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卫生室考核总结

村卫生室考核总结

村卫生室考核总结

  按照县卫生局安排,我乡于6月25日至27日对所管辖的11个村卫生室人员进行上半年绩效考核,由乡人大主席周涛、乡卫生院院长吴开一及各包片干部参加,考核组和考核监督组共同对11个村卫生室进行考核,考核情况如下:

一、各村共同存在的问题:

  计划免疫、传染病疫情报送不及时,有漏报、不报的现象、儿童出生报送率低。

  二、各村对怀孕妇女早期增补叶酸的力度不够,对产妇产后访视及母乳喂养的指导工作认识不到位,没有及时参与0至3周岁儿童保健工作。

三、健康教育宣传:

  孙老家、纪大寨、三和、向阳、久建、和-谐等6个村的健康教育宣传栏更换资料填写不齐全;孙老家、新华、纪王场等3个村的健康教育宣传栏的内容能够及时更新、按规范填写。

四、健康档案:

  各村都存在着建档不及时,没有准确及时全面收集自愿建档农村村民信息,没有按照国家规范的要求更新内容。

五、慢性病管理:

  对于35周岁以上人群,手诊测量血压,从门诊登记薄中看不到测量的数值,和-谐存在着糖尿病随访表与档案不相符现象,孙老家出现档案与随访不现象,纪大寨出现糖尿病空腹血糖没填写。

六、环境卫生:

  久建村卫生室门诊值班室内有摩托车乱停乱放现象;永丰村卫生室档案到处乱放、没有及时归档整理;纪大寨村卫生室院内有乱停乱放及其他私人物品随意存放、卫生室室内卫生较差的现象;孙老家药品没有集中在一起,诊疗室、值班室等房间都有药品摆放,医生值班室脏乱;纪王场室内、外卫生没有打扫,卫生情况较差;田湖、路集、新华等三个村卫生室环境卫生情况较好。

  此次考核前三名的田湖、路集、新华等村卫生室分别奖励600元、400元、200元;后三名的纪大寨、孙老家、三和等村卫生室上半年公共卫生经费按90%下拨,其余村卫生室上半年公共卫生经费按100%下拨。望此次考核中存在的问题的村卫生室立即整改,本次考核查出的问题不能在下次检查中再次出现。

  纪王场乡人民政府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干部履职考核总结

干部履职考核总结

  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一是工作不够认真细致。二是政治理论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思想浮躁,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干工作、办事情急于求成。今后的工作中,将摆正心态,克服粗心大意的毛病,加强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向领导学习,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党务工作者。

  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正确领导下,一年来。党委领导们关怀和支持下,各处室同志们帮助下,认真履行职责,基本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做一简单汇报,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学习中。

  按照党的**大、**大对新时期党务干部的要求,一年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认真学习了邓--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江--文选》科学发展观读本》党章》社会主义荣辱观读本》**6.25讲话、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学习的过程中,坚持边学习、边实践的原则,努力将自己掌握的党务知识撰写到文件里,用运到工作中,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同时,为满足工作需要,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坚持给自己充电,认真学习党务知识。先后学习了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党务工作实用手册》党性教育读本》五五”普法干部读本》等书籍。日常工作中,坚持读书、读报记笔记的习惯。年内做心得笔记1万余字,撰写各类文章10余篇。6月份,协助吴秀生书记撰写的理论文章《切不可就作风建设抓作风建设》被《党的生活》杂志刊登。9月份,协助吴秀生书记撰写的理论文章《加强党的建设是建设和-谐的关键》被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评选为优秀论文,参加了省构建和-谐理论研讨会。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中,学习思考。较好地处理了理论与实践的关系,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

二、工作中。

  一年来,按照领导布置的工作。先后起草了党组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党组关于开好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落实党的工作责任制汇报材料》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总结》创建青年文明号实施方案》五五”普法规划》等文字材料。年内,起草各类通知、报告40余份,各类总结、计划20份,编写简报15期。写好文字材料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10月份,参与组织了庆国庆,文明·和-谐·改革·发展”演讲比赛,修改了部分演讲稿、编写了主持词和局领导讲话。11月,参与组织我局152处云冈大锣鼓艺术社赴北京参加了世界音乐周暨第二届中—非音乐对话,并代表省参加了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年底,编写了公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卷》。

  注意团结同事,工作中。宽以待人,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与同事争名利、争长短,任劳任怨,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严于律己,不把小事当无事,不把小错当无错。以大局为重,讲团结、讲正气、讲原则。办公室工作纷繁、琐碎,日常吴秀生书记、王五柱主席、王聘副调研员和韩怀萍同志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对我言传身教,使我受益匪浅,得以迅速地成长。

三、生活中。

  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本着“健康生活,作为一名党务干部。促进工作”原则。业余时间里,努力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今年,征订了青年文摘》坚持每月看完一期,并写一篇散文或诗歌。同时,把摄影作为一项主要的业余爱好来学习。

篇3:绩效考核工作总结

绩效考核工作总结

  20**年度的考评工作已经结束,因种种原因,考核之后的“绩效面谈工作”直到上周才基本完成。现将与被考核人员的沟通、面谈情况以及从中反映出的问题总结如下,既为总结上年度在考核工作中的经验,也为本年度考核工作的改进提供参考。

  20**年底,非业务部门上海公司参与考核的人员共有24人,除离职的和因工作忙暂未沟通的人员外,实际参与面谈沟通的人共有20人。

一、20**年度绩效考核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1、存在是“绩效工资”还是“年终奖金”疑惑的现象。

  因20**年集团的绩效、薪酬制度进行过改革,取消了每季度的“绩效工资”,取而代之的是“实施年终考核,年终奖根据集团效益确定”的激励措施。

  然而,因种种原因,一部分员工的头脑中仍然认为年底的考核是为了“绩效工资”的发放,而不是“年终奖金”的发放。

  对于一部分在20**年底得到过“年终奖金”的人员来说,年终奖金是公司对个人在本公司一年工作的认可,不论多少,是公司对个人在公司一年工作表现的评定,“每家公司的员工都应该有”的观念在一部分人员的大脑中已经根深蒂固,所以,分数多少也无所谓。

  2、个别岗位持“现在做绩效沟通没有意义”的观点。

  因种种原因,20**年底在“考核的实施”环节完成之后,并未做“绩效面谈”,所以,当此次与被考核人面谈时,认为“没有意义”、“工作忙”、“奖金都发了,面谈还有什么作用?”的现象还是存在。

  3、大部分岗位对“绩效管理流程”存在“不是很清楚”的现象;

  当与被考核人员沟通时,普遍反映出对“制定考核计划,编制评估指标,绩效辅导,实施评估,绩效面谈和绩效结果的应用”绩效管理的这六个循环阶段不了解。“进行到了哪个环节不是很清楚,接下来会有哪些环节也不是很了解”,基本上是走到哪一步算哪一步,上级要求做什么自己就做什么,作为被考核人个人,基本上是处于“盲目的”状态。

  4、个别岗位对“自己的考核指标”存在“不是很清楚”的现象;

  作为被考核者,不论是考核之前还是实施考核的时候,员工个人均应知道“考核哪些方面、考核指标有哪些”。但此次沟通发现:有个别人员直到此次面谈时仍旧不知道对自己的考核的指标有哪些。

  5、个别岗位对“考核指标的准确性”有异议

  个别岗位的人员认为考核表中一些指标不能够很准确的评价自己的工作,但对“什么样的指标才能够评价自己的工作”却未有很好的建议。

  6、个别岗位对“评分人的确定”有不同意见----此问题在部门经理层尤其突出;

  20**年实施考评时,打分人确定的原则已明确:“对基层人员的打分,由部门经理评定,总经理核准;对部门经理的打分,由上级、平级和下级共同评定”。此次沟通发现,个别基层员工并不清楚此流程,而部门经理却认为此评分人确定的原则值得商榷,即:“上级”更应该是有工作中有直接联系的上级,“平级”应是对某一项指标的评定而不能是全部指标,“下级”对自己的工作根本不清楚,请保留此标记,应该取消下级评分。

  7、大部分基层人员对“自己的得分”存在“不是很清楚”的现象;

  20**年,因种种原因,评估实施结束之后没有进行绩效面谈,所以大部分被考核人并不清楚自己的最终得分。当告知他们最终得分时,大部分基层人员提出过“评分结果是如何得来”的疑问。

  8、存在“最终评分尚未确定,而被考评人却已经知道分数”的现象;

  集团自实施绩效管理工作以来,就已明确“任何部门、任何人,不得随意泄露与被考核人相关的考核信息”,但本次的沟通,却发现部分人员“事先”已知晓了个人的得分,尽管他们所知晓的分数并不都是最终核定的分数。

  9、大部分人员对“评分结果的应用”存在“不是很清楚”的现象;

  大部分被考核人员认为评分的结果就单纯是为了“发奖金”,就是为了发奖金而考核,而对于评分结果将是“工作反愧工作评估、职位晋升、薪资调整等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并不是很清楚。

  10、大部分人员对“奖金发放的标准”存在“不是很清楚”的现象;

  集团在20**年考核分数出来之后,经向上级领导报批后,明确了奖金发放的标准,简而言之为“三、二、一、零”的“四级激励”措施。但直到面谈之时,仍有大部分被考核人员尚不清楚**年度奖金是依据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发放的,个别被考核者认为是按集团绩效管理办法中的标准确定的。

二、20**年度绩效考核实施后的效果:

  1、一半的人员认为此次考核表能够用来评定自己年度的工作。

  在交流的过程中,对于他们提到的考核表拟定的疑惑一事,向他们详细地介绍了2012年的考核表的形成过程;通过解释,从操作的`角度及被考核者个人主观的观点来看,最终一半的被考核人认为考核表能够用来评定自己的工作。

  2、一半的人员对自己个人的得分是比较认可的;

  此次沟通过程中,采取的是“个人自我客观评估+实际最终得分反辣的形式来评估此次绩效考核实施的效果。

  一方面让被考核人对一年工作按百分制作一个客观的自我评估,然后告知他最终的得分,让被考核人自己分析两者的差距,到底是由于主观的不足,还是因为存在某些客观的原因;经与被考核人沟通,一半的人员对自己的最终得分是比较认可的;其余人员,普遍是自我评定分比最终得分略高2-3分,个别人员的自我评定分比最终得分高5分左右。

  3、大部分人员对“绩效沟通”一事比较认可,但更希望能够得到直接上级的评定和面对面的沟通;

  大部分人员比较认可“绩效沟通”一事,认为很有必要进行沟通,只是对“迟到的沟通”略有不满。

  大部分人员希望(1)、与直接上级进行沟通,希望直接上级对自己的工作能够客观的评价,能够直接指出不足的地方,以便整改,更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提高;(2)、缩短“沟通”的周期,到年度考核时才去做“绩效沟通”导致的结果是:时间太长、成绩与不足不容易记录、对于“不足”却没有了改进的机会;(3)、与直接上级沟通后再与HR沟通,此时HR的沟通就更具有针对性。

篇4:办公室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办公室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一年以来,在办公室各位主任的领导与支持下,在各位同志的密切配合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作风务实,思想坚定,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现将个人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走过20**,再回首,思考亦多,感慨亦多,收获亦多。“忙并收获着,累并快乐着”成了心曲的主旋律,常鸣耳盼。对我而言,11年的工作是难忘、印记最深的一年。工作内容的转换,连带着工作思想、方法等一系列的适应与调整,(包括工作上的适应与心态上的调整)压力带来了累的感觉,累中也融进了收获的快乐。在办各位领导的支持下,在所各位同志的密切配合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作风务实,思想坚定,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下来的其它工作。现简要回顾总结如下:

一、一年来的工作表现

  (一)强化形象,提高自身素质。

  为做好督查工作,我所坚持严格要求,注重以身作则,以诚待人,一是爱岗敬业讲奉献。综合部门的工作最大地规律就是“无规律”,因此,我们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二是锤炼业务讲提高。经过半年的学习和锻炼,我们在工作上取得一定的进步,利用办公室学习资料传阅或为各部门校稿的同时,细心学习他人长处,改掉自己不足,并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使自身在文字材料上有所提高。

  (二)严于律已,做好个人工作计划,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一年来我对自身严格要求,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在工作中,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坚持做到不利于机关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机关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强化职能,做好服务工作。

  工作中,我们注重把握根本,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所里人手少,工作量大,这就需要我们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在这一年里,不管遇到上的困难,我们都积极配合做好工作,同事们的心都能往一处想,劲都往一处使,不会计较干得多,干得少,只希望把工作圆满完成。

二、工作中的不足与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学习、服务上还不够,和有经验的同事比较还有一定差距,材料上还在基本格式上徘徊,内容上缺少纵深挖掘的延伸,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认真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一)发扬吃苦耐劳精神。面对督查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性质,不怕吃苦,主动找事干,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积极适应各种艰苦环境,在繁重的工作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二)发扬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博览群书,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注意收集各类信息,广泛吸取各种“营养”;同时,讲究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努力培养自己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辩证的思维方法、正确的思想观点、踏实的工作作风。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树立办公室的良好形象。

  (三)当好助手。对各项决策和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篇5:单位绩效考核工作总结

单位绩效考核工作总结

  按照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局《关于做好20**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机关工勤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都人发〔2013〕77号)文件要求,我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认真开展本年度考核工作,全面考察了本单位事业工作人员“德、能、勤、绩”,以及在履行职责、开拓创新、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现将考核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我局在年初就把年度考核列入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充分认识到搞好年度考核工作,对于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作用,结合考核的实际,扎实开展考核工作。认真做好思想发动和各项组织工作,制定具体的考核计划,保证了年度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坚持平时与定期相结合,充实考核内容,提高考核质量

  我局抓好平时考核这一基础性工作,坚持平时与定期相结合,夯实考核基础。在实施年度考核时,平时考核占了一定的分值,年底将考核日常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出勤情况等有关平时考核资料加以整理,把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行量化管理,增强年度考核结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既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又从履行职责、开拓创新、廉洁自律等方面对考核对象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进行综合客观的评价,还把全局工作同个人工作相结合,职位职责同工作特点相结合,个人表现同目标任务相结合,工作实绩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的考核。

三、严格考核程序,保证考核质量

  我局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认真组织实施年度考核工作,通过个人总结述职、单位评议、审核等一系列程序,确定相应考核等次。首先由被考核人进行个人工作总结,全面汇报政治思想状况、工作实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认真调查核实的情况,把单位内外的意见结合起来,综合考虑确定考评意见,认真执行考核结果反馈。从而保证了考核结果的客观准确。在考核中切实履行考核管理职能,严肃考核纪律,把握总体情况,做好检查监督和审核备案工作,确保考核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四、加强综合管理,做好考核结果审核备案工作

  考核工作结束后,我们及时把有关资料装订、审核备案,做到及时发现问题,严格考核纪律,把握总体情况。把年度考核结果同培养后备干部、提拔晋升、奖惩、辞退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激励鞭策作用,激励和鞭策了同志们认真履行自身职责,找出工作差距,明确出今后努力的方向,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五、考核结果

  我局事业单位有2个,分别是都江堰市片区规划所和都江堰市城乡规划院。都江堰市城乡规划所工作人员现有15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专业技术人员10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在职在编人员15人,应参加考核15人,按照先进单位评优比例不超过12%的原则,评出优秀2名,称职13名;都江堰市城乡规划院工作人员现有24人,其中管理人员10人,专业技术人员12人,工勤2人,在职在编人员24人,应参加考核24人,按照先进单位评优比例不超过15%的原则,评出优秀4名,称职20名。

村卫生室考核总结】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4720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