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数学教学年度工作总结

三年级数学教学年度工作总结

三年级数学教学年度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适应新时期教学工作的要求。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老教师请教,结合本校的实际条件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教学工作有,有,有步骤地开展。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为使今后的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现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作出总结,希望能发扬优点 律师业当为构建和-谐社会尽责-和-谐社会-,克服不足,总结检验教训,继往开来,以促进教训工作更上一层楼。

  首先,根据我所任教班级的实际情况,优生少得可怜,中差生却俯视皆是。不是有人曾说:如果孩子天生就是优生,哪还有什么功能?又谈什么基础的素质教育呢?

  因而对占相对多数的中差生,我更应变嫌弃为喜爱,变忽视为重视,变冷漠为关注,变薄待为厚待。 应该说任何学生都会同时存在优点和缺点两方面,对优生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对差生则易于发现其缺点,而看不到优点 依之妮内衣官网,这种不正常的现象有碍学生进步。我注意帮助他们找到优、缺点,以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其次是以平常的心态对待:差生也是孩子,厌恶、责骂只能适得其反,他们应享有同其它学生同样的平等和民-主,也应享受到优秀学生在老师那儿得到的爱,我作为一个教育者,在对待中差生时应该具有自我调控的能力。 厚爱差生,我真正做到以情动人:首先做到“真诚”二字,即我在学生面前不敢有丝毫虚伪与欺哄,做到言出必行;其次做到“接受”,即能感受差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各种表现和看法,如对学习的畏惧、犹豫、满足、冷漠 依之妮内衣官网,错误的想法和指责等,信任中差生,鼓励他们自由讨论。最后做到“理解”二字,即通过学生的眼睛看事物。 由于我能善意理解他们,高兴地接受他们,因此促进了中差生不同程度的进步和 依之妮内衣官网。

  其次,认真制定教学计划,注重研究教学理论,认真备课和教学,积极参加科组活动和备课组活动,上好公开课,并能经常听各老师的课,从中吸取教学,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教学的业务水平。每节课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站在教坛,以和蔼、轻松、认真的形象去面对学生。按照小学数学教学大纲进行施教,让学生掌握好学科知识。还注意以德为本,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现象层层善诱,多方面、多角度去培养现实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人格。 教育是爱心事业,为培养高素质的下一代,本人时刻从现实身心健康,根据学生的'个性特点去点拔引导,对于个别差生,利用课间多次倾谈,鼓励其确立正确的学习态度,积极面对人生,而对优生,教育其戒骄戒躁努力向上,再接再厉 依之妮内衣官网,再创佳绩。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典范,让学生树立自觉地从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去发展自己的观念,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 课前做到认真备课,多方面去搜集相关资料。

  为提高每节课的教学质量,本人除注重研究教材,把握好基础、重点难点外,还采用多媒体教学,如:投影、幻灯、漫画、录音等多样形式。通过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课堂的教学质量,按时完成教学任务。 最后,能制定好复习计划,并能认真备好复习课,培养好尖子生,提高中等生,帮助差生。但由于本学期授课时间较短 依之妮内衣官网,复习内容较多,复习比较仓促,同时发觉很大一部分学生接受能力较差,学习自觉性不高,班级的差生面积较大,致使无暇顾及,导致本学期教学成绩未达所想。 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力求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还要多下功夫加强对个别差生的辅导,相信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我也相信有耕耘总会有收获。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供电绩效考核总结

供电绩效考核总结

  许多企业在推行班组运行管理初期,不可避免的存在管理体制上的顽疾,工作执行效率的不得力、制度建设的架空、班组员工的工作无积极性等现象屡见不鲜,在班组管理中,尤其是在班组流程管理、制度管理、激励机制、人才建设中仍然存在着许多盲点。

  以班组绩效竞赛为主线,提升全面管理水平;以绩效管理方法为主导,构建基础管理平台。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在借鉴前人的工作经验基础上,坚持运用管理整合的思路,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经营管理、生产管理、6S管理、岗位考核等融入到绩效管理考核体系,同时运用绩效管理的手段实施统一的考核和评价,激励班组及员工持续改进业绩,充分发挥企业管理的合力作用。

  一、制度流程考核促竞争

  蠡电公司在原有基础上对部室、供电所设置质量分析员、6S考核员、财务管-理-员、设备考核员、安全考核员、劳纪查巡员等六个考核岗位,分别对各班组从安全、质量、设备、现场、经营、劳纪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并于每月底综合班组各模块的考核分数,评定先进班组,对班组长的奖金系数与业绩挂钩,同时对前一、二名班组中各岗位成员实施奖励制度。尤其是承担供电所保供电质量的营销、线路、运行、营业四个岗位,实行重奖月度第一名者措施,同时实施各模块考核员的工资与每月业绩进行挂钩制,在制度与流程建设与考核上形成一个闭环,进一步推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

  二、班组对标竞赛缩差距

  蠡电公司通过不断总结以往年度对标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细化对标工作内容,进一步拉升标杆,缩小与兄弟公司先进水平的差距,以对标促进基础管理水平的提升,为管理创优打下坚实的基础;以降本增效为目的,继续突出供电成本费用控制,针对管理瓶颈和薄弱环节重点开展QC课题攻关研究,认真分析对标差距的原因,制订整改方案,缩小差距;规范管理,严细当先,加强过程控制,将量、价、损、费考核贯穿到设备技术改造和检修任务中,贯穿到日常运行调节和各个控制点,制定具体对标实施目标及措施落实到各班组;每月开展对标工作例会对统计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深层次查找原因,并提出优化措施进行总结和评估,同时按照统计的数据对各班组进行节能降耗水平进行评价考核;加强计量管理和监督,努力提高计量装置的准确性,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持续推进对标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三、员工末位换岗激提升

  为提高岗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加强岗位操作技能的熟悉度,今年起,蠡电公司开始对供电所操作人员实施岗位内部考核制,采取考核前利用课堂教学、现场实操、师带徒等多方式培训,巩固其岗位技能知识,而后进行理论与现场实操考试,针对成绩排名确定出相应的主副岗位人员,并设立岗位内部晋升通道,落选的员工可通过供电所按年为一周期的竞赛制重新获得上岗的机会,以此不断激励员工的工作能动性,促进供电所管理上水平,并逐步将此竞赛制推广到部室等岗位,试行以后,效果良好。

  四、一岗多能学习显才能

  针对供电所特种岗位的单一性和不可替代性,蠡电公司今年以来,通过建立岗位轮换制,为公司培养了多名“通技”人才,各班组通过操作技能培训、现场技术交流、工作标准的'全员宣贯等方式全面开展岗位员工“一岗多能”的活动,为公司和班组培养岗位能手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为检验员工的学习交流效果,蠡电公司采取技能竞赛、过程考核等方式,激励员工参与活动的热情和提高员工多岗技能水平。自“一岗多能”活动开展以来,多能工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多名员工都是一岗多证,不可替代性逐渐削弱。员工不仅在技能水平方面得到了提升。据统计,各班组已进行了安全质量、生产运行、营销经营、计量检定等多个特种岗位轮换培训活动,为公司技术人才储备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责任区设备管理标新立异

  针对点多、面广、备较多,蠡电公司按照班组长的专业技术特点,划定班组长及成员责任区的岗位设备,建立相应的责任区设备管理制度,并从设备日常维修、故障分析、安全隐患的排查等方面明确责任区组长及成员的各自工作职责,规定责任区小组的工作流程,确保各责任区域的设备运行完好性;以设备故障率为重点建立考核体系,将设备维护保养工作作为设备管理中的重点并与责任区组长及维修人员的奖金挂钩,每月对责任区设备运行各项指标进行考核,形成“设备管理有目标,工作流程有标准,效果考核有奖惩”的规范化管理体制;按照设备管理规范的严格要求,加大对设备各部位跑冒滴漏现象的巡检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定期开展设备运行效果分析例会,尤其是检修后的运行设备的技术分析,并制定可行性方案,有效改善设备技术状况。

  在今后的班组管理过程中,将不断完善并更新班组竞赛考核机制,明确考核体系建立的方向与目的,让员工充分认识和认可考核结果的公正性与客观性;同时将考核过程逐步形成定性与定量评价,在考核运行中,突破逐级按照统一标准评价的考核制度,纳入定性元素,充分发挥员工的个性思维、创新能力,打造一支勇于创新、善于创造的供电团队。

篇3:九年级班主任教师考核登记表总结

九年级班主任教师考核登记表总结

  一年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完成上级和学校的分配的任务。不迟到、不早退、有事主动请假。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

  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认真落实课程计划,落实教学常规,落实教学改革措施,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使所任教班级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高。现将本年度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新的理念

  1、坚持每周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紧紧围绕学习新课程,构建新课程,尝试新教法的目标,不断更新教学观念。注重把学习新课程标准与构建新理念有机的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新的《课程标准》,认识到新课程改革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将理论联系到实际教学工作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丰富知识,提高能力,以全新的素质结构接受新一轮课程改革浪潮的“洗礼”。

  2、通过学习新的《课程标准》,使自己逐步领会到“一切为了人的发展”的教学理念。树立了学生主体观,贯彻了民-主教学的思想,构建了一种民-主和-谐平等的新型师生关系,使尊重学生人格,尊重学生观点,承认学生个性差异,积极创造和提供满足不同学生学习成长条件的理念落到实处。将学生的发展作为教学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重视了学生独立性,自主性的培养与发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也是检验一个教师工作成败的关键。一年来,在坚持抓好新课程理念学习和应用的同时,我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充分运用学校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大胆改革课堂教学,加大新型教学方法使用力度,取得了明显效果,具体表现在:

  (一)发挥教师为主导的作用

  1、备课深入细致。平时认真研究教材,多方参阅各种资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准确把握重点难点。在制定教学目的时,非常注意学生的实际情况,认真备课,并不断归纳总结经验教训。

  2、注重课堂教学效果。针对学生特点,以愉快式教学为主,不搞满堂灌,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学为主线,注重讲练结合。在教学中注意抓住重点,突破难点。

  3、坚持参加校内外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汲取他人的宝贵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经常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并经常在一起讨论教学问题。

  4、在作业批改上,认真及时,力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订正,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以便在辅导中做到有的放矢。

  (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在教学中尊重学生的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现形式,使他们形成自己不同的风格,不强求一律。有意识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充分调动他们的学习兴趣及学习积极性。让他们的天性和个性得以自由健康的发挥。让学生在视、听、触觉中培养了创造性思维方式,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极大地活跃了课堂气氛,相应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三)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

  每位学生都会同时存在优点和缺点,对优生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对后进生则易于发现其缺点,尤其是在学习上后进的学生,往往得不到老师的肯定,而后进生转化成功与否,直接影响着全班学风和教学效果。我在担任九年级中班班主任着重做了一下几件事:

  1、用发展的观点看学生。应当纵向地看到:后进生的今天比他的昨天好,即使不然,也应相信他的明天会比今天好。

  2、因势利导,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帮助后进生找到优、缺点,以发扬优点,克服缺点。以平常的心态对待——后进生也是孩子,厌恶、责骂只能适得其反,他们应该享有同其它学生同样的平等和民-主,也应该在稍有一点进步时得到老师的肯定。

  3、真正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首先做到“真诚”二字,即教师不应有丝毫虚伪与欺哄,一旦学生发现“有假”,那么教师所做的一切都会被看作是在“演戏”。其次做到“接受”,即能感受后进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各种心理表现和看法,如对学习的畏惧、犹豫、满足、冷漠,错误的想法和指责等,信任他们,鼓励他们自由讨论。最后做到“理解”二字,即通过学生的眼睛看事物。

  4、关心学生身体健康,注意保护视力,指导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搞好班级的经常性管理工作,对学生进行常规训练,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5、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互通情况,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指导家长正确教育子女等。

  通过以上工作,中班学生纪律、学习、生活习惯、日常行为规范等都有了较大转变,使他们顺利完成了义务教育。

  总之,一年来,干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学生学习两极分化严重,行为习惯还不够规范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发扬优点,改正不足,扬长避短,争取更大的成绩。

篇4:语文教师考核登记表个人总结

语文教师考核登记表个人总结

  在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今天,我作为一名语文教师,能忠于教育事业,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培养新世纪人才默默耕耘着。近几年来,在校领导的关心下,我踏实地、开创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在思想方面

  认真学习的基本方针政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广大职工的表率,同时,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二、在工作方面

  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带领全体员工按年初上报预算完成了厅办公区及家属区房屋及水电部分的修缮和改造任务,厅确保了厅机关三栋办公楼,七个住宅区的水、电、暖的供应和畅通、以及七部电梯的正常运行。完成了全厅锅炉、电梯、消防等重点部位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及年检工作,全年没有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积极完成了领导及办公室临时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三、在工作作风方面

  遵章守纪、团结同事、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时刻牢记---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对难度大的工作,敢于迎难而上,以自己诚恳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赢得领导和群众的信任。

  虽然我在20XX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深知自己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戒骄戒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文化素质和各种工作技能,发奋工作,积极进取,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的更好。

篇5:督查考核登记表个人总结

督查考核登记表个人总结

  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帮助、支持下,紧紧围绕本所工作,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政治学习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提高了自己政治洞察力,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一、一段时间来的工作表现

  (一)强化形象,提高自身素质。为做好督查工作,我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以身作则,以诚待人,一是爱岗敬业讲奉献,我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二是锤炼业务讲提高。经过学习和锻炼,自己在文字功夫上取得一定的进步,撰写简报5篇,利用办公室学习资料,细心学习他人长处,改掉自己不足,并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使自己在文字材料上有所提高。

  (二)严于律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一段时间来我对自身严格要求,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在工作中,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坚持做到不利于工商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工商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工商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强化职能,做好服务工作。工作中,我注重把握根本,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办公室人手少,工作量大,这就需要所有人员团结协作。在这一段时间里,与同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会计较干得多,干得少,只希望把工作圆满完成。

二、工作中的不足与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段时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学习、服务上还不够,和有经验的`同事比较还有一定差距,内容上缺少纵深挖掘的延伸,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和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以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期望。

三年级数学教学年度工作总结】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3248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