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安全管理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环境安全管理岗位职责

职责描述:

1、负责根据公司要求具体制订及完善公司三标体系文件,并负责公司三标体系的推进、实施以及对体系运行情况的监控;

2、负责公司三标体系贯标、维护、认证与评审工作;

3、督促和指导各项目贯彻执行三标体系管理要求,检查其执行情况;

4、负责组织三标体系相关培训工作。

任职资格: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三标体系相关工作经验;从事过三标体系文件起草、体系建立、维护、内审或外审工作。

环境安全管理岗位

wWw.qiquha.com Edit

篇2:混凝土湿喷台车安全施工要求环境防护要求配套机具要求

  公路隧道施工过程中,混凝土喷锚支护作业基本都采用的是湿喷台车,这种设备可以大幅提高施工效率,并且有助于喷锚质量的提升,但是仍然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整理了混凝土湿喷台车安全施工要求以及环境防护要求,以供大家参考。

  混凝土湿喷台车安全施工要求

  1、施工前,应认真检查和处理作业区的危石,施工机具应布置在安全地带。

  2、在V级围岩中施工时,支护必须紧跟开挖工作面。

  3、先喷后锚,喷射混凝土厚度不小于50mm,喷射作业中有人随时观察围岩变化情况。

  4、锚杆施工宜在喷射混凝土终凝3h后进行。

  5、喷射混凝土施工用的工作台架应牢固、可靠,并应设置安全栏杆。

  6、施工中,应定期检查电源线路和设备的电器部件确保用电安全。

  7、要经常检查出料弯头输料管和管路接头等有无磨薄击穿或松脱现象,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8、处理机械故障时必须使设备断电、停风,向施工设备送电、送风前应通知有关人员。

  9、处理堵管时,应将输料管顺直,必须紧按喷头,疏通管路的工作风压不得超过0.4MPa。

  10、非操作人员不得进人正进行施工的作业区,喷头前方严禁站人。

  11、施工操作人员的皮肤应避免与速凝剂直接接触。

  混凝土湿喷台车施工环境防护要求

  喷射混凝土产生的粉尘,会严重恶化施工环境,降低工作效率,损害施工人员健康。在施工中应从三方面进行控制:粉尘产生源;已产生粉尘的处理;人体防护。

  1、粉尘产生源:对粉尘发生源,喷射混凝土施工采用湿喷工艺,保持喷射机密封良好,防止跑风漏气,控制好工作风压。

  2、已产生粉尘:对已发生粉尘的处理,主要靠加强通风来降低粉尘浓度,掘进长度大于2km后,在距作业面30m处加入一台抽出式通风机,以加强通风排尘;作业区的粉尘浓度不大于2mg/m3,施工中应按规范要求测定粉尘浓度。

  3、人体防护:喷射混凝土作业人员采用个体防尘用具,采用防尘眼镜、防尘面罩、防护网、手套、雨衣、长筒靴等加强对人体的防护。严格执行施工人员的健康体检制度,严格执行工前工间和工后三个阶段的健康体检,实行施工全程动态健康监护。

  混凝土湿喷台车施工配套机具要求

  1、工作台架:根据隧道断面大小,现场加工制作台架长度4m(一个作业循环长度)的工作台架。

  2、上料平台:设置上料平台,便于混凝土运输车直接上料。

  3、混合料搅拌机:强制式混凝土搅拌机,配有自动计量、配料设备等的拌和楼。

  4、供水设备:保证水压为0.15MPa~0.2MPa,便于冲洗和养护喷水。

  5、坍落度筒:10×10抗压标准模具,抗渗模具,喷射大板底模及其它辅助工具。

环境安全管理岗位职责任职要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2072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