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中心小学关工委工作制度

  镇中心小学关工委工作制度(一)

  一、学习制度:校关工委成员每学期集中学习一次,学习内容根据学校党总支、行政工作计划及工作任务而定,其余时间自学,以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作风建设,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

  二、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交流情况,制定计划,研究、决定重要事项。建立例会制度,沟通信息,研究工作,处理日常事宜。定期召开工作小组组长会议,汇报、交流、研究工作。适时召开经验交流会、理论研讨会。各种会议要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切实提高会议质量。

  三、工作制度:校关工委年初要有计划(要点),报校党总支同意后实施。年终要有总结,及时总结经验和找出存在的问题,以促进工作。开展经常性的调查研究,寻找工作规律,总结工作经验,把握青少年教育的突破口,切实做到工作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工作反馈制度。每学年进行一次关工委工作反馈,反馈对象:学生、教师、家长;反馈内容:工作满意度、意见和建议、下一学年工作核心和重点。对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作出答复并公示。

  五、表彰制度:对于工作突出,成绩显著的关工委成员,提请学校党总支及行政给予表彰,或推荐到上级关工委予以表彰。

  镇中心小学关工委工作制度(二)

  一、学习制度

  关工委成员坚持每月学习一次,学习党和国家对青少年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指示精神,学习为地关心下一代的工作经验,使每一个成员的思想跟上形式的发展。

  二、工作例会制度

  每半年召开一次基层关工委主任会议,关工委主任或常任副主任召集全体成员参加,主要是传达上级关工委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关工委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每年召开两次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汇报工作布置任务,并及时完成关工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请示汇报制度

  关工委每年至少三次向党委领导以书面或口头形式汇报全面工作,重大事项和重大活动及时向党政分管领导请示,争取领导的支持。

  四、调查研究制度

  关工委的成员每年至少三次深入各年级组调查研究,了解问题。指导工作,(www.qiquha.com)对涉及关心教育下一代的重大问题意见和建议。

  五、重大节日活动制度

  每逢“五一”、“五四”、“六一”、“七一”、“八一”、“十一”、“元旦”、“春节”等重大节目,关工委要制定专人配合宣传,教育、团委等部门开展相应的有意义的活动。使青少年接受传统教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

  六、工作通报制度

  每季度组织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反映工作动态,交流工作经验,表扬好人好事,推动工作开展,年终召开一次工作会议,总结工作情况,交流工作信息。

  七、定额经费预算制度

  关工委每年年初根据年度工作任务,本着“勤俭节约,多办事少花钱,办实事”的原则,每年不少于100元以内提出经费预算报告,报请领导审批,党总支也要在x元经费上予以支持以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并接受监督、审计。

  镇中心小学关工委工作制度(三)

  为了建立学校关工委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促使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有计划、有部署地进行,保证关工委工作有效地开展。学校关工委特制订以下几项工作制度:

  一、年初工作会制度:年初组织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回顾上年度工作,制订当年工作计划;落实常规工作的责任,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二、年中工作调度会制度:定期召开一次关工委工作调度会,学习有关文件和业务知识;汇报关工阶段性开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的工作,根据新的形势调整工作内容。

  三、期末工作总结会制度:半年召集关工委全体成员召开一次总结会,各关工委主任汇报半年工作,检查年度工作计划执行情况。

  四、年终工作总结会制度:年底召集关工委全体成员,开好工作总结会,汇报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研究明年的工作意见。

wWw.qiquha.com Edit

镇中心小学关工委工作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836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