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中国工商银行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中国工商银行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2024-04-28 阅读 8715

中国工商银行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中国工商银行岗位职责

工作内容:

1、负责Android移动终端类产品渗透测试工作

2、负责IOS移动终端类产品渗透测试工作

3、负责根据安排开展逆向分析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至少精通一门高级编程语言,如C/C++、Python、Java等,具备安全测试工具开发能力。

2、至少精通一种移动平台操作系统,掌握底层技术原理及相关漏洞挖掘技术;具有Android或IOS正向开发能力者优先考虑。

3、有至少1年以上的逆向工程工作经验,熟悉逆向分析技术,能熟练使用主流的动态调试以及静态反汇编、反编译工具软件;有逆向工程实际工作经验,尤其在Android、iOS平台的逆向工程经验者优先考虑。

4、能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标准。

中国工商银行岗位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银行监控中心岗位职责

银行监控中心岗位职责

监控中心运用监控、报警、门禁、检测系统等技防物防手段,负责对总行金库及其安全管理区域、营业网点、自助银行(设备)、办公楼等重要区域、人员和运钞等活动情况,实施24小时不间断远程监控守护和实时动态巡查。保障值班期间远程联网监控范围和110联网报警系统、消防报警系统的安全,及时发现和报告值班期间监控范围内的异常情况以及报警事件,应对处置异常突发事件。其岗位职责是:

(一)远程守库工作职责

1、负责对总行金库及其安全管理区域,实施24小时不间断远程监控守护。

2、负责对接入监控中心的110报警二级联网系统和门禁等技防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和布、撤防工作。

3、负责总行金库进出库的人员操作和车辆等重要区域活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和动态巡查。

4、负责对出入库区人员的把关审核工作,对进入库区人员及物品审查符合要求后,方可利用门禁开启库区防盗门,严禁非备案或未经批准的人员进入库区。

5、负责总行大楼内通往库区外围主要道口及重要区域(如大厅、一楼主要过道、后门等)、总行机关办公楼层等场所活动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控。

6、负责对监控中心的监控录像设备以及远程监控录像设备、门禁系统设备、报警系统设备等日常清洁保养和报修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并按要求登记备案。

7、闭库期间,监控进出甲方金库及其库区管理区域的人员、物品,运用监控,报警、门禁系统等技防物防手段,阻止不符合双方界定的人员、物品进出金库及其库区管理区域。

8、共同担负办公大楼消防控制中心副控值守,在监控中心运用监控、报警系统等技防物防手段,协助消防控制中心做好大楼消防安全巡查和应急情况的机动处置。

9、在值班期间对所及监控区域发生意外情况时,应及时向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汇报,发生警情时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报警,同时向保卫或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报告,并按照相关预案,采取控制措施。

10、熟练掌握设备性能和操作方法,加强对监控值班范围特点和规律的总结分析,及时发现异常情况,能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妥善进行处置,并立即向职能管理或保卫部门负责人报告。

11、严格履行监控中心的有关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自觉接受总行工作指导及履职情况的管理、监督、考核。

12、认真做好各类监控守护值勤工作日志的记录。

(二)远程守护营业场所工作职责

1、负责对所有营业网点进行每日24小时实时远程巡查、看护,发现意外情况负责联系或报警处置。

2、负责对营业网点的业务经营过程安全、员工规范操作行为和安全防范措施、营业厅及场所门前客户活动情况、网点通勤门及防盗门窗等管理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和动态巡查。

3、负责对网点运钞交接区的早晚接送包时段押运车辆运行及与网点间交接情况的实时动态监控。

4、负责对所有网点营业结束后的营业网点大门关闭情况、营业网点的防入侵布防情况进行异地巡查。发现有营业网点大门未关闭或未进行防入侵设防等,电话通知该网点负责人整改落实,同时将相关情况报保卫部门负责人,并就存在问题、处置方法和落实情况等做好记录。

5、负责检查所有营业网点的监控录像资料保存期有无达到规定要求。对发现的防护区域内的视频监控、报警、通讯、网络、照明、出入口通道门、通道门锁具等设备、设施方面的故障及时报修。

6、共同担负总行大楼消防控制中心副控值守,在监控中心运用消防副控系统、监控、报警系统等技防物防手段,协助消防控制中心做好大楼消防安全巡查和应急情况的机动处置。

7、在值班期间对所及监控区域发生意外情况,应及时向职能管理部门或保卫部负责人汇报,发生警情时应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报警,同时向保卫或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报告,并按照相关预案,采取控制措施。

8、认真做好各类监控值勤工作日志的记录。

(三)远程守护自助银行工作职责

1、负责对所有网点自助银行(设备)等重要区域的活动情况,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和动态巡查。白天对自助银行服务区及门前监控区域每间隔一小时巡查一次,夜间将所有自助银行服务区监控画面在中心上墙,实时监控。

2、对自助服务区有嫌疑人员逗留、破坏自助设备、袭击客户的情况时,值班人员首先要通过监控中心的远程语音双向对讲系统向对方喊话,促其离开,经喊话仍不离开的,要立即通知该自助服务区所属行负责人,迅速到场处置,情况特别严重、紧急时,可直接向公安机关“110”报警,以迅速阻止嫌疑人的不法行为,同时向保卫或职能管理部门报告。

3、及时做好各种情况和报警事项处理登记工作。

篇3:医院银行出纳会计工作职责

医院银行出纳会计岗位工作职责

一、严格执行国家《银行结算管理办法》,熟悉掌握各种银行结算凭证的填制方法和注意事项。

二、根据制单人员编制的记账凭证,认真核对并做好支票签发工作,同时在原始凭证上加盖银行收、付讫戳记。

三、按月与银行核对各账户存款余额,月末编制"银行存款调节表",对未达帐项及时查明原因。

四、每日将报销单据与银行存款核对无误后,及时将单据交给复核人员。

五、负责保管医院支票、有价证券及法人印章,对承兑汇票等票据设要登记备查帐。

六、及时掌握银行存款余额,不得签发空头支票,加强防范意识,保证资金安全。

七、严格保守保险柜密码秘密,妥善保管好保险柜钥匙、会计凭证和现金支票及空白凭证。

八、逐日打印银行日记账,按年装订成册,及时归档。

九、负责职工公积金、养老保险金、医保金、个人所得税等款项的缴纳工作。

十、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