。

  9、认真组织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力争取得好成绩、好名次;指导学生写好政治小论文。

  10、积极参加教研组活动,踊跃参加相互听课和集体备课活动,创造条件与其他学校同行切磋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按时、按量、按质地完成提交与政治教学有关的计划、报表、论文和总结。

  11、努力学习思想政治理论,有计划地学习教育学、心理学、逻辑学,拓宽自身知识面,加强业务进修,在教改试验中,不断更新知识,以适应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要求,促进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教师规章制度(三)

  1、认真写好每篇课文的教案,备课既要备篇章结构、写作技巧、重点难点、字音词义,又要备教学目的、讲授方法、学生情况。对每篇课文的讲授要做到目的明确、内容实在、讲法科学。

  2、坚持文道统一,讲课要充分挖掘教材的思想内容,努力利用教材对学生进行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爱真善美等方面的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

  3、切实抓好基础知识的教学工作。充分体现语文学科的工具性和基础功能,注意字、词、句、篇等基础知识的教学;要熟悉教学大纲及课程标准对学生在各阶段、各学年的要求,落实学生在各阶段、各学年所应掌握的知识。

  4、大力培养学生的能力。要贯彻启发式原则,努力培养学生听、说、读、写、体验、抽象思维和形象思维的能力。配合图书馆搞好“读书节”活动。

  5、搞好作文教学,不断增强学生口语表达、书写能力,做到系列化、层次化、科学化。各阶段、各学年训练的重点要明确,数量要适当,形式要多样,要使作文批改、演说交谈、抄写编撰成为学生提高写作、表达、书写能力的重要一环,在布置和评讲前要集体备课。

  6、积极开展语文课外活动。重视语文活动在语文教学中的作用,课外活动要经常化、科学化、系列化。各年级课外活动小组训练活动的重点要突出,针对性要明确,内容要切合学生的实际。定期举办语文知识讲座,既要生动又要实在,要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达到培养学生语文兴趣、扩大学生语文视野、提高学生语文能力的目的。

  7、加强业务自修,努力学习教育学、心理学,学习新大纲新课标,适应素质教育新的教育教学要求,虚心钻研,务实进取,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

  8、服从学校交给的其他文字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wWw.qiquha.com Edit

教师规章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783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