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健全公司规章制度

建立健全公司规章制度

俗话说没有规矩难成方圆,市场运作,规矩演变为可执行制度。一个团队,上下级之间如何层级沟通、不同部门如何携手做事、团队成员如何管理进行绩效考核等等都需要制度来保障。人都有惰性,永远不要寄希望员工要有自觉性。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流程就没有一个好做事的准则,如果没有一个完善的制度,那么公司各个阶层都斗心眼、斗能力,没有强有力的执行力,一切都成为空谈。

制度规范是执行内部控制的基础,只有制度规范真正做全、做细了,在业务处理、权力运用时才能有法可依。

1、根据公司的战略目标,构建执行力的文化,确定绩效管理原则、方法;

2、梳理公司的组织架构和岗位设置,明确职责分配体系;

3、制定职务说明书,确定每个岗位的主要职责;

4、制定预算;

5、建立和使用信息系统(跟踪目标、解决战略执行过程中的问题。);

6、将员工的报酬与组织的战略绩效挂钩,论功行赏,奖优罚劣;

7、建立高效运作的流程,将战略流程与人员、运营流程相结合,固化业务流程,实现人、战略、执行、流程、细节“五位一体”的赢利模式。

五、团队建设

A 打造团队的士气=战斗力

1、引导激励员工产生自发行为:为自己而工作,工作是一种乐趣,承担就是成长,做的越多成长越快。

2、提升士气的策略:誓师大会、晨夕会机制、PK机制、奖励机制等。

3、纪律严明:纪律是保持战斗力的重要因素,也是团队成员发挥最大潜能的基本保障,纪律应该是根深蒂固的。

4、以身作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勇于承担团队下任何组员所犯的错误,并能找出改进的措施;带头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5、关心下属:关心团队成员的生活需求,鼓励团队成员的进步,分享团队成员的成功和喜悦。

B 员工培训及职业生涯规划

1、做好培训计划,为员工提供相关的产品知识,技能技巧,积极的心态等方面的培训。

2、培训完毕的考核机制:培训制度的建立,不断的提升团队成员的各项工作能力。

3、引导员工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英雄就应有自己的志向和理想,并忠贞不移地去奉行和追求,矢志不移地去实现,没有信仰,没有追求的人是苍白的,是渺小的,是可怜的。引导员工战胜自我,拓展自我,成就自我!

六、营销工作计划

A 人员招聘

为配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尽快招聘所需人才,制定培训计划,予以相应的培训。

B 改变营销状况

1、店面

①提高导购知识,技能技巧;

店面导购产品知识尚可,但缺乏技能技巧,与客户沟通方式不具备吸引力、说服力,应从产品特征产品卖点带给客户的利益点搜寻有利证据说服着手提升导购技巧,尽可能的避免客户流失率。

②对客户需求、客户购买背景了解得不完全;

客户的装修风格,家庭成员喜好,客户需求等没有进行探究,掌握不完全,不懂得小单变大单,完全跟着客户意识走,缺乏创新。

③建立完全客户档案;

客户档案建立不完善,只客户量房记录,没有客户跟进记录,只凭记忆回想客户接待过程,在单多的情况下往往会造成许多的工作盲点、疏漏之处,无法探究跟进客户的方式、方法。

客户跟进主要责任人不清晰,极可能造成工作的相互推诿,客户流失很容易被

看成是其他方面的原因,是不可控因素,不是“我”的原因,因此也不会积极主动的寻找方法避免客户流失。

应确定责任人,从客户初次进店开始就确定跟进人,不断完善客户信息,加强与客户的联系,不断加深情感的递增,加强客户需求的探究,从而摸索说服该客户的方法。

2、业务开展工作流程控制:

信息收集与统计分析接近客户了解客户背景分析客户需求客户推介客户跟进信息反馈促进成单施工售后服务收回余款

D 营销策略

总的营销策略:全员营销全方位营销

1、目标客户定位:现装人群+已装人群(已装>现装)

2、产品策略:墙纸、软包、涂料,以整体的解决方案带动全线产品的销售。

3、价格策略:价格取决于目标客户的承受度;以较低的定价挖掘潜在市场,刺激消费,扩大消费,提高销量与市场占有率。

4、渠道策略:为将产品信息和服务信息快速传递到目标顾客,有效利用公司各种营销服务设施及资源,设立合理的业务流程,强化组织构架,做到市场的有利渗透。

5、人员策略:营销团队的基本理念A开放心胸B战胜自我C专业精神(1)团队成员保持高效沟通,才能对市场作出快速反应。

(2)内部人员报告制度和销售奖励制度。

(3)以专业的精神来销售产品:价值=价格+产品+服务+品牌,我们实际销售的是为客户需求度身定做的家居解决方案。

E 营销方案

1、走品牌发展战略:积极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和竞争优势,同时辅之以广告攻势(印刷书册)和营销手段,力争在尽量短的时期内确立品牌的强势地位;

2、整合各种资源:人力、物力、财力等一切可利用资源形成优势,构建为客户

提供服务的系统,使工作品质有所提升,得以领先于行业;

3、建立良好的社会关系网;

4、建设一支好的营销团队;

5、选择一套适合公司的市场运作模式;

6、抓住公司产品特点,挖掘卖点;

7、收集样板房图片,以成功案例向客户展示并说服;

8、加强销售队伍管理,实行三A管理制度(管理具有敏捷性、适应性和协作性、)以适应客户需求的多样性和市场竞争环境的瞬息万变,定期召开销售会议;

9、销售业绩:公司下达年任务指标,根据市场具体情况分解。提升业绩的主要手段是提高团队素质,加强团队管理,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制定奖罚制度及激励方案;

10、设计师渠道的维护,定期或不定期的拜访,进行有效沟通;

11、品牌及产品推广,策划些投入成本较低的公共关系活动,提升品牌形象;

12、卖场布置,促销活动的策划与执行。

七、客户资源管理及实施

1、进行信息的收集与统计分析,根据接单类型的差异,完整精要地建立相关的

客户资源管理档案,以及同行业同类竞争者产品的相关详细资料。

2、提高客户进店率,整理进店客户数量,计算客户流失率,提高成交率,挖掘

客户潜在需求,以小单变大单,提高成交金额,达到预期任务目标。

3、时刻注意跟进和完善客户的信息更新,建立客户的拜访,以及回访记录。

4、根据客户的购买背景,对客户进行等级划分,决定近期内我们该要下大力气

跟进的目标客户。

5、同客户保持良好的通讯联系,做好售后服务工作,在市场上、客户间形成良

好的口碑传播,争取老客户介绍新客户,打造我们新型全方位服务模式和服务品牌。

八、业务团队的组织与带领、及行动计划的制定

1、业务团队的相关业务工作开展,可根据小区市场活跃的程度,及需求强度,

考虑采取区域划分专人负责制的办法进行管理,好处有几点,如下:

(1)专人专区负责,业务人员对地理物情等各种环境不陌生,有利于增强自信心,便于业务工作的有效开展。

(2)人无论从心里还是从视觉印象上一般比较容易接受较为熟悉的面孔,专人专区负责,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强我方人员在客户心中的可信任感。提高邀约至门店的成功率。

(3)在竞争愈来愈激烈,产品同质化愈来愈严重的当今,要想获得更多的订单,其中潜在客户的市场开拓,实在缺少不了70%-80%新老顾客的言语推荐、及经验传授。而且采取这种方式具有颇强的“连带效应”。所以我们必须

做好售后服务工作。

(4)有利于员工的能力、业绩等各项考核指标的量化跟踪。

2、做为业务团队的业务员,身负完成公司业绩指标的艰巨任务,因此对业务员

自身的业务技能和自我管理能力要求相应要高。不过我们可以考虑给予一些相对强度的控制、沟通、协调和督导。

3、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需要要求团队成员与客户保持极其高频率和足够

数量的联络次数,及拜访次数。以期望用相对稳定的成交额和专业客户服务,将竞争对手远远的抛在身后,与之拉开距离,创造良好的竞争优势,让竞争对手难以超越。

4、完成公司目标任务,及时反馈近期市场和客户信息,配合团队其它人员统筹

开展工作。

5、引领业务团队,开展各种实践经验,感悟,心得的全面相互学习,从一定程

度上增强我们团队人员的业务技能,以及自身素质。

九、近期内战略性行动方案计划

1、制定月度、季度等的工作计划

(1)充分利用现有各种资源,尽最大努力和最大限度开拓市场,扩大市场知名度。

(2)在门店装修期间,我们将会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积极补充各种相关知识,加强新入职人员的技能培训,加紧联络客户感情,以及通过各

种渠道、方式千方百计,提前准确地做好市场活动的蓄势、引爆工作。

2、制定相关的,个人及团队的学习计划

团队成员需根据不停变化的市场形势、局面,不断调整工作方法,经营思路。学习,对于业务人员来说显得非常重要,因为其直接影响到业务人员与时俱进的思维,和将来业务方面表现出来的生命力。我们将会适时的根据需要调整我们的学习的强度和方向,补充新的能量。

3、加强自身思想、精神文化建设

(1)增强全局意识,增强责任感以及团队意识。

(2)争取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十分的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把职责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不老的是江山,易逝的是红颜,淡看浮云散,潇洒天地间。人的一生,很短又很长,短的是快乐,长的是烦恼;短的是人生,长的是痛苦。

有些事是命中注定的,有些事是无法掌控的,有些事是不合情理的,有些事是不尽人意的。但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要淡然的去面对,坚持自己的原则,无愧于自己的良心,清清白白的做事,坦坦荡荡的做人。

什么是生活?是它发生在我们身上了,还是我们让它发生了?有人说生活是一杯酒,酸甜苦辣都有,有人说生活是一首歌,莺歌燕舞,多彩多姿,充满了幸福与快乐。

也许有些事情是因为我们经历了,才对这些事情有了深深的感触,即使同一件事情,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也会有不同的感受。

我们总是往往去依赖一些事情,我们的内心,总是容易受外界环境的感染,总在不知不觉中被外在的因素所左右,所羁绊。

比如我新买了一件衣服,朋友说好漂亮啊,明天我也去买一件,我的心情就非常高兴。倘若有人说,你这衣服不好看,我就会有失落感。难道别人的一句赞美就这么重要吗?那是因为,我的内心有了某种期盼,而一旦这种期盼无法实现,就必然产生落寞与幽怨,心戚戚然。因为你把自己和外界联系在一起了,别人一句话就搅乱了你的心境,所以你的情绪就发生了改变。

很多时候,你把自己变成了情绪的奴隶,把原本快乐的心情交给了别人,让别人成了你快乐的主人。是因为你有欲望,有所求,而一旦你的欲望产生,你的烦恼也就随之产生了。

亲情,爱情以及友情,都是一样,当你对他们的期望值越高,或许你的烦恼就会越多,你的失望就会更高。因为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回报,孩子没考上好的大学,爱人没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朋友没有给你及时的帮助。

佛说,一切皆由心生。要想让人生变得快乐,就要找回那个真实的自我。首先要让自己的心获得自由,不受任何牵绊。学会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这是做人的最高智慧。我的快乐我说了算,与心情有染,与别人无关,嘴长在别人身上,快乐是我自己的感受,我又何必让别人来主宰我的幸福?

人生最大的苦恼,不是拥有的太少,而是想要的太多。欲望越多,痛苦就越多,欲望越少,快乐就会越多。

什么时候你能做到心如止水了,你的人生也就尽善尽美了。要想追求快乐的人生,就要保持一份淡泊明志的心境,不悲不喜,不骄不馁,“达亦不足贵,穷亦不足悲”,豁达通透,荣辱不惊,静待花开,静赏叶落。

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我们可以转换自己的心情,我们不能改变别人,但我们可以选择掌控自己,我们无可预知未来,但我们可以把握现在。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得失往往就在一念之间。

人生看透但不能看破,看破红尘了,你就无法生存了,看破人情了,你就无法做人了,看破人生了,你就无法前行了。学会用心去悟,悟懂了人生,才会明白,明白了也就快乐了,快乐了人生也就圆满了。

世界很美,生活很好,不要自寻烦恼。人生苦短,要好好珍惜每一天,不给生命留遗憾。万事不可能皆如人意,花开还有花谢,日出还有日落,四季不可能常绿,只要我们在心中植一树菩提,生命之树就会四季常青,葱茏如昔!

wWw.qiquha.com Edit

建立健全公司规章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848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