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主管职位描述与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职位描述

1、根据本岗位的特点完善和建立各项规章制度,根据实际情况和实际操作,制定消防预案,每周不少于一次检查制度及预案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对相应的不实际内容进行调整和补充。

2、每天对消防中心工作实行检查,杜绝违规操作。

3、每天对火灾报警情况进行检查,查看报警记录,了解处理结果。

4、每周组织一次对消防隐患的检查,检查包括:灭火器材、安全疏散通道、安全指示标志、动用明火情况、公共区域的物品存放情况。并将检查中存在的隐患报告部门经理。

5、每月对要害部门进行一次的检查,检查的岗位的包括:配电室、热力机房、电梯机房、电话总机、消防水泵房。检查的内容:灭火器的配备使用情况,防火制度的落实及执行情况。

6、协作经理作好培训工作,使全店上岗员工知防火常识、知灭火常识、会报警、会协助救援、会逃生自救。在人力资源培训部的安排下对全店员工和新入店员工进行消防常识的培训。

7、向安保部经理汇报每次检查情况和主管消防部门的工作布置情况,向部门经理汇报消防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

8、保证消防设施的有效和可靠的工作,提前作好消防设施的年检工作。向工程部提出消防设备的改造计划及监控设备的改造计划。

9、对要害岗位的防火档案进行管理,各自符合行业标准。对配电室、电梯机房、热力机房、电话总机、消防水泵房等建立要害部位档案。内容有结构、高度、要害部门位置、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

10、结合酒店的实际情况进行,充分利用酒店的宣教窗口进行消防常识教育和不同季节的防火要点,举办多样化的宣教活动,提高员工的防火意识和灭火能力。

11、协作部门经理,每年根据需修改并签定与长住公司、承包单位、各部门、施工单位的消防安全协议书。

12、搞好对外联络和协作关系。熟悉国家相应的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安保部所有人员是酒店专职消防人员,任何情况下,听从部门的统一安排和调度。

wWw.qiquha.com Edit

消防主管职位描述与岗位职责任职要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4344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