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班长职责1

三一文库(http://doc.xuehai.net)/文秘知识/岗位职责

值日班长职责1

值日班长职责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每个人都是班级的一员,班级是我家,人人都爱它。在班级都应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希望班级同学都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班级建设中来。

担任值日班长,服务大家,自我成长。

担任值日班长,要有责任心,对自己的负责之心,对别人的负责之心,对集体的负责之心。

每位同学在担任值日班长这一天内,请好好履行自己的指责:

1. 值日:放学后,督促同学认真迅速完成值日,监督值日生完成劳动后,所有人留下,等班长检查完后,值日班长关闭所有开关后方可离开。

2. 值勤班长早晨需7:10分到校,到校后组织同学有秩序的交作业、早读,站于讲台上管理班级,维持班级秩序,记录好有无抄作业情况。

3. 记录好迟到、未交作业和红领巾未佩戴的同学。

4. 7:40分讲寓言小故事。

5. 7:45分课代表领读后,开始督促检查早读情况,要求声音整齐并响亮。

6. 出早操时,要出列巡视并提醒,直到进场再归队。

7. 两分钟预备铃,做到提醒班级学生准备好书本,并提醒同学们安静地趴在桌子上休息,等待老师来上课。

8. 提醒值日生擦黑板和讲台。

9. 利用课间检查教室卫生(包括地面、垃圾桶、劳动工具摆放)。

10. 眼保健操:眼保健操音乐响起前,立于讲台上提醒同学们做好准备工作,音乐响起后立即回座位做眼保健操。

11. 上课:记录上课情况。如果去公共课教室上课要关灯、关风扇、关门。

12. 提醒值日生12:00开始十分钟劳动。

上一页第2页

wWw.qiquha.com Edit

值日班长职责1】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857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