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食堂管理制度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一)

  一、本单位误餐费管理规定

  为了加强本单位误餐费的管理,依据有限公司、本单位采油厂有关文件,结合目前实际工作的需要,制定本规定。

  1、误餐费管理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文化素质和业务技术素质,端正服务态度,热情为职工服务。

  2、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互相监督、公私分明、不徇私情、平等待人、不搞特殊。

  3、误餐费专款专用,专项管理。各项资金、票据交接,要登记造册。

  4、职工食堂要有误餐费专项台帐,准确反映误餐费使用动态,做到帐目清楚,确保饭菜质量。

  5、每月15日之前误餐费出纳员将上月误餐费发放、回收数额进行统计,定制误餐费月报表,交误餐费管理员审核后,报大队长审批,严格执行《本单位误餐费发放、使用办法》。

  6、每月到各基层队检查误餐费的收取、发放、使用,审查是否执行《本单位基层队误餐费使用管理规定》。

  7、每月到职工食堂检查食堂的安全、卫生情况,保证职工的饮食安全。

  8、每月组织招集相关人员,召开误餐费(食堂)管理工作例会,工作人员携带本季度所有与误餐费相关的资料进行汇报,并交主管领导审查。

  二、本单位基层队误餐费使用管理规定

  为体现本单位的福利政策,方便广大职工的生活,鼓励职工更加积极投身于本职工作,以加强对误餐费用的管理,体现误餐费的真实有效性,特制定本规定:

  1、误餐费只能用于野外作业施工人员,不允许挪做他用。

  2、严格按照野外施工实际情况发放误餐费饭菜票,登记造册、签字领取。

  3、每月统计、汇总,做到帐目清晰。

  4、误餐费只做为职工野外施工的误餐补助,超支部分由职工个人负担。

  5、基层队误餐费的管理是本单位基层管理的一部分,每月必须接受大队误餐费管理人员的审查。 三、职工食堂管理制度

  为方便职工,体现本单位对职工的关心,特设立职工食堂,为职工提供工作餐,为保证工作餐服务质量,特制订本制度

  1、食堂炊事员负责及时提供无质量问题的食品。

  2、后勤组负责协调相关事宜,并对食堂进行归口管理。

  3、职工餐的标准 职工餐的标准包含餐食规格和餐食费用标准。

  4、职工餐的餐食规格 根据大队用餐人数等实际情况,每餐可做6道菜式任其选择。(包括:两荤、三素、一汤)

  5、餐食费用标准 职工餐的费用标准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于每年年底由大队劳资组提出调整方案经相关领导审核,报大队长批示后执行。

  6、职工食堂由食堂管理员负责原料采购、生产制作等工作日常管理,建立每日采购明细帐,以随时备核。

  7、大队对餐费实行目标控制和据实入账相结合的方式,即根据实际采购金额进行入账,但入账总额不得超过餐费标准。

  8、误餐费管理部门每月应定期检查一次,了解并核实进货的数量和质量。

  9、职工餐的质量要求:严禁采购过期、腐烂、变质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10、按时开膳;提高烹调技术,品种要做到多式样,改善职工伙食。

  11、用餐时间、地点及方式 :就餐时间及地点按大队规定执行。

  12、食堂餐厨师应做好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剪指甲、勤换、洗工作服。

  13、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无健康合格证者,不准在食堂工作。

  14、所有炊事器具、用具和餐具均应保持清洁,严格依照卫生防疫站的规定消毒;应保持职工食堂整洁。

  15、不准在职工食堂内高声喧哗、打闹、吸烟,应树立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

  16、倡导节约,杜绝浪费,保持环境卫生,禁止随地吐痰、乱丢纸屑。职工就餐所剩的饭菜渣、餐纸,应倒入垃圾桶内。用后的餐盘、汤碗将残渣倒净后,必须在指定位置摆放并重叠整齐。

  17、爱护食堂公共设施,如有损坏须照价赔偿,情节严重者予以罚款。

  18、节约用水,做到人走即断水。

  四、炊事班长岗位责任制

  1、负责制定饭菜计划,合理搭配,科学烹调,保证食品质量。

  2、负责炊事机械设备、灶具、炊具的使用、维护和管理。

  3、严格执行食品卫生"五四制",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4、负责生活区的卫生,做好环保工作。

  5、负责组织班组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开展岗位练兵,提高技能水平。

  6、严格遵守中石化安全生产"十大禁令",履行QHSE管理体系文件所规定的职责

  7、严格遵守《职工守则》,规范个人行为,维护单位形象。

  五、炊事员岗位责任制

  1、负责落实饭菜计划,保证食品质量。

  2、负责炊事机械设备、灶具、炊具的使用和维护。

  3、严格执行食品卫生"五四制",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4、负责生活区的卫生,做好环保工作。

  5、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技能水平。

  6、严格遵守中石化安全生产"十大禁令",履行QHSE管理体系文件所规定的职责。

  7、严格遵守《职工守则》,规范个人行为,维护单位形象。

  六、采购员岗位责任制

  1、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制定采购计划,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法》严把质量关;

  2、搞好原材料的采购和供应,加强成本核算,及时听取食堂意见,改进采供;

  3、工作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及时进行市场调研,努力降低采购价格,保质保量。

  4、严格遵守中石化安全生产"十大禁令",履行QHSE管理体系文件所规定的职责。

  5、严格遵守《职工守则》,规范个人行为,维护单位形象。

  七、保管员岗位责任制

  1、负责仓物品的进出库工作,作好食品原材料的管理,并及时向领导提出进出物计划和建议。

  2、经常清扫仓库,整理各种材料使原材料摆放整齐,食品作到生、熟分开,保持通风干燥,作好防蝇、防鼠、防盗、防投毒等工作。

  3、货到及时验收,核实货品数量,按卫生标准和质量标准认真进行检查,如实开具验收单,杜绝不合格食品和原料入库。

  4、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法》遵守先入先出的发货原则,监督领料人员按实际需要领料,不滥领、滥发、出库物品必须有经手人签字,做到入库、出库,数量价格平。

  5、严格遵守中石化安全生产"十大禁令",履行QHSE管理体系文件所规定的职责。

  6、严格遵守《职工守则》,规范个人行为,维护单位形象。

  八、采购及存储制度

  1、严把采购质量关,预防和杜绝病从口入,不得采购霉变、腐败、虫蛀、有毒、超过保质期的或卫生法禁止供应的其他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2、采购大批主食或副食要求供货单位提供卫生许可证,以便查验,不得采购三无产品。

  3、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制度,对存放的各类食品实行"隔离",以免串味、走味或变质。

  4、食堂库房整齐清洁,分类存放,防鼠防潮。

  5、食品存放冰箱或冰柜时间不得多于48小时,严禁销售隔夜饭菜。

  九、食堂卫生管理制度

  1、食堂工作人员个人卫生 ;食堂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洗换工作服。不得留长指甲、染指甲,工作时不戴戒指、手躅、耳环等。

  2、工作时要穿戴白色工作服、工作帽,分菜员或食堂打菜人员要戴口罩,不得用工作服或围裙擦手、擦脸。

  3、工作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体检不合格者或患有不适宜在食堂工作的某种疾病,不能在食堂工作。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二)

  1.目的

  为方便员工,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心,公司特设立员工食堂,为员工提供工作餐,为保证工作餐服务质量,特制订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管理制度适用于所属各部门员工。

  3.职责划分

  3.1食堂炊事员负责及时提供无质量问题的食品。

  3.2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协调相关事宜,并对食堂进行归口管理。

  4.基本内容

  4.1员工餐的标准

  员工餐的标准包含餐食规格和餐食费用标准。

  4.1.1员工餐的餐食规格

  根据公司用餐人数等实际情况,每餐可做6道菜式任其选择。(包括:两荤、三素、一汤)

  4.1.2餐食费用标准

  员工餐的费用标准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于每年年底由人事行政中心提出调整方案经相关领导审核,报总裁批示后执行。

  4.2员工餐的费用及质量控制

  4.2.1员工餐由公司聘请的专职厨师负责生产制作,公司行政部负责原料采购。行政部应建立每日采购明细帐,以随时备核。

  4.2.2公司对餐费实行目标控制和据实报销相结合的方式,(www.qiquha.com)即根据实际采购金额进行报销,但报销总额不得超过餐费标准。报销时须提供餐票。

  4.2.3人事行政中心每月应定期抽查一次,了解并核实进货的数量和质量。

  4.3员工餐的质量要求

  4.3.1计划采购,严禁采购过期、腐烂、变质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4.3.2按时开膳;提高烹调技术,品种要做到多式样,改善员工伙食。

  4.4用餐时间、地点及方式

  4.4.1就餐时间及地点按公司规定执行

  a、员工午餐的用餐时间:12:00――12:30;部门值班人员须提前15分钟到食堂用餐,严禁未请示就提前就餐。

  b、员工餐的用餐地点:11楼员工食堂。严禁在办公场所用餐。

  4.4.2用餐方式

  a、员工享用员工餐,每月底由人事行政中心依照工作日数向各部门员工发放餐票,员工凭票到员工食堂用餐。

  b、来访人员需享用员工餐,应经部门主管同意后到人事行政中心领取餐票。

  c、员工应依次排队领取食品。

  4.5员工食堂的管理规范

  4.5.1员工就餐一律收餐票,禁止收取现金。

  4.5.2员工餐厨师应做好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剪指甲、勤换、洗工作服。

  4.5.3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无健康合格证者,不准在食堂工作。

  4.5.4所有炊事器具、用具和餐具均应保持清洁,严格依照卫生防疫站的规定消毒;应保持员工食堂整洁。

  4.5.5不准在员工食堂内高声喧哗、打闹、吸烟,应树立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

  4.5.6倡导节约,杜绝浪费,保持环境卫生,禁止随地吐痰、乱丢纸屑。员工就餐所剩的饭菜渣、餐纸,应倒入垃圾桶内。用后的餐盘、汤碗将残渣倒净后,必须在指定位置摆放并重叠整齐。

  4.5.7爱护食堂公共设施,如有损坏须照价赔偿,情节严重者予以罚款。

  4.5.8节约用水,做到人走即断水。

  5.解释权

  本制度由公司人事行政中心负责制定、修订和解释。

  6.施行时间

  本制度由颁布之日起施行。如遇与本规范发生冲突的,一律以本规范为准。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三)

  (一)严格遵守公司的一切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坚守工作岗位,服从组织安排,遇事要请(销)假,未经同意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二)树立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的思想,讲究职业道德。文明服务,态度和蔼,主动热情,礼貌待人,热爱本职,认真负责。做到饭熟菜香,味美可口,饭菜定量,食品足称,平等待人。

  (三)遵守财经纪律。炊事人员按规定做好员工就餐登记手续。任何人在食堂就餐须按规定做好登记。不得擅自向外出售已进库的物品。

  (四)坚持实物验收制度,搞好成本核算。做到日清月结,帐物相符。每月盘点一次,每月上旬定期公布帐目,接受员工的监督。

  (五)爱护公物。食堂的一切设备、餐具有登记,有帐目,不贪小便宜,对放置在公共场所内的任何物件(公家或个人),不得随便搬运或拿作它用。对无故损坏各类设备、餐具者,要照价赔偿。

  (六)做好炊事人员的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剪指甲,勤换、勤洗工作服,工作时要穿戴工作衣帽。炊事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无健康合格证者,不准在食堂工作。

  (七)计划采购,严禁采购腐烂、变质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八)按时开膳。每天制定一次食谱、早、午、晚餐品种要多式样,提高烹调技术,改善员工伙食。对因工作需要不能按时就餐和临时客餐,可事前有预约和通知。

  (九)做好安全工作。使用炊事模具或用具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事故发生;严禁随带无关人员进入厨房和保管室;易燃易爆物品要严格按规定放置,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食堂工作人员下班前,要关好门窗,检查种类电源开关、设备等。管理员要经常督促、检查,做好防盗工作。

  (十)加强管理,团结协作,严格执行各类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wWw.qiquha.com Edit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819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