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传染病管理制度

  幼儿园传染病管理制度(一)

  1、幼儿园成立创安领导小组,未保领导小组及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及护校队。安全工作层层负责、落实到人。

  2、及时传达、宣传和学习上级领导有关安全文件,提高老师的安全教育及管理意识。

  3、定期对全园教职工进行消防讲座等培训。

  4、建立和执行房屋、设备、消防、防盗交通等各项安全防护和检查制度,建立执行食品、药物的管理制度。并落实安全工作每日巡查制度。

  5、严格执行幼儿接送卡制度,加强门卫管理,平时要关好门,对来访者进行询问登记,严防幼儿走失。

  6、食堂定点采购,并实行查证制度,四十八小时留样制度。食堂对食物的操作与保存应注意卫生,以免食物中毒。

  七、加强卫生防疫工作,严格执行消毒制度及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做好春、秋传染病高发期的消毒工作。医务室按时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并把好晨检关,以免传染病蔓延。

  八、定期组织教职工进行体检。

  九、利用活动、游戏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和自我防范的教育,防止发生触电、走失、摔伤、烫伤、食物中毒、吞食异物等事故。

  十、定期检查更换重点部门(财务室、电教室、档案室、广播室等)的消防器材。

  十一、发生重大事故应及时启动预案。

  幼儿园传染病管理制度(二)

  金字塔艺术幼儿园卫生消毒隔离制度

  1、室内外卫生分片包干,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进行抽查检查。

  2、幼儿玩教具每周消毒一次,一巾一杯天天消毒,餐具餐餐消毒,活动室寝室每日消毒,每月翻晒被褥一次,每月清洗床褥一次。

  3、要求幼儿饭前便后要洗手,饭后漱口,每周剪指甲。

  4、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午睡后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5、幼儿及工作人员患传染病要立即隔离。所在班彻底消毒,患者待隔离期满痊愈后,经医生证明方可来园。

  3、对患儿专人护理,仔细观察,按时服药和喂饭。

  4、对患传染病的幼儿所在班和传染病患者接触过的幼儿进行检疫、隔离、观察,检疫期间不收新幼儿,幼儿不混班,不串班,检疫期满后无症状者方可解除隔离。

  5、离开幼儿园满一个月以上或外出(离本市)返回时,应向家长询问有无传染病接触史。并要经过医务人员重新检查,未接触传染病的观察两周,有传染病接触史,应待检疫期满后方可回班。

  幼儿园传染病管理制度(三)

  一、幼儿伙食实行民主管理,成立膳食领导小组。明确膳食专人负责,编制膳食计划,安排好每周食谱并及早公布于家长。并定期召开伙委会,不断改进工作,提高膳食质量。

  二、炊事人员及办公室人员每两周制定幼儿食谱,食物的调配力求做到平,主副食品种多样,并定期计算幼儿进食量和营养素摄取量。

  三、伙食费专款专用,教职工伙食和幼儿伙食严格分开。

  四、食堂工作人员树立为幼儿、教职工服务的思想,严守纪律,坚守岗位,分工明确,友好合作。

  五、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不购变质食物,妥善保管剩余食物,不食用变质食物。

  六、购买食物要精打细算,不许拿回扣,不许为私人代购食物,帐目日清周结。

  七、严格食品保管制度,库房由专人保管,建立出入库帐目,食堂炊具用具未经领导批准不得外借。

  八、严格食物验收制度,未经验收不得入帐,不符合幼儿卫生的食物坚决退换。

  九、严格开饭时间,用膳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和地点用膳,不得将食物带走。

  十、保持厨房清洁卫生,炊具、餐具、食具应洗涮干净、一餐一消毒。

  十一、炊管人员定期召开业务会议,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提高烹调技术,讲究科学烹调 。

  十二、严格执行幼儿的作息制度,按时供给饭菜、点心,两餐间隔不少于三个

wWw.qiquha.com Edit

幼儿园传染病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822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