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管理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幼儿园管理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在园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幼儿园安全防护、后勤保障、保育保健、膳食营养的管理工作,根据园所情况制定符合本园特点的后勤管理工作制度、做好每学的后勤工作计划与反思。

2.负责指导和规范保健医生、厨师、司机、等后勤人员的一日工作流程,定期对他们的工作进行评估与考核,并按时整理、归档所有后勤工作的过程性资料。

3.制定和落实幼儿园的各项安全防护制度,定期做好水、电、气的安全排查工作,定期做好防火、防盗、防恐的防护工作,定期做好房屋、校车、园所设备、员工宿舍等公共设施的日常维修与保养工作,确保幼儿与员工的生命安全。

4.负责园内固定资产、库房、多功能房的管理工作,建立规范的物资入库、出库流程与统计工作,审核并制订每月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品等物资的购置计划,定期采购,杜绝浪费,严把质量关。

5.负责幼儿园的园林绿化、卫生消毒、职工食宿和福利的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后勤岗位的工作职责,每周定期检查各岗位卫生消毒工作的落实情况,打造安全卫生、和谐优美的园所环境。

6.认真贯彻宣传“预防为主、增强为主”的方针,与保教人员了解分析幼儿健康情况,对保健工作提出管理措施,认真检查督促保教人员在一日生活常规中对儿童的护理情况。

7.贯彻保教结合方针,指导保育员及后勤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教育工作。负责组织保教人员、后勤人员的学习培训,通过保育活动的观摩与外出学习,总结推广优质经验,帮助保教人员提高业务水平。

8. 与医护人员共同管理并制订幼儿与教职工的膳食营养计划,共同决定病儿和体弱儿童的护理与饮食,定期召开伙委会,不断提高膳食水平。

9. 加强对厨房工作的管理、监督。督促《厨房卫生管理条例》的落实,定期对厨房的工作进行指导与检查,严格按要求做好防毒、防腐、防烫等卫生消毒工作。

10. 负责协调园内外的组织关系,完成上经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任职要求:

1.中专以上学历,懂电脑,拥有健康证。

2.三年以上幼儿园或学校后勤管理工作经验,具有科学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3. 热爱幼儿教育,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心,具备理论功底与文字写作的能力。

4.熟悉厨房、保健室 、资产管理、消防安全、卫生消毒的规范流程。

wWw.qiquha.com Edit

幼儿园管理岗位职责任职要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4636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