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班管理制度

  培训班管理制度(一)

  为规范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第二期)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培训班相关工作的有效实施,营造“求知、团结、安全、和谐”的班级氛围,根据培训工作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例会制度

  1、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培训班全体成员例会。

  2、传达总公司党委总经理以及学院的有关文件、指示和要求。

  3、每位学员汇报学习及生活情况,针对学习和生活提出意见和建议。

  4、总结上阶段学习及生活情况,布置下阶段工作。

  5、汇报班级经费使用情况。

  6、培训班其他重要事项。

  二、学习制度

  1、全体学员的学习工作由领队(蔡加谋)负责;每组组长是每个学习小组的负责人,负责与学习,考察等相关的一切事物的布置和落实,每周填写学习组学习情况表。

  2、实行学习签到,无故不得迟到、早退或不参加学习和考察实习活动;发现一次作旷课半天处理。

  3、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勤记笔记,不随意说话及做其他与培训无关的事情,不准抽烟,关闭手机或调至震动状态。

  4、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每周抽查一次学习笔记;结合专题学习和自己工作实际,每位学员需每周撰写一篇周记,作为学习交流材料和检验学习成效的依据之一。

  5、每个小组设学习秘书一名,配合组长做好各类学习资料的搜集,做好本组学习的考勤情况、学习纪录、学习收获和考查考核结果等原始材料归档,并妥善保管。

  6、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学习者,应事先由学员本人提出书面请假并报领队(蔡加谋)确认,未经请假以旷课论处;请假一天以内者,由领队(蔡加谋)批准;超过两天(含)以上,领队(徐柯峰)负责向总公司汇报请示;对无故不参加学习,无视纪律、组织涣散的,经培训班全体成员大会集体协商后向总公司党委、总经理室汇报提请作严肃处理。

  三、生活制度

  1、全体学员的生活由领队(徐柯峰)负责;休息时间学员外出,必须向领队(徐柯峰)书面请假,并注明出去和返回时间;原则上学员外出必须两个人以上,确保安全。

  2、学员住宿必须在规定寝室,严禁外出过夜;工作日培训期间,晚间统一由学校或班级安排自习或活动,原则上不得随意离开学校区域。

  3、禁止在寝室内喝酒、赌博;保持宿舍清洁卫生工作,节约水电。

  4、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安全用电;每组组长做好一天的寝室安全提醒和晚间点名工作。

  5、不得进入任何娱乐性场所(包含电脑游戏室、卡拉OK厅等)。

  6、公众场合或课堂上,学员必须保持仪表端庄整洁、衣着大方得体,注意自身言语和肢体语言的文明形象。禁穿背心、西装短裤等不雅的衣服和拖鞋。

  培训班管理制度(二)

  为了加强对培训班的组织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培训质量,保证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规定:

  一、学员必须服从管理,端正学习态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志,互助互学,讲究文明礼貌。

  二、学员必须遵守学习时间,按时到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请假须由学员所在单位提前开据证明。凡迟到或早退者,每发生一次扣其出勤5元,累计三次或旷课者,取消出勤奖。

  三、学员必须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得吸烟、喧闹、打瞌睡,违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扣罚岗位(技术)补贴10元。

  四、要严肃考试纪律,杜绝舞弊行为,凡结业考试不及格者,(www.qiquha.com)培训费用由个人自负,再次补考不及格者,建议调离工作岗位或予以下岗。

  五、要讲究卫生,爱护公物。不随地吐痰,乱丢杂物,乱涂乱画,保持教室环境整洁;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六、积极开展学习竞赛活动,对培训中品学兼优的学员给予表彰奖励。

  七、上课时间一律关闭手机。

  培训班管理制度(三)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目的: 为配合公司的发展目标,提升人力绩效,提升员工素质,增强员工对本职工作的能力与对企业文化的了解,并有计划地充实其知识技能,发挥其潜在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进而发扬本公司的企业精神,特制定《培训管理制度》(以下简称本制度),作为公司进行人员培训实施与管理的依据。

  第二条 适用范围: 凡本公司所有员工的各项培训计划、实施、督导、考评以及改善建议等,均依本制度办理。

  第三条 权责划分

  1、人力资源部权责

  1) 制定、修改全公司培训制度;

  2) 拟定、呈报公司培训计划;

  3) 收集整理各种培训信息并及时发布;

  4) 联系、组织或协助完成全公司各项培训课程的实施;

  5) 检查、评估培训的实施情况;

  6) 管理、控制培训费用;

  7) 负责对各项培训进行记录和相关资料存档;

  8) 追踪考查培训效果;

  2 、各部门权责

  1)制定部门培训计划;

  2)制定部门专业课程的培训大纲;

  3)收集并提供相关专业培训信息;

  4)配合部门培训的实施和效果反馈、交流的工作;

  第二章 培训管理

  第四条 培训安排应根据员工岗位职责,并结合个人兴趣,在自觉自愿的基础上尽量做到合理公平。

  第五条 凡本公司员工,均有接受相关培训的权利与义务。

  第六条 公司培训规划、制度的订立与修改,所有培训费用的预算、审查与汇总呈报,以及培训记录的登记与资料存档等相关培训事宜,以人力资源部为主要权责单位,各相关部门负有提出改善意见、建议和配合执行的权利与义务。

  第七条 公司的培训实施、效果反馈及评价考核等工作以人力资源部为主要权责单位,并对公司的培训执行情况负督导呈报的责任。各部门应给予必要的协助。

  第三章 培训体系

  第八条 新员工入职培训

  1)培训对象:所有新进人员。

  2)培训目的:协助新进人员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顺利进入工作状况。

  3)培训形式:公司集中培训。

  4)培训内容:涉及公司简介(包括公司发展史及发展前景、企业文化、公司组织架构、各部门分布及部门职能等)、公司制度介绍、产品介绍等。

  第九条 内部培训

  1)培训对象:全体员工

  2)培训目的:依靠公司内部技术力量,最大效度的利用公司内部资源,加强内部的沟通与交流,在公司内形成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并丰富员工的业余学习生活。

  3)培训形式:在公司内部以讲座、研讨会、交流会的形式进行。

  4)培训内容:涉及技术类、管理类的多个方面,及员工感兴趣的业余知识、信息等。

  第十条 外部培训

  1)培训对象:全体员工

  2)培训目的:依靠外部专家力量,提升从业人员在本职工作上所应具备的专业知识、行业发展动态、技能技巧,以增进各项工作的完成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3)培训形式:参加外部公开课、交流研讨会,或请外部讲师在公司内部授课。

  4)培训内容:涉及专业技术知识、企业战略性、发展性等内容等。

  第四章 培训计划的拟订

  第十一条 结合公司整体战略目标及发展计划,由人力资源部依据对内部员工培训需求调查的结果,以及公司相关培训的政策、财务预算等,统筹各部门的需求,由人力资源部制定培训计划,并呈报审核。

  第十二条 部门应根据各自业务发展的需要,确定部门培训需求计划,并反馈给人力资源部门统筹规划。

  第十三条 人力资源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分解季度培训计划,编制培训课程清单,并呈报审核。

  第五章 培训实施

  第十四条 新员工入职培训

  1)员工一般在入职第一周集中培训。

  2)培训由人力资源部按培训计划组织实施。

  3)每位新入职的员工,在上岗后最长不超过十个工作日之内,除特殊情况外,都必须接受新员工培训。

  第十五条 在职员工培训

  1)充分利用公司内部可用资源。

  3)不断充实和完善内部培训课程,形成重点课程的逐渐固定和循环开设。

  4)培训参与人员应严格遵守培训规范。

  5)学员课后对内部讲师的课程内容、准备情况、讲授技巧等的评估,填写《培训效果评估表》,交人力资源部门存档。

  第十六条 外部培训

  1)培训课程的选择应结合公司的内部需求和公司情况,并需严格审批。

  2)参加培训人员的选择应突出目的性、自愿性,结合各人的职业发展规划。

  3)培训相关资料(包括教材、讲义(PPT)、证书、培训小结等)须在人力资源部门备份存档。

  第十七条 出勤制度

  1、所有培训一经报名确认,受训人员须提前做好安排,除特殊原因外,应准时参加;不能参加人员需提前告之人力资源部,并给出合理理由,否则视为无故缺席。

  2、凡在公司内部举办的培训课(包括外部讲师的内部集训、内部培训讲座及各种内部研讨会、交流会等),参加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培训规范;课前签到由专人负责纪录,填写《培训签到表》;考勤状况将作为培训考核的一个参考因素。

  第十八条 培训的考核、评价及奖惩

  1、原则上各部门组织的培训都应有考核成绩,考核成绩记入员工档案,作为员工提薪、升职的必要条件之一。

  2、人力资源部组织的培训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考核;各部门自行组织的培训,由各部门自己组织考核,人力资源部负责检查并备案。

  3、考核的形式以定量考核为主,定性考核为辅。

  4、对无故不参加培训的,公司将给予行政或经济上的处罚。

  第十九条 培训的组织保障

  1、人力资源部负有对培训组织,协调、监督的责任,各部门应积极主动的协助好人力资源部,将培训工作做好。

  2、各部门必须以书面形式向人力资源部提出季度培训计划及培训要求,人力资源部据此和公司的发展需要拟定公司培训计划并呈报。

  3、各部门负责人在学习培训上要起表率作用,注意提高自身的素质,不但要懂得作管理者,还要成为员工事业的良师益友。

  第二十条 员工培训制度实施流程

  1、由人力资源部每季度前15天,向全体员工发放培训需求调查表,根据员工的培训需求,做出季度培训分析报告,并与部门负责人商议后,做出公司季度培训计划。

  2、外请专家培训,人力资源部要做好选定课题―外请专家―费用预算―培训场地―技术支持―参培人员管理―培训效果评估的工作。

  3、内部培训,由部门负责人按照课题,确定培训讲师,组织员工参加培训。人力资源部负责督导。

  4、部门培训每月至少一次,侧重于业务技术,可采取讲课或讨论的形式。培训时间不少于1小时。

wWw.qiquha.com Edit

培训班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793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