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检验师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临床检验师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认真核对检验结果,填写检验报告单,作好登记,签名后发出报告。检验结果与临床不符合或可疑时,主动与临床科室联系,重新检查。发现检验目的以外的阳性结果应主动报告。院外检验报告,应由主任审签。

2.特殊标本发出报告后保留24小时,一般标本和用具应立即消毒。被污染的器皿应高压灭菌后方可洗涤。对可疑病原微生物的标本应于指定地点焚烧,防止交叉感染。

3.定期检查试剂和校对仪器的灵敏度,定期抽查检验质量。

4.建立实验室内质量控制制度,积极参加室间质量控制,以保证检查质量。

5.积极配合医疗、科研,开展新的检验项目和技术革新。

岗位要求:

1、医学检验类或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2、具有生化检验一年以上工作经验,善于协调、沟通,责任心、事业心强。

临床检验师岗位

wWw.qiquha.com Edit

临床检验师岗位职责任职要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4811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