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住院医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住院医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2024-04-27 阅读 7793

住院医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住院医岗位职责

住院医生/医助(汤山工人疗养院)江苏泰乐城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泰乐城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泰乐城1、熟练掌握内科专业领域操作流程,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2、熟知并遵守各项医疗规章制度、技术操作常规和公司规章制度;

3、对客人进行检查、诊断、治疗,并根据诊治情况为客人提供医嘱;

4、详细记录客人医疗情况,及时录入医疗档案,确保医疗档案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

5、不断学习先进的医学知识,开展新技术、新疗法科研工作,做好资料积累,定期总结经验。

任职要求:

1.临床医学相关专业,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2.优秀应届生可接受培养;

3.二甲或三甲医院从业者优先;

4.具备较强的学习兴趣和意愿;

5.擅于与患者沟通,亲和力强。

微信

住院医岗位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附一医院住院医师导师制度

附属医院住院医师导师制度

各科室:

住院医师导师按病区或部门设立,负责轮转到该科室所有住院医师的指导工作,指导对象为第一阶段培养的住院医师。

一、导师资格:

1、主任医师或副主任医师职称,个别科室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领导小组同意(书面意见)也可为高年主治医师。

具有高尚的医德医风,严谨的治学态度,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及强烈的临床教学观念。

具有扎实的医学理论及基础知识,坚实的业务水平,过硬的临床能力(包括接触病人、采集病史、体格检查、常用诊疗操作、临床思维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导师或导师组,也可视不同学科情况不分阶段(只带教第二阶段)或分阶段(特殊学科带教分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一位导师带教不同年资的住院医师不超过3名。

二、导师职责:

1、住院医师导师在科主任领导下执行带教任务。

2、配合医院职能部门落实接受指导的住院医师的专业培训计划,导师与住院医师共同依据《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大纲》(以下简称《大纲》)要求结合培养对象和临床实际制订培养计划。

3、按《大纲》规定的学习病种,落实住院医师诊治一定量的病种和病人(包括操作)。

4、指导、督促住院医师学习《大纲》所规定掌握的基本技能,尤其是操作考核选项,要达到一定数量和熟练程度。

5、指定住院医师阅读专业资料(中、英文),修改住院医师的译文和论文。

6、落实培养计划及了解、检查、督导住院医师计划执行完成情况(临床实践、业务工作和学习情况)。

7、关心住院医师思想、生活情况,培养敬业精神。

8、负责住院医师日常工作考核,听取科室医护人员及病人对住院医师的反馈意见,对存在问题及时处理并向科主任汇报。

三、导师选定:

导师由教研室主任或科主任指定,包括科室导师的数量和人选。

导师制实施从20**年毕业的住院医师开始执行。

篇3:附一医院住院总医师职责

附属医院住院总医师职责

1、在科主任领导和医疗组长指导下,完成病区日常医疗工作任务和实习教学工作,负责病房管理,包括对病人各项资料的管理(病理、*光片、CT、MRI等)。除补休日外,应24小时在岗。

2、了解和掌握本病区所有病员的病情,负责组织和参加本病区疑难、危重病人的会诊、抢救和治疗工作。医疗组长或主治医师不在时,代理医疗组长或主治医师,负责处理病员临时发生的问题。

3、带领住院医师、实习医师做好本病区的夜查房巡视(要求1次/天)。

4、带头执行并检查督促各项医疗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的贯彻执行,严防差错事故的发生。

5、医疗组长或主治医师进行疑难手术时,住院总医师应作第一助手,并按手术分级管理办法的要求参加或指导下级医师施行一般手术和急诊手术,手术过程中若出现难以解决的问题,应及时向科主任和上级医师请示。

6、协助科主任和医疗组长加强对住院医师、进修医师、实习医师的培训、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随时检查下级医师对病员的处理是否及时正确,记录是否完整准确,服务态度和医德医风是否端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7、协助组织病房进行疑难及死亡病历讨论并做好登记,做好病区各项医疗指标的统计,医疗差错、事故的登记。参加病区医疗质量及医疗缺陷管理工作。

8、负责安排病区各级医师的排班及手术参加人员,和护士长一起负责本病区病房管理工作。

9、负责完成本科室的院内急会诊任务,保证在收到会诊邀请后10分钟内到达会诊现场,在会诊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时,应及时向上级医师或科主任请示。

10、承担科室信息反馈工作,参加职能部门组织的医疗质量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