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纳工作职责工作内容

出纳工作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和结算制度,根据公司规定的费用报销和收付款审批手续,办理现金及银行结算业务。

2、负责银行账户的日常结算,包括银行结算单据的填发、取得、核对。

3、保管现金、存单及其他各类有价证券,并定期盘点核对。

4、严格控制现金库存限额,以保证公司三日内正常经营需要为限。

5、不得挪用现金或以“白条”抵库,不得签发“空头”支票。

6、登记现金、银行存款日记帐,并做到日清月结。

7、每日编制前日《资金日报表》,及时报告公司资金使用和结存情况。

8、月末与银行核对存款余额,不符时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9、按时清理帐目,督促因公借款人员及时报帐,杜绝个人长期欠款。

10、负责在手税务发票、收据、支票等票据的保管和安全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岗位要求 :

1、会计、财务、金融类全日制专科学历。

2、1年以上出纳的工作经验。

3、具备财务的专业知识,包括国家相关财务法律法规、税法,熟悉结算报销等程序。

4、能熟练使用专业的财务软件,包括会计电算化和其他财务软件(例如用友软件)。

5、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责任心强。

6、服从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出纳工作岗位

wWw.qiquha.com Edit

出纳工作职责工作内容】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3391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制度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