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考勤制度

物业考勤制度

物业考勤管理制度

一、签到制度

  严格实行上下班签到制,上班前10分钟、下班后10分钟为签到时间,超出或提前均视为迟到和早退,迟到、早退5分钟以内处罚现金5元,5分钟以上30分钟以内处罚10元,30分钟以上或不到者按旷工一天进行处理。托人签到、签退或弄虚作假报考勤者,每发现一次处罚当事人50元罚款。

二、请销假制度

  1、上班期间有事需请假,除公休一天外,其余时间均视为事假,事假期间无工资。

  2、请假人必须写请假条,得到主管领导批准后,亲自将假条拿到办公室备案,领导不予批准或未做请假而擅自离开或逾假不归者均按旷工处理。

  3、请假审批规定如下:

  (1)各部门员工一日以内由部门主管审批,一日以上报公司经理批准。

  (2)部门负责人一日以内由公司经理审批,一日以上由经理签字后上报总公司主管领导批准。

  4、假满上班时必须到审批领导处进行销假报到。

  5、负责主管考勤领导要严格考勤不徇情看面,秉公办事。

  一、由公司综合管理部统一管理考勤工作,各部门经理落实考勤工作。

  二、公司管理人员实行五天工作制,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2:00时,下午13:30-17:30时。基层人员按本部门工种特殊性质实行排班制,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48小时。如确因工作任务较多,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部门,向综合管理部申请"临时加班单",经执行总经理批准后,报综合管理部备案,并在月底由综合管理部统计考勤及加班情况(详见《加班管理规定》)。

  三、员工每日上下班应按时打卡。综合管理部将在每天的9:00、13:30检查员工考勤,如无特殊说明,又无考勤记录,视为迟到或旷工处理。

  四、员工在工作时间内因公外出,须征得部门经理同意,并向综合管理部说明,由综合管理部登记并进行公布。普通员工因特殊原因不能到公司打卡,应提前说明,并由部门经理在考勤卡上签字确认,面部门经理则需执行总经理签字,否则均视为迟到、早退或旷工处理。

  五、如因公出差,一律填写"出差申请单",普通员工报部门经理批准,部门副经理级别经上员工(含部门副经理)报执行总经理批准,并交综合管理部备案,按正常出勤登记,否则,按缺勤处理。

  六、员工请假一律填写"假期申请表"。普通员工请假2天(含2天),报部门经理及批准、综合管理部审核,普通员工请假3天以上(含3天)及部门副经理级别以上员工请假,报执行总经理批准,并将"请假单"交综合管理部备案。员工请病假者,原则上要有医院出据的证明。

  七、公司严禁员工在考勤管理上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受严惩处罚。情节严重者,公司可通报批评以至解除合同。无论何种原因,请人打卡或代人打卡者,按旷工二天处理,情节严重者公司将予以辞退。

八、迟到、早退、旷工的界定:

  1、迟到:工作时间开始后15分种内上班者视为迟到;超过15分钟视为旷工;

  2、早退:工作时间结束前十分钟内下班者为早退;

  3、旷工:凡有下列行为者均属旷工:

  (1)不请假或请假未批准而不到岗者;

  (2)超假不续或续假未经批准而不到岗者;

  (3)未经领导批准,私自调班的;

  (4)不服从分配、调动而不按时到岗上班者。

九、处罚办法

  1、迟到一次,扣迟到者5元

  2、旷工一天,扣三天工资,无故旷工三次以上者,公司视情节轻重,可以记过及到开除;

  3、当月迟到累计迟到达三次(含三次),当月按旷工一天计;

  4、早退一次,扣早退者日工资的1/2;

  5、当月早退二次(含二次),按旷工一天计;

  6、请病假者,请假期间按基本工资标准发放,不享受工资津贴。超过一个月或无期请事假、病假者,公司有权停发工资乃至辞退;

  7、请事假者,不享有基本工资和各项津贴(详见《福利制度》);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作业所考勤制度

作业所考勤制度

  考勤制度是考察员工出勤、工时利用、劳动纪律以及支付劳动报酬的重要依据,为了加强考勤管理,充分利用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公司特制订本规定:

  一、凡公司范围内所有员工均执行本规定;

  二、各作业所领班(主管)为专职考勤记录员,如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查出,视情节轻重,给予经济处罚直至开除;领班(主管)应在此月初上交上月考勤记录及各种有关假条,材料申请单等到管理部门办公室;

  三、各作业所员工每天工作时间,原则上为8小时(吃饭时间除外),由于各作业所的具体情况不一样,各作业所甲方(客户)的实际作息时间确定上、下班时间;

  四、无论实行何种工作制,各作业所应当保证员工每月休息两天,如赶上甲方放法定假日,员工有薪休假;

  五、员工应按规定时间上下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

  六、员工请假,非特殊情况,一律事前办理请假手续,经领班(主管)批准后方可休假,休假一律扣除当日工资,请假与排休不替换;

  七、员工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旷工:

  1、未按规定程序请假或未经批准擅自不到岗位上班的;

  2、迟到早退累计1小时以上 ,又无正当理由办理补假手续的;

  3、员工请假逾期不归,又未办理续假手续的.;

  4、工作时间擅离职守或从事与工作无关活动的;

  5、申请辞职未获管理部经理批准,擅离职守的;

  6、伪造、涂改各种请假证明的;

  八、事假:员工请事假由作业所主(领班)批准,管理人员请事假须经理批准同意,事假期间不发工资;事假一律以请假条为准,未批准而不到岗的按旷工处理,旷工一天扣发三天基本工资;

  九、病假:

  1、员工请假一律凭医院开具的证明,由本人即时向领班(主管)申请请假,确因情况紧急来不及申请请假的,时候须1日内补办有关手续,不具备上述条件按旷工处理;

  2、急诊病人可由家人代请假,时候由本人凭医院的急诊证明,补办请假手续,不具备上述条件按旷工处理;

  十、当月病假、事假合计超过十天者,作自动退职或公司劝退;

  十一、公司行政管理人员:领班可批员工一天假期、主管可批员工三天假期、三天以上必须由经理批准同意。

篇3:中学的教职工考勤制度

中学教职工考勤制度

一.考勤制度

  1、学校人事部门应汇同年级组长、教总二处主任,对全体教职工遵守校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的情况认真进行考核,做好资料积累。考核结果归入人事或业务档案,作为岗位工资,奖励工资晋升考核等依据之一。

  2、考勤工作由各组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全体教职工应自觉遵守劳动纪律。支持配合负责考勤的.同志做好此项工作。考勤表应在组室内公布以便核实,并于当月底送交人事室。考勤应坚持实事求是,对弄虚作假者,除扣发岗位工资等外,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及必要的处理。

  3、中层干部和班主任上午7点15分前到校,一般教职工应于上午7点45分到校,下午4点45分后下班(政治学习、会议等例外)。学校免费提供早、中餐,早餐规定于7点40分前结束,中午需要回家吃饭的教职工以不影响工作为原则,可于中午11:45分后离校,下午1:00前到校。

二、请假制度

  1、政治学习,无论因公、因私请假,必须经审准(然后告知人事干部,便于考勤统计)。

  2、工作时间一般不宜外出看病、办理私事,特殊情况报学校领导批准;班主任会议有事向政教主任请假;教研组会议有事向教导主任请假;年级组会议有事向年级组长请假;教总两处处务会议及一些重要活动,有事向教总二处主任请假;除公假外。均不得缺席不得迟到或早退。对无故缺席,迟到早退者及病、事假缺席者,均按有规定扣除一定量的岗位工资。

  3、病假一律凭医院开出的病假单为准,并盖有医院病假公章有效。

  4、事假一天以下者,向组室负责人请假,填写事假单。因情况特殊无法事先办理请假手续者,应于第二天到校后补办手续。一天以上由校长批准。事假单送人事部门备案,无故半天不到校或不按要求办理请假手续作旷工处理。

  5、婚、丧、产假等按上级有关文件处理。事先到人事室办理请假手续。

  6、升旗仪式应向人事干部请假。

三、外出进修、开会制度

  1、必须凭书面通知、告知年级组长(便于做好考勤)。

  2、进修、开会结束后,必须回校工作。

篇4:工厂考勤加班制度

工厂考勤加班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爲了加强劳动纪律和工作秩序,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章 公司作息制度

  第二条 公司上班时间爲8:00~12:00,13:00~17:00(可分爲夏季、冬季作息时间)。

第三章 工作制度

  第三条 公司(总部)一般实行每天8小时标准工作日制度。实行每周5天标准工作周制度,周工作小时爲40小时。

  第四条 其他工作时间制度:

  1. 缩短工作时间。主要针对特别繁重和过度紧张劳动,夜班工作,哺乳期的女职工。

  2. 计件工作时间。按计件定额工作。

  3. 不定时工作时间。主要爲公司领导、外勤、部分值班人员、推销员、司机、装卸工等,因工作性质需机动作业的工作岗位。

  4. 综合计算工作时间。工作性质爲连续作业和受季节影响的岗位。按标准工作日换算爲以周、月、季、年等周期计算工作时间。

  第五条 遵照国家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制度。

  1. 每周公休日2天。

  2. 法定节假日:

  (1) 元旦,放假1日;

  (2) 春节,放假3日;

  (3) 国际劳动节,放假1日;

  (4) 国庆节,放假2日;

  (5)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节假日,如妇女节、青年节、建军节、少数民族节日等。

第四章 考勤范围

  第六条 公司除高级职员(总经理、副总经理)外,均需在考勤之列。

  第七条 特殊员工不考勤须经总经理批准。

第五章 考勤办法

  第八条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采用考勤机打卡制度。未采用考勤机的,可填写员工考勤表。

  第九条 任何员工不得委托或代理他人打卡或签到。

  第十条 员工忘记打卡或签到时,须说明情况,并留存说明记录。

  第十一条 考勤设置种类:

  1. 迟到。比预定上班时间晚到。

  2. 早退。比预定下班时间早走。

  3. 旷工。无故缺勤。

  4. 请假。可细分爲几种假。

  5. 出差。

  6. 外勤。全天在外办事。

  7. 调休。

  第十二条 员工须出示各类与考勤有关的证明材料。

  第六章 考勤统计及评价

  第十三条 行政主管负责每月填写月度考勤统计表。

  第十四条 公司通过打分法综合评价每个员工的出勤情况。

  第十五条 考勤计分办法。

  1. 迟到。迟到10分钟扣2分,迟到10~30分钟扣5分,迟到30~60分钟扣10分,迟到60分钟以上扣20分。

  2. 早退。早退10分钟扣2分,早退10~30分钟扣5分,早退30~60分钟扣10分,早退60分钟以上扣20分。

  3. 旷工。旷工一次扣20分。

  4. 请假超期。一天扣20分。

  以100分爲基数扣除,考勤成绩分爲五级:

  优: 90分以上;良: 80~90分;中: 70~79分;及格: 60~69分;差: 60分以下。

  第十六条 公司依据员工考勤成绩决定员工的考勤奖励、处罚。

第七章 附则

  第十七条 公司行政部会同人事部执行本制度,经公司总经理批准颁行。

篇5:大学课堂考勤奖惩制度

大学课堂考勤奖惩制度

  课堂是学生学习的主要场所,课堂学习是学生获取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的主渠道。抓好课堂考勤是创造良好学习氛围,形成良好学习风气的必要条件。为规范我院课堂考勤管理,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手册》,特制定本制度:

一、管理办法

  1.各班应切实端正对课堂考勤的认识,统一思想,将课堂考勤视为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严肃认真地做好这一项工作;

  2.各班应选拔原则性强、责任心强的学习委员负责考勤;

  3.学生自开学之日起开始实行考勤。凡教学计划所开课程都要实行考勤,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请假。凡未请假或请假未准或超过假期者,均以旷课论处;

  4.旷课一天按8课时计,实际上课时间超过8课时,按实际上课课时计;迟到、早退(十分钟以内)三次计一课时;

  5.学生请假必须填写《外国语学院学生请假手续单》;

  6.考勤情况由学习委员每周统计一次,制作班级考勤情况记录本,并于每周五下午5:00前交年级学习部和辅导员处;

  7、班级同学如发现考勤失误,可直接向学习部反映。

二、考勤办法

  1.学习委员课后将考勤情况登入《班级考勤记录本》,及时交任课老师签字;

  2.学生请假一律凭《外国语学院学生请假手续单》,否则按旷课计;

  3、重修生持《重修课程课堂考勤表》进行课堂考勤,课后交任课教师签字,如无任课教师签字视为旷课;

  4、重修生每周五5:00前将《重修课程课堂考勤表》报所在班级学习委员处进行汇总登记,学习委员填写《学生考勤周报表》。

三、奖惩条例

  1.学生一学期内累计旷课10节以下者,每旷课一节扣其年度综合素质评分O.2分;旷课10节及以上者,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手册》有关规定处理,并扣其综合素质评分;

  2.一学期累计擅自缺课时数达到所修课程时数的1/3者,取消其该门课程的'考试资格;

  3.学院及时检查学生考勤情况,统计缺勤及旷课节数,达到处分节次的学生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手册》有关规定,及时做出处理,并上报学生处;

  4.辅导员每周对课堂考勤组织不定期抽查,抽查结果与学生考勤表不符的将视为考勤表弄虚作假,并对年级学习部及班级学习委员进行严肃处理;

  5.《班级考勤记录本》、《学生考勤周报表》逾期不交达两次或以上的将对该班考勤员进行通报批评,干部考核相应扣分;

  6.出现严重弄虚作假、严重失职者将撤消其职务,取消其评优评先、推荐入党的资格,并给予相应处分。

物业考勤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4815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