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考勤制度

教学考勤制度

教学考勤制度

背景和目的

  第一条 为了规范主日学教学的正常秩序,提高主日学教学的工作效率,杜绝教师随意“迟到早退”、“中途离开”等不良现象,同时树立教师应有的良好工作作风和态度,故制订本制度。

实施细则

  第二条 主日学教师应按时参加教学工作,自觉遵守本堂(点)主日学的作息时间,不得无故、随意地迟到、早退;

  第三条 主日学教师在每周主日早上来校之后,及时、认真并如实填写好《主日学教师签到考勤表》,不得托(受)人代签、迟到早签或无故不签等;

  第四条 主日学教师考勤签到制度给教师全年考勤评定划分为“优胜”、“持平”、“努力”三个等级,并把此项纳入年终教师综合评比,作为教师评比的基本依据;

  第五条 教师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为“优胜”等级:

  (一) 在年度内全勤的;

  (二) 在年度内,迟到和早退总和的次数在三次(含)以内的;

  (三) 在年度内,按规定请假的,且在三次(含)以内的(如婚丧、疾病等特殊情况除外)。

  第六条 教师符合下列全部条件的,为“持平”等级:

  (一) 在工作中不擅自随意离校的;

  (二) 在年度内,迟到和早退总和的次数在五次(含)以内的;

  (三) 在年度内,按规定请假的,且在五次(含)以内的(如婚丧、疾病等特殊情况除外)。

  第七条 教师若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为“努力”等级:

  (一) 在工作中擅自随意离校两次(含)以上的;

  (二) 在年度内,迟到和早退总和的次数在五次以上的;

  (三) 在年度内,按规定请假超过五次以上的;

  第八条 本条例经全体主日学教师会议通过,于20xx年6月10日开始执行。

  附:《主日学教师考勤表》(略)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曹甸镇农经中心考勤制度

曹甸镇农经中心考勤制度

?一、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上下班时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迟到、早退。

每月迟到、早退三次算一次旷工。

?二、需下村工作的,一般情况下,应先到单位报到后再下村。若上班时直接到村或从村下班回家,须向考勤人报告,不报告的后果自负。

?三、星期一到星期六工作日,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全年出勤不得少于290天,低于290天的有一天扣发出勤工资30元。

?四、需请假的,必须事先凭书面请假条,(并注明离开时间和上班时间)待准假后离开。(无特殊情况,不得电话请假)。

?五、旷工一天扣发出勤工资60元,一年累计达到十五天或更长时间旷工的再扣发____元,并且取消年度奖金,在编人员年度考核格次评定为不合格。

?六、单位工作人员按标准工资(扣除____元)清收债权工资的25%用于考勤,年底或次年初经考核后一次性兑现。

?七、考勤人员必须客观、真实、公正地登记考勤,严禁弄虚作假,若发现有一次扣发考勤工资50元。

?八、以上考勤制度,不适用于病假,病假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00六年三月一日

注:特殊情况指:特殊天气,本人患病,家庭出现重大突发情况等。

1

篇3:医学工程科考勤制度

医疗设备管理制度

医学工程科考勤制度

一、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工作期间不外出办私事,因公外出需向科主

任报告。

二、科室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医院考勤制度》的规定,对擅离本职岗位的,

按旷工处理。

三、对事假、婚假、产假、病假、年休假等情况,按医院《目标管理责任制》

规定执行。

四、保持工作环境的整洁、肃静、安全,工作时间内不得追逐打闹、嬉戏聊

天。

五、军人必须按规定着装,并保持军容严整。

六、严格遵守医院和上级制定的其它各项规章制度。

篇4:网络科技公司考勤制度

网络科技公司考勤制度

第一章总则

为规范公司考勤及休假管理,保证公司正常的工作秩序,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状况,特制定本制度。

人事部负责全体考勤的记录与汇总,并对全体员工的出勤情况的管理与监督。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含试用期)。

第一章考勤管理

一、工作时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公司实行5天工作制,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具体如下: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午休12:00-13:30)。

公休日及法定节假日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二、考勤管理方式及范围

2.1.员工每天上、下班均需使用钉钉考勤系统,节假日需值班人员仍须执行正常打卡规定,有特殊情况的另行规定。

2.2.员工应亲自打卡,不得代他人打卡,也不得要求他人为自己打卡,若有代打卡情况发生,一经发现,当事人及代打卡人员视为严重违反考勤管理制度,公司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2.3.因公外出应在钉钉申请,注明外出起止时间、事由,并由直属领导审批,抄送考勤管理员;

2.4.公司原则要求实施全员打卡考勤制度,高管人员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打卡或因公外出时,需提供相关说明,报备总经理。

2.5.忘记使用钉钉识别考勤系统的员工,需要在2天内在钉钉提交《补卡申请》由部门负责人审批,抄送考勤管理员备案。跨月须填写《漏打卡申请单》,并由部分负责人签字审批。

2.6.因出差无法正常打卡的人员,需在钉钉上填写《出差申请》,由部门负责人审批,抄送考勤管理员。

2.7.凡未使用钉钉识别考勤系统,又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说明的,一律按旷工处理。

三、考勤异常的管理制度

3.1迟到

3.1.1.非因公出差、外出或请假等原因,在规定的上班时间(09:00)之后1-60分钟

内(含)签到的,视为迟到;超过1小时,按旷工1天计算扣款(扣款从当月工资内

扣除);

3.1.2.考虑交通因素,每月可有3次10分钟内免责机会。3次以外,1-15分钟内迟到,扣款30元;15-30分钟,扣款50元;迟到30-1小时,按旷工半天计算扣款;

3.2早退

3.2.1.非因公出差、外出或请假等原因,在规定的下班时间之前1-60分钟内(含)签退的,视为早退;

3.2.2在17:25-17:30之间下班打卡者,每次扣款30元;提前打卡超过5分钟者,当天一律按旷工计;

3.3旷工

3.3.1未经部门领导批准缺勤、迟到、早退时间超过60分钟的,为旷工;

3.3.2旷工以考勤记录为准,旷工最小单位为半天,不足半天以半天计算;

3.3.3旷工扣除旷工时段的3倍工资,同时需作出书面检查;

3.3.4连续旷工3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7天的,视为员工向公司提出离职;

3.3.4一个月内旷工累计3天(含)以上者,扣除当月全部奖金、津贴等。因旷工而给公司带来的损失的,公司有权向其提出赔偿要求。

3.4签卡规定

3.4.1正常上班时间因工作原因未能打卡者,应于一个工作日内向上级说明合理理由,并在钉钉填写申请;

3.4.2因个人原因未打卡的,一个月累计允许签卡3次,()第4次开始不予补签。第4次和第5次每漏打卡一次扣款30元;第6次和第7次每漏打卡一次扣款50元,第八次(含)及以上视为旷工0.5天。因考勤机、公司安排或出差、外出等情况未打卡的,不包含在内;

3.4.3如发现未按时出勤而虚报签卡者,当事人按旷工处理,审核和审批者通报批评。

四、因公外出管理规定

4.1.1因公外出前需提前1个工作日(如特殊情况,需在回来后2个工作日内),在钉钉提交《外出申请》,并由部门负责人批示后方可生效,否则将视为不生效,记为旷工;

4.1.2除全天外出,其他类型外出必须要有到达公司和离开公司的打卡记录,如没有打卡记录将按照未打卡处理;

4.1.3《外出申请》中只允许填写1天外出,不可以连续申请2天(含2天)以上;

4.1.4一个月内有10次以上(含10次)外出的,必须由总经理亲自审批确认方可生效。

4.2因公出差管理规定

4.2.1.因公出差必须在出差前3个工作日(特殊情况,需在回来后2个工作日内)在钉钉填写《出差申请》,并由部门负责人审批方可生效,过时作废。没有《出差申请》将记为旷工;

4.2.2.如在工作时间内,出差从公司出发或出差回来直接回公司必须要有打卡记录,如没有打卡记录将按照未打卡处理。

五、请假管理规定

5.1病假

5.1.1原则上要求提前申请并经批准,若遇特殊或紧急情况,应在当天9:00前电话向部门负责人申请,并在销假上班后两天内钉钉补填《请假申请》及填写纸质《员工请假单》并经批准。未履行前述请假程序或未经批准擅自离岗的,视为旷工。

5.1.2病假需提供社保定点医院出具的加盖有医院公章的病假条,3天以上的病假需提供三甲以上医院出具的相关证明,病假超过5天的,应由员工家属带好病假证明和病例前来公司办理请假手续或快递,否则公司将按旷工处理。无病假证明的按事假处理,未经批准的,按旷工处理。如提供虚假材料,公司有权按照严重违纪处理。

病假工资计发办法如下,据实计发:

本公司工龄病假工资

不满2年本人工资*60%

满2年不满4年本人工资*70%

满4年不满6年本人工资*80%

满6年不满8年本人工资*90%

满8年本人工资*100%

5.2事假

5.2.1事假为无薪假,即按当日工资的100%扣除。原则上要求提前钉钉填写《请假申请》及填写纸质《员工请假单》并经批准,若遇特殊或紧急情况,应电话向部门负责人申请,并在钉钉补填《请假申请》并经批准。销假当天需填写纸质《请假申请单》,便于存档。

5.2.2未履行前述请假程序或未经批准擅自离岗的,视为旷工。

5.2.3事假超过30个自然日且经批准的员工,视为同意因其事假对工作造成影响,无法按约履行劳动合同,公司需安排他人替代从事其岗位的工作,因此公司可暂时不保留其岗位,待该员工返岗销假后公司视岗位情况安排原岗或其他岗位。

六。特别说明

6.1公司全体员工全部要记录考勤;

6.2若因考勤系统故障或其他特殊原因,造成无法打卡的,将采用《特殊情况签到表》进行手工登记;如遇台风暴雨等特殊原因造成大面积迟到、早退等异常情况,人事部酌情给予免责处理;

6.3每月考勤记录时间为当月1日到30日(31日),次月1日到10日为考勤汇总时间,如对自己的考勤汇总有异议,须在10日之前提出,否则视为认可考勤汇总记录并认可公司按考勤处理相应工资奖金的发放结果。

6.4每月15日为工资发放时间。

篇5:幼儿园教职工考勤制度

幼儿园教职工考勤制度(一)

1、对教职工的考勤工作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上级规定认真执行。考勤的结果要认真记录。

2、教职工请假分为病家、产假、节育假、哺乳假、婚假、工伤假、丧假、公假、事假、探亲假等十种,均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不论何种假期都应事先请假,遇特殊情况须及时补假。

3、教职工必须持医院病假证明才能按病假给予考勤。

4、教职工请假需向园领导办好请假手续,否则即按旷工处理。教职工一年可请假天数按上级规定执行。

5、教职工请假期满须按时回工作岗位,未经续假核准而未到岗位者按旷工处理;工作时间内未按规定回园报到的,按旷工处理。

6、园长应负责做好对教师及后勤人员的考核工作,填写考核表,存入个人业务档案,作日后调资、晋级、评奖的依据。

7、园领导要廉洁奉公,不搞特殊化,事事处处以身作则,要设身处地的为教职工着想,努力做教职工的知心朋友。

幼儿园教职工考勤制度(二)

1、全体教职工实行坐班制,按规定时间正常上下班,教师须晚办公时间(按每学期晚办公规定执行)。

2、教职工应准时参加总校、部门、科组等组织的各类会议及活动,因故请假务必由园长批准,否则按《会议制度》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3、教职工因病、因事不能来校上班者都必须向主管领导请假,请假必须填写由学校统一印制的请假单(一式两份,一份交部门主管存档、一份交财务核查。),事假扣发每天日平均工资(包括基本工资、班主任费、校龄工资、师德奖、常规考核奖等项工资的日平均值)。

4、请假审批权限:教职工1天(含)以内由园长批准,2天以上(含)以下(含)报总校长核准方可生效,3天(含)以上须由总裁核准。

5、请假未获批准擅自不上班(确认为紧急情况而无法预先告知除外),按旷工处理,旷工1天,扣发日平均工资的两倍。

6、教职工婚假,一般应安排在假期进行,享受7天(含双休日)的带薪(基本工资)假期;女教职工享受3个月的带薪(800元/月)产假,且计算校龄,超过3个月的视为请事假,按事假的规定执行。但产假最长不得超过1年,超过1年者视为自动离职,不予结算带薪产假工资。休假结束后,学校在人事编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优先安排上岗,在上班后第二个月的工资发放日一次性发放3个月产假工资共计2400元。

7、教职工丧假,仅限教职工直系亲属,享受本省内为4天,外省为7天(均含双休日)的带薪(基本工资)假期,超过规定日期的视为事假,按事假规定执行。

8、全体教职工应按作息时间表的规定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上班时间内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因事外出需经主管领导同意,但最长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且课务要自行调节好。

9、迟到早退1次扣5元,超过30分钟按旷工半天处理;旷工一天者扣除2天日平均工资,超过2天以上(含)者视为自动离职,不予结算工资。

10、凡参加进修的学习假按事假处理;凡被邀请出席的政府或教育行政部门的报告会、典礼仪式等,按具体情况可申报公假,但要提出书面申请,不扣发工资。

11、病事假一天以上(含)者扣发日平均工资。4小时(含)以内(含)的病事假,不扣发工资,但课务自行调节,不得影响正常工作,代课教师不发代课金,由请假者和代课教师自行协商解决。

12、法定节假日,星期日本人可自由安排,但外出一天以上须向有关领导告示去向,平时中层以上(干事以上)的领导干部外出一天以上,须向园告示去向。园长、主任外出一天以上须报告总校长或总裁。

幼儿园教职工考勤制度(三)

1、为使幼儿园工作能正常有序、保质保量的完成。根据学校有关的规章制度,并参照了市区幼儿园的做法,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幼儿园教师考勤工作作如下规定:

2、全勤(无事假、病假、婚假、产假)发放全勤奖。

3、病假、事假半天以上出具申请书或病假条,经学校审核、同意,由当事人安排好代课教师和班务工作。当月病、事假第四天不再享受考勤奖,病、事假满七天,扣除当月考核奖50%,满十天扣除考核奖100%。

4、教职工须考虑学校工作的特殊性,婚假一般安排在寒、暑假或长假中进行。在本幼儿园工作满二年,享受婚假;满三年,享受产假;假期中工资按基本工资发放。

5、该请长假的(病、事、婚假),必须提前递交书面申请,并征得园长的同意,否则按有关规定处理。

教学考勤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2728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