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级工作坊(室)管理制度

  省市级工作坊(室)管理制度

  为加强对名师工作坊(室)的规范管理,更好地发挥名师工作坊(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一批教师专业化发展,特制定名师工作坊(室)工作制度。

  一、会议制度

  1.每学期召开一次计划会,确定阶段工作目标、教育科研课题及学习内容。

  2.每学期至少安排一次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实施情况,解决实施过程中的难题。

  3.每学期召开一次总结会,总结经验成果,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

  二、学习研讨制度

  1.制定个人一年发展规划。制定个人学期专业发展研修计划,做好各种研修活动的笔记。

  2.努力提升个人教育素养,每学期最少研读一本教育专著,做好不少于5000字读书笔记,每学年最少完成一篇教育论文、随笔、教学反思等,并争取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鼓励个人或合作出版著作。

  3.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研讨活动。各位成员要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研修活动,作好记录和资料整理。每位学员每学期至少承担一节校级及以上公开课或一次专题讲座。

  4.积极参与网络平台研讨活动,及时上传资料,每月上传篇目不少于5篇。

  5.积极参与工作室课题研究,能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任务,及时整理课题资料,分阶段完成课题目标任务。

  三、责任安全制度

  1.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积极主动完成本职工作。

  2.各成员及时将自己学习、研讨等成果上传工作室网络平台、QQ群、微信群中进行交流研讨,分享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促进教育教学活动开展进度。

  3.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每人至少带动一名青年教师结对帮扶,过程规范扎实,效果显著。

  4.积极主动承担市区校级培训送教任务,及时向学校展示教研成果。

  5.各成员按时参加工作坊(室)集中学习研讨活动,自行安排好本校工作,保证来往路途中的人身安全。

  四、奖惩制度

  1.遵守工作纪律,积极参加各种会议、专题报告、研讨交流、课题调研等活动。如经常性不参与工作是活动,则视为退出工作坊(室)。

  2.每学年对工作坊(室)成员进行一次评价,评选出"优秀成员",并将评价结果报送市教育局和成员所在学校,成为评优树模候选人选。

  3.能积极承担工作坊(室)各项任务,并能保质保量完成,无重大失误者,则本学年学分按满分计算。

  五、档案管理制度

  1.建立名师工作坊(室)成员成长记录袋,将个人的计划、总结、听课记录、公开课和研讨课的教案、案例、讲座、报告、论文、课题等材料,以学期为单位进行收集、存档,为个人的成长和工作室的发展提供依据,也为成员评价做好准备。

  2.集体智慧的结晶和个人档案资料管理要严格,不允许管理人员私自外泄,不允许私自利用或公开发表,一旦发现,将追究个人责任。

  本工作制度从发布之日起执行。

wWw.qiquha.com Edit

省市级工作坊(室)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829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