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泵房管理制度

南航·世纪苑

消防泵房管理制度

1、消防泵房、地下水池、屋面水箱、消防水系统、设备等,由维修部负责使用管理,并制定专人负责,作好日常运行的巡查、并做记录。

2、消防泵房内机电设备由维修部值班人员操作,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水泵房。

3、消防泵、稳压泵、污水泵在正常运转下,选择开关应放在自动位置,所有操作标志简单明确。

4、消防水泵每周轮换使用一次,接触器开关每月检查一次。

5、消防泵每月进行一次“自动、手动”切换操作检查。无条件启动的消防水泵(有过压危险或开喷系统),须对其进行盘车,每季度对电动机进行一次绝缘遥测。

6、消防泵每周打扫一次,泵及管道每月检查、清洁一次,并进行润滑、紧固、调整。

7、严禁非火灾情况使用市政消防水。消防演习用水须向水主管部门办理申请手续。

wWw.qiquha.com Edit

消防泵房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877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