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设计制图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设计制图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2024-04-27 阅读 4862

设计制图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设计/制图岗位职责

河北雄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经市工商部门批准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装饰企业。公司住址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翟营大街财库国际商务港3005室,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与设计。承揽了河北区域内多项中、大型工程。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规模日渐强大,人员配备、技术提升、管理完善都逐渐增强。

本公司实施以“总部服务控制、项目授权管理、专业施工保障、社会协力合作”为内涵的项目管理模式,具有强大的施工管理能力。公司内部管理上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经验,建立了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的管理体制,在项目管理、质量管理、合约管理、技术管理、物资管理、成本管理、用户服务等多方面建立了系统性文件化的管理手册,并建立了相应的监督检查控制体制,能够充分满足用户要求,并向客户提供最完善的服务。

现在为适应公司发展,招聘3D图像制图、建筑家庭装修制图的设计师,有相关经验者优先,男女不限,能吃苦耐劳。

设计/制图岗位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基建办设计制图员岗位责任制

一、岗位职责

第1条认真执行有关政策法规及现行的设计规范,负责公司零星工程的设计制图工作;

第2条多方收集资料与信息,使设计项目经济、合理,计算准确无误,造型美观、新颖;

第3条图面必须整洁、视图表达具有唯一性,不给人以模糊概念和认识,出图必须及时,不能延误开工时间;

第4条负责对施工单位进行设计交底,并解答施工单位提出的问题;

第5条经常深入现场检查指导施工情况,发现图纸有问题及时作变更设计;

第6条认真积累资料,并对资料进行分类管理,负责设计文件的归档工作;

第8条参加分部分项及竣工验收,检查施工单位是否按设计文进行施工;

第9条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第10条严格履行公司《本质安全矿井管理条例》中的规定安全生产职责。

二、责任追究

分管范围内的工作不能及时的得到落实、或因工作不力给企业造成损失,将按公司《本质安全型矿井管理条例》给予行政处分、经济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篇3:装饰城家装工程设计制图标准

装饰城家装工程设计制图标准

第一条设计图除应符合国家有关设计规范外,还应符合制图统一标准,做到图面清晰、简明,符合施工图要求;

第二条设计图中文字宜使用标准化专业术语;

第三条图中各线型、线宽和有关符号图例,以及出图比例等应符合统一标准;

第四条如涉及给水改造施工,应给出相应排水图;

第五条**所有家装工程均应出电路设计图,标明回路走向、线及管路大小、开关插座位置及灯具布置等,竣工时还应出电路竣工图;

第六条主要的基层作法应在图中注明;

第七条平面图设计要求:

1、应注写房间名称;

2、图内应包括面层、材料名称、规格、作法、家俱布置、家电位置等示意,以及照明设计等内容;

3、为表示室内立面在平面图上的位置,应在平面图上用内视符号注明视点位置、方向及立面编号。

第八条立面图设计要求:

1、室内立面图应包括投影方向可见的室内轮廓线和装修构造、门窗、构配件、墙面做法、固定家具、灯具,必要的尺寸和标高及需要表达的非固定家具、灯具、装饰物件等(室内立面图的顶棚轮廓线,可根据具体情况只表达吊、平顶或同时表达吊、平顶及结构顶棚);

2、平面形状曲折的房间,可绘制展开室内立面图,圆形或多边形平面的房间,可分段展开绘制室内平面图,但均应在图名后回注"展开"二字。

第九条剖面图设计要求:

剖面图的剖切部位,应根据图纸的用途或设计深度,在平面图上选择能反映全貌、构造特征以及有代表性的部位剖切。

第十条尺寸标准应清楚、完整、满足施工要求:

1、尺寸分为总尺寸、定位尺寸、细部尺寸三种,绘图时,应根据设计深度和图纸用途确定所需注写的尺寸;

2、室内设计图中,连续重复的构配件等,若不易标明定位尺寸时,可在总尺寸的控制下,定位尺寸不用数值而用"均分"或"EQ"字样表示。

第十一条需要现场制作的家具、构件、造型等,应作大样图,明确细部尺寸或作相应说明。

第十二条设计中,应推荐使用经认证的环保材料,施工作法应推广符合环保要求的工艺,尽量避免大量集中使用含有害物质的装修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