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大学世界无烟日活动总结

石油大学世界无烟日活动总结

石油大学世界无烟日活动总结

  由昌平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区疾控中心、中国石油大学承办的昌平区“5.31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副区长王坤出席活动。

  活动中,中国石油大学提出了“创建无烟校园,享受健康生活”的倡议,呼吁大家珍惜校园的无烟环境,积极劝导身边同学和家人不吸烟,希望同学们有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未来。

  王z同学们讲解了烟草的危害并介绍了我区控烟形势,他说,昌平区在医疗机构、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及公共场所等开展了一系列控烟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然而,全区控烟形势仍不容乐观,根据昌平区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调查结果显示:我区18至79岁常住居民的吸烟率为27.2%,青少年的尝试吸烟率为32.5%,大学生为37.7%。青少年吸烟对身体的危害重大,希望大学生们不要沾染上吸烟的不良嗜好,远离烟草烟雾危害,提高自觉抵制吸烟与被动吸烟意识,人人参与控烟活动,共创健康无烟环境。

  学生代表宣读了拒绝烟草倡议书,保证从自身做起拒绝烟草,共同携手创建无烟校园,同时向亲友宣传吸烟危害,齐心协力拒绝烟草。

  出席领导向学生们赠送了禁烟宣传品,并与200余名大学生共同学习了三个禁烟手势,同时在“人人参与控烟活动,共创健康无烟环境”横幅上签字留名。

  此次活动正值6月1日x市正式实施《x市控烟条例》前开展,旨在宣传无烟校园的同时,为我区无烟办公环境、无烟公共场所的创建工作出一份力。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X局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总结

某局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总结

  20**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5个“世界无烟日”,根据xx市爱卫会下发的《关于开展第xx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局要求各科室、各二级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取得较好效果,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我局领导十分重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为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工作环境,局党委对开展第xx个世界无烟日活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要求各各科室、各二级机构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积极参与活动。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1、5.31无烟日活动中,通过我局组织的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印制了今年世界无烟日主题的宣传画300张,宣传页560张。形成“控烟人人参与,自觉远离烟草”的社会氛围,努力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2、认真贯彻执行各有关控烟的法律法规,组织各科室,各二级机构认真学习两个《条例》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框架公约》,要加大公共场所禁烟力度。广泛动员和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控烟工作,积极开展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进一步倡导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3、号召全体职工在5.31日这天拒绝购买香烟,并在办公场所设置禁烟标志,摆放禁烟牌,彻底遏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的势头。

  4、建立健全公共场所吸烟劝阻员队伍建设,尤其是在青屏广场组织专人负责吸烟劝阻工作,效果良好。

  今后,我们将在市政府和爱卫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建设系统集体观念强的优势,努力做好健康教育和烟草控制工作,希望爱卫会能加强对我局的支持力度,加强对我局职工健康专业知识的培训,以提高全局开展健康教育和控烟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使全局上下都积极主动做“控烟的`表率”,真正做到对社会、对自我负责,摒弃烟草,参与到禁烟中来,为建设健康而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篇3:x小学世界无烟日活动总结

x小学世界无烟日活动总结

  吸烟危害健康,为了改变吸烟的不良习惯,保障师生的健康,开展反吸烟运动,优化校园环境,我校积极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禁烟宣传教育活动,并且修订了《xx小学禁烟管理制度》,根据市卫生局,市教育委员会,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的禁烟宣传活动。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禁烟工作,在接到关于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后,马上利用全体教师会时间布置落实禁烟工作,并宣布加强惩罚力度,要求全体师生严格遵守《xx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禁止一切人员在校园内吸烟。学校教职员工对外来客人不敬烟,劝阻抽烟的一切外来客人进入校园。同时加大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在学校大门口,各办公室,楼梯口等显眼位置张贴禁烟标志。违反制度规定的教师当年考核不能评为优秀,凡是在校抽烟者每支烟罚款xx元。会上学校领导还带领全体教师练习朗读了承诺书,带领全体教师在禁烟承诺书上签字,德育干部大队辅导员在班主任会上,也布置了各班同学设计禁烟宣传画和签名活动。卫生老师张贴宣传画,布置橱窗,美术老师写活动标语,大家纷纷行动起来,为禁烟宣传活动做好准备。

  5月x日(周一)升旗仪式上xx名学生,xx位教师,在操场上整齐列队,此次活动由卫生老师主持活动,首先体育x老师带领全体老师宣读无烟校园我承诺,接着展示全体老师在承诺书上签名,学生代表宣读珍爱生命远离香烟倡议书,倡议同学们远离香烟,规劝家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积极宣传戒烟,争当禁烟小卫士。最后各班代表展示学生们的禁烟宣传画和签名。

  这次控烟宣传活动是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改陋习,树新风,促进健康的全民健身的素质教育。青少年是我国控烟工作的重点人群,学校是开展青少年控烟教育的主场所,富有成效的健康教育与行为干预的实施将对青少年控烟工作乃至整个社会控烟工作带来重要影响。今后我校要继续做好控烟工作,为全体师生文明健康意识的培养作出不懈的努力!

篇4:世界无烟日卫生院主题宣传活动总结

世界无烟日卫生院主题宣传活动总结

  20xx年5月31日是第xx个世界无烟日,根据《关于开展第xx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进步公众对被动吸烟和环境烟草烟雾危害的熟悉,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公共环境,我院精心部署、积极预备,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在增强影响和扩大宣传覆盖面上狠下下功夫,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为锲机,以“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控烟履约可拯救生命为口号,以保障广至公众身体健康为目的,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控烟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确保控烟宣传有序进行

  卫生院领导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切实加强了无烟日活动及控烟履约工作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无烟日宣传活动及控烟履约工作,协调组织各站所扎实有效地开展控烟履约工作,为世界无烟日活动及控烟履约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创造了积极有利条件。

二、营造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知识宣传

  一是结合第xx个世界无烟日主题精神,5月29日上午,我院组织有关成员在学校、车站、十字路口等场所围绕“xx”主题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控烟健康教育知识,并当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动员和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公共场所和人群聚集地方的吸烟行为。共计活动共组织各站所及群众1200多人,印发宣传资料1000千余份,制作宣传展板1张,办黑板报2余期,黏贴宣传画10余张,宣传标语20余条。

  二是重点抓好学校禁烟宣传。与中小学联系发起了中小学生“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学生宣传活动,充分发动广大学生“小手牵大手”的宣传员作用,让学生回家劝阻身边父母兄长及朋友早日戒烟,宣传吸烟有害健康,不让家庭成员及朋友被动吸烟,真正让家庭与社会大环境紧密相连,关爱健康。

三、典型引领,积极开展无烟医疗卫生单位创建。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相关控烟工作要求,我院统率先启动了无烟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成立了卫生系统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了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制定了无烟卫生院标准,为有序推进无烟卫生院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明确了工作目标,确定了建成无烟机构的时间表;确保按照上级要求按时完成,全面建成无烟卫生院的目标。

四、加大力度,积极开展控烟执法监视检查

  为加大控烟执法监视检查力度,增加对控烟工作的监视检查。依法加至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有关控烟工作的要求。并将控烟工作纳进卫生院绩效目标考核,定期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的个人进行通报和责令整改。

篇5:小学无烟日活动总结

小学无烟日活动总结

  我校结合实际,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开展了以“美好生活 自由呼吸”为主题,以禁止学生吸烟为目标的系列活动。具体做法是:

  一、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的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在高年级学生中开展吸烟有害的调查活动,让学生在调查中增加吸烟有害健康的感性认识,用调查得来的事实劝告自己的父母戒烟,用被动吸烟更有害健康的道理劝说自己的父母戒烟。在开展这些活动的同时,要求学生写“我劝父母戒烟”的文章,并进行作文竞赛和展览。真正做到“拒绝二手烟、让肺自由呼吸”。

  二、教师以身作则加大宣传

  学校充分利用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校园网等进行吸烟有害健康宣传,教育学生不要吸烟,把严禁学生吸烟写进班级公约中,同时这项活动作为学校卫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检查、考核。为了推动宣传教育工作,在“世界无烟日”学校把“不要在未成年人中吸烟”和“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作为对教师的纪律要求,巩固创建无烟学校的成果。

  学校开展的活动内容体现了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形式,学生喜闻乐见,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时让孩子们了解吸烟有害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吸烟更会污染环境,懂得保护环境就是从身边的点滴做起。

  三、对小学生进行吸烟有害健康的教育。

  在开展第二十六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中,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机会,由大队辅导员欧荣辉进行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讲话,并布置开展第二十四个“世界无烟日”活动计划。

  (1)利用红领巾广播站了解吸烟对身体和环境的危害、

  (2)学校开展以“美好生活 自由呼吸”为主题开展中队活动

  (3)开展“世界无烟日”与“健康教育”结合起来,让孩子们知道,关爱健康,保护生命是环境保护的最高目标、是幸福的基石,从而引导学生明白不吸烟的道理。

石油大学世界无烟日活动总结】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784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