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薪酬激励制度

餐饮薪酬激励制度

餐饮薪酬激励制度

  1.本制度的目的建立合法、规范、有效的薪酬福利体系。建立适应公司参与市场竞争、体现员工贡献价值、能够有效激励员工的薪酬福利机制。促进“企业价值与员工价值共同提升” ;理念在公司的贯彻实施。

  2.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信诺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全体员工。有关领取务工、顾问费的人员不适用绩效奖金、年度奖金、福利、假日等条款。

  3.定义本制度所指薪酬福利包括按月员工的基本工资;根据员工个人工资业绩考评结果发放的的年度奖金;根据《员工手册》奖惩条例给予的单向奖金及总经理特别奖励;法律规定的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公司提供的过节费、劳动保护费、防暑降温等其他补充福利;公司为骨干员工提供的股权激励等其他特殊激励。

  4.职责分工

  4.1 信诺总经理

  4.1.1 初步核定公司的年度薪酬总额、薪酬 IDU/薪酬调整方案等提交董事会讨论/决策.

  4.1.2 审核、决定薪酬结构的局部调整;审核、决定内部年度奖金分配方案;审核、决定部门经理的绩效奖金和年度奖金系数;审核、决定单笔超过 2000 元的各项单项奖金及总经理特别奖

  4.1.3 核准月度薪酬总表及明细表、总额范围内的各项单项福利费明细表、新入公司成员的薪酬、总监以下员工的薪酬调整等。

  4.1.4 公司总经理有关薪酬审批的权限仅可授权于主管人力资源工作的领导成员,不可授权于其他领导成员。

  4.2 人力资源部

  4.2.1 是负责公司薪酬福利工作的唯一部门负责拟订公司的薪酬福利制度和流程执行经过董事会或总经理审批的薪酬与政策/制度和决策。

  4.2.2 进行调整调查/内部薪酬分析,提出有关薪酬总额、薪酬结构、薪酬等级、薪酬水平调整的建议报总经理或董事会审核后执行。

  4.2.3 根据公司业绩、各部门业绩提出年度奖金分配、绩效奖金的系数等级调整建议报总经理审批;

  4.2.4 根据新入职员工情况,与用人部门协商提出薪酬建议,根据主管领导及用人部门建议对在岗员工提出薪酬调整建议报总经理审批。4.2.5 按时发放基本工资、绩效奖金、年度奖金;缴纳公司承担的各项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 发放其他单项奖金、补充福利;代扣代缴员工薪酬的有关税款和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

  4.2.6 按照员工关系管理制度,进行有关薪酬沟通工作。

  4.3 各部门经理

  4.3.1 提出本部门年度岗位、人员、职级计划,有人力资源部复核后报公司审批,作为分解本部门下年薪酬总额的依据;对经过批复的本部门年度薪酬总额负责。

  4.3.2 在公司核定的各级系职级薪酬参考范围内会同人力资源提出新员工薪酬建议;根据员工绩效考评结果提出绩效奖金发放系数建议; 根据员工能力和业绩表现向人力资源部提出调整薪酬建议。

  4.3.3 根据公司核定的部门奖金总额,按照公司制定的分配政策和员工绩效结果提出本部门内部分配的具体建议。

  4.4 薪酬核定权限按照逐级核定原则进行;总经理提出其他领导成员薪酬、奖励建议报董事长批准;人力资源部经理向主管领导提出各部门经理、副经理薪酬、奖励建议,报总经理批准;部门经理向人力资源部提出下属员工薪酬、奖励建议,经人力资源部审核、调整后保总经理批准。部门经理以下人员无薪酬核定权限。

  5.薪酬管理原则

  5.1 依法管理原则:公司遵循法律的规定提取薪酬总额、福利费用和工会费用,代扣代缴大定保险、公积金项目。

  5.2 价值共享原则:公司的薪酬总额、员工薪酬水平与公司的发展阶段、销售收入、税前利润等保持一定的关联,不超越公司的发展阶段和承受能力, 体现公司价值与员工价值的共享。

  5.3 外部竞争力原则:员工的薪酬水平与同行业企业、周边企业相比具有结构方面或水平方面的比较优势,能够吸引公司所需人才,有效激励员工创造价值。

  5.4 内部公平性原则:其所在岗位的市场价值、对公司的重要性保持一致;同一等级岗位的员工,其基本工作和绩效工作基数应在同一薪酬等级内。

  5.5 奖优罚劣原则:员工的绩效奖金、年度奖金、 单项奖金以及有关福利与其绩效情况挂钩,多劳多得,与年龄、学历、工龄不得具有直接联系。

  5.6 结构简单化原则:信诺的工资结构坚持简化原则, 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奖金和年度奖金,不再增加其他与工作业绩无关的工资科目。

  5.7 薪酬保密原则:公司的薪酬总额、员工薪酬结构、薪酬水平为公司核心机密,员工需遵循保密规定,不得对外泄露,也不得打听其他同事的薪酬、不得告知其他人员自己的薪酬情况。

  6.薪酬调查与薪酬分析

  6.1 公司需要进行薪酬方面的调整时, 由人力资源部对本市及周边地区同行业企业的员工薪酬结构、薪酬水平进行调查,对本地区上年社会平均水平、统计局公布的局面消费品价格指数进行调整,作为公司薪酬政策、薪酬改革的参照依据。

  6.2 人力资源部每年 11 月之前对公司当年薪酬总额、员工薪酬福利、薪酬水平进行分析,作为调整下半年薪酬总额、薪酬结构、薪酬水平的参照依据。

  6.3 未能提交薪酬调查、薪酬分析报告的,管理层不予审批有关薪酬方面的调整提议。

  7.总额管理

  7.1 公司的薪酬总额包括发放基本工资、绩效奖金、搬家费用、年度奖金、各项奖金所需的全部现金发放报酬的额度。人工投入总额包括薪酬总额、福利费用总额、培训费用总额等直接用于员工的费用。公司的人工投入总额、薪酬总额经董事会批准生效。公司分解给各部门的薪酬总额指该部门员工基本工资、绩效奖金、正常加班费用的总和,不含年度、单项奖金核算。

  7.2 公司确定年度薪酬总额的相关指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7.2.1市场调查得出的员工薪酬水平:依据该水平确定公司各职系等的薪酬水平, 汇总后成为公司基本工资、绩效奖金的总额基数。

  7.2.2 公司预算的销售收入:由董事会确定薪酬总额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超出钱款总额基数的部分作为年度奖金、单项奖金、总经理特别奖励的奖金池。

  7.2.3 公司的实际利润:由董事会于次年根据上年实际完成利润情况,对超出预算的部分提取 33作为年度奖金、总经理特别奖励的补充奖金池。

  8.发放、起薪、调薪、停薪

  8.1 公司执行下方薪制。 每月 5 日前由人力资源部编制薪酬报表提交总经理审批, 日发放 10上月薪酬,遇节假日和休息日提前发放。其中基本工资为按月发放,绩效奖金为依据及爱心考评

  8.2 人力资源部为每位员工代办工资卡,薪酬发放到工资卡内。每月底内每位员工发放薪酬单或电子邮件,详细说明各项项目发放数目及代扣代缴项目和数目。

  8.3 新员工自入司之日起起薪,其基本工资折算办法为:基本工资/20.92实际在岗工资日天数,绩效奖金折算办法于此相同。

  8.4 新员工使用期薪酬应在本岗位薪酬标准内就低确定,为将来调薪激励预留空间。应届毕业生按照公司统一标准核定,公司每年确定统一的`应届毕业生薪酬标准。新员工转正后可以参照相近资历、 能力水平员工的岗位级别的调整薪酬,也可以不予调整薪酬。

  8.5 员工岗位、职级发生变化时,依据前述调薪权限提出调薪建议,并自发文之日起调整薪酬。 当月基本工资调整前基本工资标准/当月工资日天数调整前在岗工作日天数调整后基本工资标准/当月工资日天数调整后在岗工资日数。绩效奖金折算于此相同。 因公司统一调整薪酬标准的,自公司公布的调薪日起调整薪酬。

  8.6 员工自与公司接触劳动合同之日停薪。员工与公司之间有部门需通赔款、其他欠款、可能存在遗留问题的,自提出离职起,用人部门需通知人力资源部冻结其薪资、福利,结清欠款后方可发放。

  8.7 员工起薪、停薪均以信息系统中的劳动合同日期为准,可不再另行通知。员工调薪、与公司没有劳动合同的员工起薪、 停薪均需有用人部门、人力资源部填写薪酬变动通知单报批备案。

  9.基本工资、绩效奖金

  9.1 基本工资为公司按岗位按月发给员工的岗位基本报酬。遇到经营困难的情形发生的,经公司研发决定,可以调整基本工资标准,但最低不低于本地最低工资标准。

  9.2 绩效奖金根据员工在岗完成岗位职责的绩效情况发放。管理人员基本工资与绩效奖金基数的比例为 7:3;销售人员基本工资与绩效奖金基数的比例为 5:5;职能人员基本工资与绩效奖金基数的比列为 8:2;研发人员基本工资与绩效奖金基数的比例为 8:2;销售人员基本工资与绩效降级基数的比例为 8:2;销售人员、 司机的绩效奖金基数比例为依据预算目标的估计数, 发放时按照实际完成情况核算,不受比例限制具体办法另行规定。

  9.3 绩效奖金的计算方法为:绩效奖金基数绩效奖金系数/20.92实际在岗工资天数,其中整月在岗的部分按整月计算,不必除以 20.92 个工作日计算。

  9.4 绩效奖金与绩效挂钩的参考比例如表 8—1 所示。 表 8—1 奖金与绩效的参考比例表 绩效总分 绩效分类 绩效奖金系数 比例限制 X≥90 A 1.5 除非额外批准,绩效奖金系数 90x≥80 B 1.0 超过 1.0 的合计不超过 20。 80X≥70 C 0.8 可以调整为其他非整数系数, 70X≥60 D 0.5 如 1.2、1.4 等。也可以超出 1.0 X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销售部门人员的薪酬激励考核

携手蓝草咨询-为事业腾飞蓄能

上海蓝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销售部门有效的薪酬和激励考核体系

蓝草精心准备当前岗位知识与技能;晋升岗位所需知识与技能;蓝草课程注意突出实战性、技能型领域的应用型课程;特别关注新技术、新渠道、新知识创新型知识课程。

蓝草咨询坚定认为,卓越的训练培训是获得知识的绝佳路径,但也应是学员快乐的旅程,蓝草企业的口号是:为快乐而培训为培训更快乐!

蓝草咨询为实现上述目标,为培训机构、培训学员提供了多种形式的优惠和增值快乐的政策和手段,可以提供开具培训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销售部门是公司的利润中心,而销售队伍直接与客户接触,促成业务交易和货款回收,同时也代表着企业的形象,所以销售队伍管理的效果直接影响到企业的销售额和经营成效。

销售队伍的管理涉及到许多方面,包括公司的规模、名声、企业文化等。但直接与销售队伍管理相关的还是薪酬激励和业绩考核,这两者是紧密相关的。中外企业中销售人员现行的有形薪酬无非就是工资、奖金、提成和补贴。但如何有效对工资和奖金提成进行组合并非易事。是采用高工资低提成,还是高提成低工资,是年薪制还是月薪制,是各区域市场同等对待,还是分别对待。这些政策的制订将直接影响对销售队伍的引导,并决定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销售业绩。

工资的确定

如何判断一个企业究竟是采用高额年薪制呢,还是采用高额提成制?这要看

携手蓝草咨询-为事业腾飞蓄能

上海蓝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企业的具体情况。首先看企业成熟程度,管理体制较完善发展较成熟的企业,销售人员的任务主要是客户关系维护,年薪制较合适,而刚起步不久或处于初级成长期的企业,销售人员的主要任务是开发客户,偏重提成制更有效;其次要看企业的市场投入水平,投入高知名度高的企业,其销售额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公司的投入而非销售人员的不利努力,而市场投入低销售额主要靠销售人员频繁拜访的企业,应把大部分薪酬放在提成奖励上;最后还得看企业所提供的产品特征,需要销售人员直接面对面接触消费者、销售技能和人际关系起很大作用的产品宜采用提成制,而强调服务和团队合作的销售形式注重年薪制更能体现服务质量和团结协作精神。

除此之外,销售人员和销售经理之间由于工作职责不同,薪酬制度也可以有所不同。销售业务员直接在市场的最前线,应偏重于直接用销售结果来衡量其业绩,而销售经理的工作重点是大客户和管理销售过程,所以年薪制较合适。

当然,年薪制和提成制只是更偏重哪一个的问题,并不是绝对的独立应用,实际制订政策时往往会同时使用。

考核激励

我们制订薪酬奖励政策时除了考虑销售人员的利益外,还需考虑企业的整体利益。单靠决定年薪制或提成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销售队伍管理问题。年薪制和提成制确定之后,应该用相应的目标考核和激励体系确保这两种薪酬制的有效性,克服这两种制度的弊端。

携手蓝草咨询-为事业腾飞蓄能

上海蓝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目标考核激励分定量和定性两部分:即销售额和日常行为。即使实行高额年薪制,也必须从定量、定性两方面进行目标考核和激励,对于完成整体销售指标、地区和产品指标的,应给予进一步的奖励,但如客户服务支持、客户拜访等行为上未达到规定,则应予以处罚。

销售类与非销售类高管人员薪酬对比

随着中国正式加入WTO,国内众多企业在为登上世界贸易大舞台而欢欣鼓舞的同时,必须应对来自国外企业的在资金、市场、运作、管理和人才等多方面的竞争冲击,正所谓机会与风险并存。

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家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在竞争中取胜的关键不是市场、资金、客户,而是公司的人力资本。知识、管理和公平竞争成为多数成功企业的制胜武器,由此,敬业、睿智、进取的高级管理人员成为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企业必须采取各种科学、有效的手段吸引、保留和激励人才,其中,薪酬激励仍然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北京外企太和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在对2001-2002年的北京市外资高科技、化工、消费品、制药等四个行业的薪酬状况进行了调查。上述四个行业中,既有新兴的、业务发展迅猛的高科技行业,也有传统的、发展相对稳定的化工行业。

企业的盈利能力与销售收入密切相关,因为销售部门的销售业绩好坏将直接决定企业的创收能力。为了刺激销售人员完成高业绩、实现高利润,企业通常利用业绩工资来激励销售人员。长期以来,销售人员的收入构成、收入总额以及与

篇3:雅芳薪酬与激励

携手蓝草咨询-为事业腾飞蓄能

上海蓝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蓝草精心准备当前岗位知识与技能;晋升岗位所需知识与技能;蓝草课程注意突出实战性、技能型领域的应用型课程;特别关注新技术、新渠道、新知识创新型知识课程。

蓝草咨询坚定认为,卓越的训练培训是获得知识的绝佳路径,但也应是学员快乐的旅程,蓝草企业的口号是:为快乐而培训为培训更快乐!

蓝草咨询为实现上述目标,为培训机构、培训学员提供了多种形式的优惠和增值快乐的政策和手段,可以提供开具培训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雅芳坚信:只有维持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才能吸引、保留、鼓励和奖赏高绩效的员工,充分发挥雅芳人的力量。

为了吸引和保留优秀的人才,雅芳提供的薪酬福利在劳动力市场上是极具竞争力。公司依据国家和政府政策的要求,顺应公司外部和内部环境的变化,进行不断的评估,检讨和调整,确保公司的薪酬福利水平具有竞争力。

薪酬

公司每年都进行薪酬调查,根据劳动力市场和外部环境的情况,并结合公司的经营状况,员工个人的绩效进行检讨,以使雅芳员工的薪酬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社会保险

1退休养老保险雅芳根据各地的要求为各地员工在当地向社会劳动保

携手蓝草咨询-为事业腾飞蓄能

上海蓝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险公司办理养老保险,部分公司缴纳的养老保险金及全部员工个人负担的养老保险金都将进入员工个人帐户。以确保员工退休时得到一定的退休金保障。

2雅芳也遵守各地政府法规的规定为员工购买工伤,生育,失业(待业),等其他社会保险项目。

全球雅芳公务出差保险

这是全球雅芳员工享有的一项福利计划,全部保险费由雅芳支付。在员工为雅芳公务出差时自动受保。如员工在公务期间发生意外事故,此保险计划将根据员工的受伤或损失程度为员工的家人提供最高不超过五年年薪的公务出差保险补偿。

医疗福利

雅芳会按政府要求及外部环境变化,及时调整员工医疗政策以确保雅芳员工的医疗福利符合政策规定,并在市场上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假期

(1)法定节假日所有雅芳员工将有权享受每年十天的法定节假日。

(2)公司年假正式员工会根据其服务年限,每年享受一定工作日的员工年假。

(3)探亲假凡符合国家规定可享受探亲假的正式员工可获探亲假。员工可选择探亲假或公司年假,但不可以在同一年内享受两种假期。

携手蓝草咨询-为事业腾飞蓄能

上海蓝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4)病假:根据正式员工在雅芳的服务时间,及公司的政策,员工享受全薪及部分薪酬病假。

(5)婚假,丧假,产假等:根据国家有关政策与法规规定,员工享有婚假,丧假及产假。

(6)公司其他假日员工除享有国家规定的十天法定假日外,公司额外给予春节,中秋节,圣诞节等假期。

购物折扣

全体雅芳员工在购买供个人和家庭使用的雅芳产品时可享有低于顾客价的优惠。

员工服务奖

雅芳将鼓励并表彰长期服务于雅芳并为雅芳的成功作出贡献的员工的忠诚和奉献精神,公司将会在雅芳服务五年(及五年的倍数)所有正式员工颁发员工服务奖。

其他福利

雅芳分享新婚员工的快乐,并为生育第一个孩子的员工发放适当的贺金,遇到员工生日,部门同事也会为其庆祝。

篇4:省办薪酬激励方案HR猫猫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九鑫日化股份有限公司省办薪酬激励方案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九鑫日化省办薪酬激励方案

目录

第一章总则(1)

第二章省办经理薪酬(2)

第三章城市经理薪酬(5)

第四章业务代表薪酬(7)

第五章省办其他人员薪酬(9)

第一节省办督导和综合文员薪酬(9)

第二节省办其他人员薪酬(10)

第六章员工福利(11)

第七章其他激励(12)

第八章薪酬调整(16)

第九章其他规定(18)

第十章附则(19)

附表1省办员工工资级别表(20)

附表2省办经理年薪和基本工资表(21)

附表3省办经理年薪结算测算示例表(22)

附表4城市经理固定工资级别表(24)

附表5城市经理和业务代表的城市补贴标准(25)

附表6城市经理基本工资、提成系数和经营管理奖试算表(27)

附表7业务员固定工资标准表(31)

附表8各地现行最低工资标准(32)

附表9各城市的业务代表基本工资总额与提成系数试算表(33)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九鑫日化省办薪酬激励方案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九鑫日化股份有限公司各省办事处除导购员以外的所有员工。

第二条目的

为提高九鑫日化的效益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保留、激励和吸引实现九鑫日化发展目标所需要的管理人才和业务人才,特制定本办法。

第三条原则

薪酬是激励方法的主要手段,薪酬作为分配价值形式之一,遵循公平性、竞争性、激励性及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并考虑公司承受能力,同时结合运用多种激励方式,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第四条依据

薪酬分配的依据是:贡献、能力和责任,具体数额主要参考外部人才市场价格确定,并结合公司发展阶段的实际情况,以确保公司薪酬的竞争性和吸引力。

-1-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九鑫日化省办薪酬激励方案

第二章省办经理薪酬

第五条收入结构

收入构成=基本年薪+绩效年薪+超额激励奖+股权激励

股权激励详见《公司原始股配售方案》。

第六条基本年薪

基本年薪=年薪标准×40%÷12+附加工资

基本年薪每月固定发放,年薪标准参见附表《省办员工工资级别表》。

年薪标准根据所在省的级别和个人业绩确定。

附加工资=各种津贴

各种津贴按公司统一标准发放。

年功工资是为感谢、奖励员工在九鑫日化工作贡献而设计的报酬,根据员工在九鑫日化工作的工龄时间计算,每年年底一次性发放。

年功工资=工龄2×100元

工龄以进入九鑫日化事业部的年份数计算,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

第七条年薪

省办经理的年薪水平依据省办事处人均薪酬水平、省办事处所在区域工资水平、省办的销售收入、固定薪酬与浮动薪酬比例等指标确定。参见《各省办事处经理年薪水平表》。

年薪=(业绩年薪+管理年薪)-基本工资×12

业绩年薪是指对省办事处经理销售任务完成情况、标准费用总额控制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后发放的年薪,占年薪总额的80%;管理年薪是对省办事处经理在经销商管理、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考核后发放的年薪,占年薪总额的20%。

(一)业绩年薪的计算

业绩年薪=年薪标准×[任务完成率2×0.7+(1-费用总额超支率)×0.1]任务完成率的平方是为了激励员工力争完成销售任务,同时也加大对未完成任务者的考核。

费用总额超支率=(实际费用支出总额-标准费用总额)÷标准费用总额

-2-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九鑫日化省办薪酬激励方案

有关标准费用总额分以下几种情况确定:

1.当销售任务未完成(即销售任务完成率为80%-99%)时,根据年初确定的标准费用点数重新核算标准费用总额,即:

调整后标准费用总额=实际销售回款×标准费用点数

2.当销售任务100%完成时,费用总额不变。

3.当超额完成销售任务时,费用总额不变,费用超支部分不计入业绩年薪考核范围内,全部计入在超额激励奖中考核,即超额完成任务并保证费用不超出规定范围内时,业绩年薪100%发放。

(二)业绩年薪发放条件

只有在省办经理同时达到以下两条件时才许可发放业绩年薪:

1.年度销售任务完成80%以上(含80%)

2.实际费用点数<(年初预算确定的标准费用点数+2个标准费用点)

实际费用点数=(实际费用支出总额÷实际销售回款总额)×100

(三)管理年薪

管理年薪=年薪标准×管理考核得分÷100

管理考核得分根据对各省办事处经理的管理考核结果确定,详见《省办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第八条超额激励奖

超额激励奖是在省办超额完成销售任务并有效控制费用后对省办事处整个工作团体实行的奖励,根据超额完成任务情况进行提成。提成部分的50%奖励省办经理个人,50%用于奖励包括城市经理、省办职能人员在内的工作团队,由省办经理在超额激励奖总额内进行二次分配。

(一)超额激励奖的计算

团队超额激励奖总额=(超额销售收入-费用超支总额)×3.5%

省办经理超额激励奖=团队超额激励奖总额×50%

有关超额销售收入的计算应根据费用超支情况进行调整,判断依据为实际费用点数与年初确定的标准费用点数的比较:

-3-

篇5:XX核心人员薪酬股权激励管理手册HR猫猫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北京XX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核心人员薪酬股权激励

管理手册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目录

第一章总则(1)

第二章薪酬股权激励基本原则(1)

第三章年薪(1)

第四章实股(3)

第五章期股(4)

第六章业绩股票(5)

第七章附则(7)

附录一:XX薪酬等级序列表(8)

附录二:股权认购协议(9)

附录三:内部股权转让协议(11)

附录四:股权转让协议(业绩股票)(13)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核心人员薪酬股权激励管理手册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保证公司核心人员的利益与公司利益挂钩,激励他们为企业创造长期价值和业绩的持续发展,充分体现个人的经济与事业的双重成就感,特制定本手册。

第二条本手册适用于XX核心人员(包括技术骨干、业务骨干、部门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其他人员的薪酬股权激励管理方法可以参照本手册编制。

第二章薪酬股权激励基本原则

第三条核心人员薪酬管理体系的基本原则包括:

(一)一个出发点:以实现公司战略目标为出发点。

(二)两个公平:内部公平,薪酬要体现职位价值;外部公平,薪酬要体现市场价值。

(三)三项匹配:薪酬水平与公司财务支付能力相匹配;薪酬结构与职位特征相匹配;风险收入与考核结果相匹配。

第四条核心人员股权管理的基本原则包括:

(一)核心人员对公司未来发展成败影响重大,长期激励以核心人员为;

(二)个人的长远利益和公司的长远利益相联系;

(三)个人的收益必须和公司价值的增长相联系,并和个人工作业绩相结合;

(四)体现激励与约束相对称的原则,个人在获得股权激励的同时也承担一定的风险。

第三章年薪

第五条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项目经理、部门经理和总经理)实施年薪制。

第六条基准年薪是职员付出正常努力并正好实现公司设定的业绩目标时所获得的年度薪酬总额。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第七条基准年薪分为基本年薪和基准绩效年薪:

(一)基本年薪:固定收入

(二)基准绩效年薪:风险收入,正好实现绩效考核目标时获得的薪酬第八条实际年薪是指核心人员实际获得的年薪收入,包括:

(一)实际年薪=基本年薪+实际绩效年薪

(二)实际绩效年薪=基准绩效年薪×绩效考核系数

第九条基本年薪实行按月支付制度,计算公式为“月度基本工资=基本年薪/12”。

第十条部门经理(含研发项目经理)的绩效年薪每半年支付一次,计算公式为“半年绩效年薪=基准绩效年薪/2×半年绩效考核系数”。其中“半年绩效考核系数=本年绩效考核得分/所有部门经理平均绩效考核得分”。

第十一条总经理的绩效年薪每年支付一次,计算公式为“绩效年薪=基准绩效年薪×绩效考核系数”。

第十二条薪酬结构是指固定薪酬(基本年薪)和风险薪酬(基准绩效年薪)在基准年薪中所占的比例。

第十三条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结构如下:

(一)总经理:基本年薪占基准年薪的40%;基准绩效年薪占基准年薪的60%。

(二)销售部经理:基本年薪占基准年薪的40%;基准绩效年薪占基准年薪的60%

(三)综合行政部经理:基本年薪占基准年薪的40%;基准绩效年薪占基准年薪的60%

(四)研发生产部经理:基本年薪占基准年薪的40%;基准绩效年薪占基准年薪的60%

(五)技术支持部经理:基本年薪占基准年薪的40%;基准绩效年薪占基准年薪的60%

(六)研发项目经理:基本年薪占基准年薪的40%;基准绩效年薪占基准年薪的60%。

第十四条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的基准年薪的薪点根据职位价值来确定,职位价值包括基本背景、工作要求、工作条件和工作责任等方面。

第十五条根据职位的薪点确定职位的薪酬等级。

第十六条中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等级根据年度考核结果进行调整,调整办法参见《XX中高级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制度》。

第十七条薪点等级越高,薪点差距越高,薪酬等级及其薪点参见附录。

第十八条中高级管理的基准年薪的计算公式为“基准年薪=薪点×薪点支付标准”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第十九条薪点支付标准是每一薪点公司需要支付的薪酬数额,体现公司薪酬水平的市场水平。

第二十条公司每年根据外部市场情况和公司的财务支付能力调整薪点支付标准,薪点支付标准调整方案由总经理提出,经董事会审批后执行。

第四章实股

第二十一条为吸引公司现有核心人员成为股东成员,公司对现有部分核心人员实施实股方式的股权激励计划,实股的授予对象是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认同公司价值观的核心管理人员。

第二十二条实股的股票来源是现有股东等比出让,出让的数量等于激励对象认购的数量。实股的授予数量对不同的核心人员有不同的限额,其中:

(一)工作时间一年以上可以认购总股本10%以内

(二)工作时间半年以上可以认购总股本8%以内

(三)工作时间半年以内可以认购总股本3%以内

限额内数量由被激励对象自主选择,但是只能一次性认购。

第二十三条实股的授予程序包括:

(一)总经理提议激励对象名单和实股认购上限

(二)董事会审议

(三)股东会批准

第二十四条实股的定价原则包括:

(一)遵循通行做法,按当期每股净资产计算

(二)针对具体的激励对象,可以采用折价或者平价的转让方式第二十五条公司根据不同的激励对象采用不同的实股的转让价格,实股转让价格的计算方式包括:

(一)折价一:实股价格=净现金/股本

(二)折价二:实股价格=有形净资产/股本

(三)平价:实股价格=净资产/股本

第二十六条激励对象在完成实股认购后,需要和现有股东签订《股权认购协议》(参看附录二),其内容包括:

(一)数量(激励对象在限额内可以自主选择)

(二)价格

(三)支付方式

第二十七条实股支付方式分为两种:

(一)一次支付:认购日期(签订认购协议的日期)10天内支付100%

餐饮薪酬激励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2127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