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考勤制度

培训考勤制度

培训考勤制度

  学校作为培训单位,在与委托单位签订培训协议后,在培训期间,对培训学员履行考勤管理职责,在征得委托单位同意后,可以对违反考勤管理规定的学员通报批评,甚至勒令退学。

  一、培训期间实行考勤制度。考勤内容包括迟到、早退、病假、事假、旷课等五项。

  二、考勤工作由班主任具体负责,每天不定时到课堂检查出勤情况。

  三、因病、因事不能到校上课者必须办理请假手续。请事假者,请假原因必须填写具体,不能笼统含糊;请病假者,必须出具县区级以上医院证明。

  四、学员在培训期间,非特殊原因,短期培训班原则上不准请假;中长期培训班学员请假原则上不得超过培训时间的1/4。

  五、学员请假累计超过该班次学习日的1/4,做退学处理。未请假旷课者,给予口头批评;旷课2天者,给予通报批评;旷课3天者,给予退学处理。

  六、学员请假按下列规定办理:

  1.请假1天以内者,由培训单位带班负责人或班主任批准;请假2天以上者,由培训单位负责人或成教部负责人批准;

  2.请假期满返校后,须向培训单位负责人或班主任销假,否则,按超假记旷课。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者,须办理续假手续。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作业所考勤制度

作业所考勤制度

  考勤制度是考察员工出勤、工时利用、劳动纪律以及支付劳动报酬的重要依据,为了加强考勤管理,充分利用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公司特制订本规定:

  一、凡公司范围内所有员工均执行本规定;

  二、各作业所领班(主管)为专职考勤记录员,如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查出,视情节轻重,给予经济处罚直至开除;领班(主管)应在此月初上交上月考勤记录及各种有关假条,材料申请单等到管理部门办公室;

  三、各作业所员工每天工作时间,原则上为8小时(吃饭时间除外),由于各作业所的具体情况不一样,各作业所甲方(客户)的实际作息时间确定上、下班时间;

  四、无论实行何种工作制,各作业所应当保证员工每月休息两天,如赶上甲方放法定假日,员工有薪休假;

  五、员工应按规定时间上下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

  六、员工请假,非特殊情况,一律事前办理请假手续,经领班(主管)批准后方可休假,休假一律扣除当日工资,请假与排休不替换;

  七、员工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旷工:

  1、未按规定程序请假或未经批准擅自不到岗位上班的;

  2、迟到早退累计1小时以上 ,又无正当理由办理补假手续的;

  3、员工请假逾期不归,又未办理续假手续的.;

  4、工作时间擅离职守或从事与工作无关活动的;

  5、申请辞职未获管理部经理批准,擅离职守的;

  6、伪造、涂改各种请假证明的;

  八、事假:员工请事假由作业所主(领班)批准,管理人员请事假须经理批准同意,事假期间不发工资;事假一律以请假条为准,未批准而不到岗的按旷工处理,旷工一天扣发三天基本工资;

  九、病假:

  1、员工请假一律凭医院开具的证明,由本人即时向领班(主管)申请请假,确因情况紧急来不及申请请假的,时候须1日内补办有关手续,不具备上述条件按旷工处理;

  2、急诊病人可由家人代请假,时候由本人凭医院的急诊证明,补办请假手续,不具备上述条件按旷工处理;

  十、当月病假、事假合计超过十天者,作自动退职或公司劝退;

  十一、公司行政管理人员:领班可批员工一天假期、主管可批员工三天假期、三天以上必须由经理批准同意。

篇3:城管大队考勤制度

城管大队考勤制度

  为严明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造就一支作风正、纪律严、业务精的执法队伍,依照局党委考勤制度,结合我大队工作实际,特制定城市管理监察大队考勤制度。

  一、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脱岗(迟到、早退三次按旷到一天计算)。全年累计脱岗三次的年终考评为不合格。

  二、严禁无故旷到,全年累计旷到3天以上,取消年度考核资格及当年晋升职称,调资资格。每月迟到3次以上的取消津贴补助。

  三、事假必须事先写请假条,不得口头、电话请假,事假在一天以下的经大队领导批准后方可有效,超过一天的报请局领导签字批准。并按有关规定执行(直系亲属婚、丧、假、政策享受的探亲假,经批准外出脱产、半脱产学习除外)。事假每月不得超过4天,每月只能请一次事假。

  四、病假一天者,需写出病假条,经大队领导批准,病假两天以上者需提供医院证明,并经局领导批准方可生效,病假每月累计不得超过4天,(女职工“四期”保护、住院治疗者除外)。住院治疗超过6个月不参加当年考核。

  五、病假全年累计超过半年,矿工或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一年累计超过三十天的考勤不得分。大队报请局党委予以辞退。

  六、病假、事假、休假、探亲假等须由本人写出书面申请,经中队长批准(中队长根据中队工作情况作出是否准假的批示),然后由中队长报请大队领导批准。两天以上的由大队领导报请局党委领导批准。严禁用电话请假(特殊情况除外)。

  七、城-管大队记录考勤人员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公正、真实地填写当日考勤记录,若检查发现记录考勤人员失职或记录失实者,情节严重者经大队党支部研究对其进行换岗,并给予点名批评。

  八、按照局党委考勤规定,记录考勤人员必须在每月5日前向局党委办公室上报上月的考勤表,并附报违反考勤制度人员作出的处理决定及请假条。

  九、上述制度望全体人员遵照执行。

篇4:中学的教职工考勤制度

中学教职工考勤制度

一.考勤制度

  1、学校人事部门应汇同年级组长、教总二处主任,对全体教职工遵守校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的情况认真进行考核,做好资料积累。考核结果归入人事或业务档案,作为岗位工资,奖励工资晋升考核等依据之一。

  2、考勤工作由各组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全体教职工应自觉遵守劳动纪律。支持配合负责考勤的.同志做好此项工作。考勤表应在组室内公布以便核实,并于当月底送交人事室。考勤应坚持实事求是,对弄虚作假者,除扣发岗位工资等外,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及必要的处理。

  3、中层干部和班主任上午7点15分前到校,一般教职工应于上午7点45分到校,下午4点45分后下班(政治学习、会议等例外)。学校免费提供早、中餐,早餐规定于7点40分前结束,中午需要回家吃饭的教职工以不影响工作为原则,可于中午11:45分后离校,下午1:00前到校。

二、请假制度

  1、政治学习,无论因公、因私请假,必须经审准(然后告知人事干部,便于考勤统计)。

  2、工作时间一般不宜外出看病、办理私事,特殊情况报学校领导批准;班主任会议有事向政教主任请假;教研组会议有事向教导主任请假;年级组会议有事向年级组长请假;教总两处处务会议及一些重要活动,有事向教总二处主任请假;除公假外。均不得缺席不得迟到或早退。对无故缺席,迟到早退者及病、事假缺席者,均按有规定扣除一定量的岗位工资。

  3、病假一律凭医院开出的病假单为准,并盖有医院病假公章有效。

  4、事假一天以下者,向组室负责人请假,填写事假单。因情况特殊无法事先办理请假手续者,应于第二天到校后补办手续。一天以上由校长批准。事假单送人事部门备案,无故半天不到校或不按要求办理请假手续作旷工处理。

  5、婚、丧、产假等按上级有关文件处理。事先到人事室办理请假手续。

  6、升旗仪式应向人事干部请假。

三、外出进修、开会制度

  1、必须凭书面通知、告知年级组长(便于做好考勤)。

  2、进修、开会结束后,必须回校工作。

篇5:学校学生考勤制度

学校学生考勤制度

  1.学生要按时上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得在上学和放学路上逗留、打闹,学生放学或节假日没有老师批准不能到学校逗留,否则这期间发生的财产损坏、遗失和卫生脏乱等情况,都要追查该生的责任。

  2.学生在校期间,不得随意进出校门,如有特殊原因,需离开学校的,必须先向班主任说明,方可进出校门。

  3.学生不能按时到校,须办理请假手续。请假分为事假、病假。事假要有家长证明;病假要有医生或家长证明。

  4.请假手续:

  ①必须事先请假,特殊情况无法事先请假者,回校那天补办请假手续。请假条一定要有家长的签名。

  ②学生请假三天内由班主任批准,三天以上一周内由教导处批准,一周以上由校长批准。考试期间请假经教导处主任批准。

  5.有关迟到、早退、旷课的处理:

  ①在规定时间内无请假不到校,或过后不补假者作旷课处理,上课铃响后未进教室作迟到处理,老师未宣布下课而离开者作早退处理,无故迟到或早退三次作旷课一节。

  ②无故迟到、早退、旷课者,班主任一定要在当日与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学生迟到、早退、旷课的原因,并及时教育学生。

  ③旷课累计超过5节的要请家长到校,配合教育学生;10节以上的要向教导处反映,并做出相应的处分。

一、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服从生活指导老师的安排。

二、入宿时,要按生活指导老师安排的房号、床号入宿,任何人不得擅自调动。

三、严格遵守作息制度。

  1、未经请假,不准在外面留宿(请假须填写请假条并经班主任和生活指导老师批准),寄宿生午休不得外出。

  2、按时起床,依时上课(包括晚修)。

  3、中午和晚上,就寝铃声响后,必须安静就寝,不准在楼内冲凉、洗衣服,不准在室内谈笑和大声喧哗。午休不得看书。

  4、在上课、自习、做操或其他集体活动时,不准在宿舍内逗留。因病留在宿舍者,需持班主任病假证明,并向生活指导老师报告和登记。

四、严格遵守内务要求,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1、每天起床后立即整理内务,叠好被子,按统一要求摆放。

  2、鞋子及日用品按规定地方摆放。

培训考勤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4812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