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安全员职责

  班级安全职责(一)

  一、协助班主任做好安全工作,督促本班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安全常规要求,明确安全责任。

  二、协助各科老师搞好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调解学生之间的一般矛盾或纠纷,情况严重者要及时向老师报告,避免群斗群殴。

  三、调动本班学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积极性,配合学校做好本班的安全防范工作。重点督促做好“五防”(防火、防班级伤害事故、防打架斗殴、防课间做一些危险动作、防季节性流行病与传染病)“三关”(关门、关窗、关灯)工作。

  四、督促做好季节性流感等其它疾病的预防工作并及时上报。

  五、经常进行安全巡查、登记、消除安全隐患、收集有关资料,及时反映情况。

  六、集体活动时,协助本班教师维护好秩序,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七、班级安全员实行课间安全检查制度,安全员要特别注意本班安全盲区的情况,原则上是本班卫生区划分的场地,但在其它地方若发现有学生违纪情况也要及时向老师报告。

  八、认真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安全事宜。

  左各庄中学各班安全

  班级安全员职责(二)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健全安全管理网络,各班在建立健全班委会的基础上,每个班级再选拔一名学生担任班级安全员。

  一、班级安全员任职条件:

  1、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有奉献精神。

  2、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热心为同学服务,勇于说真话,敢于揭发不文明行为。

  3、能够熟悉一般的安全常识者更佳。

  二、班级安全员任务和职责:

  1、每周对班级安全进行一次检查,主要是班级用电、各种物品设施安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班主任、总务处处理。

  2、注视班级课间和课内的偶发事件,关注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生的校外不良行为,特别是携带管具刀制等,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马上报告班主任。

  3、检查每天班级教室的“四关”,关好门窗、日光灯和电风扇。

  4、及时调解并处理学生之间的一般矛盾或纠纷,(www.qiquha.com)情况严重者要及时向班主任或科任老师报告,避免群斗群殴。

  5、参加校内外集体活动时,协助班主任督导同学有序上下楼、进退场等,不在教室、走道和人群集中的地方追逐嬉闹。

  6、协助学校做好班级人员、财物和信息安全宣传,督导全体同学树立安全防范第一的意识。

  7、认真完成班主任交办的其他安全事宜。

  班级安全员职责(三)

  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本班的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努力学习安全知识,提高为本班同学服务的安全意识。

  2、协助学校做好本班级同学的安全宣传,使本班同学树立安全防范第一的意识。定期巡视本班范围内的安全情况,对严重违反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个人,进行制止、批评教育,不能处理的安全问题及时向班主任、安保处的老师汇报,做到嘴勤、手勤、腿勤。

  3、协助班主任做好安全工作,督促本班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安全常规要求,明确安全责任。

  4、协助班主任老师搞好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成立帮学对子,及时调解学生之间的一般矛盾或纠纷,情况严重者要及时向老师报告,避免群斗群殴。

  5、动员本班学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积极性,配合学校做好本班的安全防范工作。重点督促做好“五防”(防火、防班级伤害事故、防打架斗殴、防课间做一些危险动作、防季节性流行病与传染病)“三关”、(关门、关窗、关灯)工作。

  6、督促做好季节性流感等其它疾病的预防工作并及时上报。

  7、经常进行安全巡查、登记、消除安全隐患、收集有关资料,及时反映情况。

  8、集体活动时,协助本班教师维护好秩序,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9、本班安全员实行课间安全检查制度,安全员要特别注意本班安全盲区的情况,(如:厕所、楼梯下面及其它活动场地)原则上是本班卫生区划分的场地,但在其它地方若发现有学生违纪情况也要及时向老师报告。

  10、督导本班同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骑车,学会安全和科学使用各种家用电器等。

  11、校内外集体活动时,协助班主任维护好本班同学的乘车秩序,做到有纪律有秩序地乘车,防止发生意外。

  12、引导本班同学不在教学场所、宿舍区走道和人群集中的地方追逐嬉闹,上下楼时不要奔跑,防止发生意外。

  13、协助班主任做好防止各种侵权和伤害行为的言行,如金融诈骗、敲诈钱财、语言和肢体骚扰,做到不进营业性网吧、KTV舞厅、酒吧等成人娱乐场所,不与社会闲杂人员交往等的宣传教育。

  14、引导本班同学做到科学、文明上网,遵守网络道德,学会保护好自己的私人信息等合法权益。

  15、一旦遇到突发事件的有关应急措施,如交通事故、财产丢失、人身伤害以及不法行为的侵害等,及时报告班主任、值班老师和相关部门或打“110”报警。

  16、课间十分钟在教室内外巡查、管理,防止突发安全事故。

  17、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安全事宜。

  18、周五前,将《班级安全登记》于安保处。

  安全员的具体职责:

  1、规范同学的日常行为。①禁止同学课间在校园与教室追逐打闹、拉扯推搡、喧哗吵闹。②禁止同学攀爬楼道护栏、在楼梯扶手上滑行等。③监督引导同学上下楼梯靠右行、慢行、不拥挤。④引导同学之间文明交往。禁止粗野龌龊语言;禁止谩骂羞辱、讽刺挖苦等现象;同学之间开玩笑注意把握分寸,避免危险游戏或激化矛盾现象。⑤禁止携带管制器械和不安全的物品,如刀具、棍棒、火柴、打火机、烟花爆竹等。

  2、监管班级安全用电用水,节约水电资源。①每天放学时确保关灯、关饮水机等。②经常检查开关、插座、电线是否有损坏,如有,则马上报告宿管处维修,同时提醒师生注意。③注意节电。

wWw.qiquha.com Edit

班级安全员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833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