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签到制度

  考勤签到制度(一)

  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根治懒、涣、散现象,进一步塑造人防队伍良好形象,实现“准军事化”机关管理目标,特制定考勤签到制度如下。

  一、实行上班签到考勤制度。即每天上午8:00之前,下午3:00之前,机关人员必须到值班室签到,值班员及时将《考勤签到表》交由分管领导保管,任何人不得补签。因公、因事、因病不能在规定时间内签到的,必须电话告知值班员事由,值班员及时在《考勤签到表》的去向一栏注明,否则一律视为缺勤。

  二、请假制度。副主任因公、因事、因病须向主任请假,其他工作人员因公、因事、因病请假,一天之内向分管领导请假,两天以上(含两天)的向主任请假。

  三、奖惩制度。

  1、因公办事或出差,并在规定的签到时间内告知值班员的,视为本人已签到并在岗。

  2、因私事和因病请假,并在规定的签到时间内告知值班员的,不作为脱岗处理,但不能视为签到。

  3、上午8:30至9:00,下午3:00至3:30到达办公室并告知分管领导的,视为迟到,逾期作为脱岗处理。

  4、因公、因事、因病未向分管领导或主任请假的,一律视为脱岗。

  5、由分管领导牵头,综合科负责对《考勤签到表》每月进行一次汇总,并将出勤情况进行公示,年终考评。

  6、以上制度望互相监督并认真执行。

  **年**月**日

  考勤签到制度(二)

  1、社区每天实行两次签到制,值日值班人员负责当日的考勤制度。

  2、社区每月设考勤奖220元,满勤奖80元,缺勤一天扣10元,并扣当月满勤奖,次月兑现。

  3、在规定的上班时间15分钟后未到岗者视为迟到,早于规定的下班时间离岗者视为早退。迟到和早退累计3次以上的视作缺勤处理。(实行月累计)。

  4、上班时间因工作需要外出办事的,须提前向社区主要领导及值班人员请示,并说明去向,离岗期间保证通讯畅通,遇事因电话不通畅,导致工作受影响的按旷工处理。

  5、上班时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www.qiquha.com)需及时通知社区主要负责人及值班人员,并安排好当日工作,请假时间原则上每月不允许超过一天,超过一天按缺勤处理。

  6、上班时间,不请假无故不到者按旷工处理,导致工作受影响者,给予通报批评。

  7、缺勤一天扣10元,旷工一天扣50元,实行月累计。(扣完为止)。

  8、社区主要负责人于次月1日前将考勤结果进行公布并交于社区报账员,社区报账员制作考勤结果单一式二份,一份作当月考勤奖核发依据,一份存档作全年考评依据。

  军民社区居民委员会

  考勤签到制度(三)

  为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增强工作人员组织纪律观念,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考勤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一、局全体干部职工均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上班时要坚守岗位,不得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不得无故串岗、离岗。

  二、考勤签到时间为上午8:30以前,下午3:30(时间如有变动按上级规定作相应调整)。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和监督实施。

  三、原则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律上班签到后再外出办事,如有特殊情况因公或因私外出,应经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批准后报办公室备案,但要明确外出时间;因公或因私外出完毕后,要及时参加考勤,未及时考勤视为缺勤。到外出差(办私事)需延长出差时间不能及时办理出差(请事假)手续的,经分管领导同意后应在上班后一日内补办,否则视同缺勤处理。经批准外出参加培训或学习的,视同公务,履行报告手续。局领导班子成员外出办事须通知办公室方可。

  四、请假和销假手续办理。工作人员因病、因事需要请假的,必须填写请假条,说明事由、时间。请假1天以内者,由科室负责人审批;请假3天以内者,经科室负责人同意,报分管局长审批;超过3天必须向局长请假。假期结束,请假人必须向准假人销假,否则超假按旷工处理。对不请假者,一律作旷工处理。请假条交办公室汇总。

  五、实行年休假制度。各科室根据工作情况,有计划地安排好工作人员的年休。因工作无法年休的工作人员的事假、病假可以用年休假来抵冲。

  六、工作人员考勤情况由局办公室于次月前三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布,接受监督。如有异议,自公布之日起二日内将情况反馈办公室,逾期视为认可。

  七、工作人员的考勤情况作为日常绩效考核及年终考核的的一项重要依据,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其中对于表现突出的人员要根据单位的实际情况给予表彰或物质奖励。对于因工作无法年休的工作人员休假延续。

  八、工作人员缺勤或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缺勤超过30天,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有关规定处理。

  九、机关工作人员要严肃认真,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填写签到薄、请假条,不得弄虚作假。如有虚填瞒报现象,经查实后,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十、本制度从即日起执行,此前与本制度不一致的,以本制度为准。

wWw.qiquha.com Edit

考勤签到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790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