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单QC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跟单QC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接收设计部产品资料、及时完整转至生产部;

2、产品产前板跟进;

3、密切关注跟踪供应商对采购订单实施进度状态,了解供应商回料、排产、投产进度情况;

4、对自己所跟踪的产品全过程及交期回货负有全责,保障采购订单从建单到完结有效顺利的进行;

5、供应商返修品出入库跟进,以及异常情况及时沟通处理,涉及自身职权内无法处理事项,需及时有效逐级提报,并跟踪处理结果;

任职要求:

1.中专以上学历,服装类等相关专业毕业。

2. 2年以上服装生产跟单相关工作检验。

3.熟悉服装生产跟单流程,熟悉生产作业流程;熟悉服装工艺及尺寸,具有良好的数字记录和分析能力。

wWw.qiquha.com Edit

篇2:混凝土湿喷台车安全施工要求环境防护要求配套机具要求

  公路隧道施工过程中,混凝土喷锚支护作业基本都采用的是湿喷台车,这种设备可以大幅提高施工效率,并且有助于喷锚质量的提升,但是仍然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整理了混凝土湿喷台车安全施工要求以及环境防护要求,以供大家参考。

  混凝土湿喷台车安全施工要求

  1、施工前,应认真检查和处理作业区的危石,施工机具应布置在安全地带。

  2、在V级围岩中施工时,支护必须紧跟开挖工作面。

  3、先喷后锚,喷射混凝土厚度不小于50mm,喷射作业中有人随时观察围岩变化情况。

  4、锚杆施工宜在喷射混凝土终凝3h后进行。

  5、喷射混凝土施工用的工作台架应牢固、可靠,并应设置安全栏杆。

  6、施工中,应定期检查电源线路和设备的电器部件确保用电安全。

  7、要经常检查出料弯头输料管和管路接头等有无磨薄击穿或松脱现象,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8、处理机械故障时必须使设备断电、停风,向施工设备送电、送风前应通知有关人员。

  9、处理堵管时,应将输料管顺直,必须紧按喷头,疏通管路的工作风压不得超过0.4MPa。

  10、非操作人员不得进人正进行施工的作业区,喷头前方严禁站人。

  11、施工操作人员的皮肤应避免与速凝剂直接接触。

  混凝土湿喷台车施工环境防护要求

  喷射混凝土产生的粉尘,会严重恶化施工环境,降低工作效率,损害施工人员健康。在施工中应从三方面进行控制:粉尘产生源;已产生粉尘的处理;人体防护。

  1、粉尘产生源:对粉尘发生源,喷射混凝土施工采用湿喷工艺,保持喷射机密封良好,防止跑风漏气,控制好工作风压。

  2、已产生粉尘:对已发生粉尘的处理,主要靠加强通风来降低粉尘浓度,掘进长度大于2km后,在距作业面30m处加入一台抽出式通风机,以加强通风排尘;作业区的粉尘浓度不大于2mg/m3,施工中应按规范要求测定粉尘浓度。

  3、人体防护:喷射混凝土作业人员采用个体防尘用具,采用防尘眼镜、防尘面罩、防护网、手套、雨衣、长筒靴等加强对人体的防护。严格执行施工人员的健康体检制度,严格执行工前工间和工后三个阶段的健康体检,实行施工全程动态健康监护。

  混凝土湿喷台车施工配套机具要求

  1、工作台架:根据隧道断面大小,现场加工制作台架长度4m(一个作业循环长度)的工作台架。

  2、上料平台:设置上料平台,便于混凝土运输车直接上料。

  3、混合料搅拌机:强制式混凝土搅拌机,配有自动计量、配料设备等的拌和楼。

  4、供水设备:保证水压为0.15MPa~0.2MPa,便于冲洗和养护喷水。

  5、坍落度筒:10×10抗压标准模具,抗渗模具,喷射大板底模及其它辅助工具。

篇3:高空安全作业要求

1.施工人员应符合高空作业要求

  严禁患有高血压、恐高症人员高空作业;严禁酒后作业,严禁带病作业;严禁无证(特种作业)上岗;所有的高空作业人员都必须正确佩戴和规范使用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等防护用品!

2.施工单位教育要到位

  施工单位应强化落实专项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向工人提供经检测合格的安全防护用品,有针对性地悬挂各类安全警示标志。

3.各相关单位监管要到位

  在进行高处作业时,项目部要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员在施工现场实施全过程安全巡查,并拍照存档,监督单位应进行旁站并做好记录。

4.临边预留洞口应做好细致防护

  每层设置临边洞口责任牌,标明临边洞口数量和位置,注明防护和检查责任人,临边防护设施因施工需要临时拆除后,应在相应区域设置临时防护设施,每日下班前或施工完成后,按原样恢复。每个洞口和临边的防护措施按照规定做到完整细致。

5.建筑吊篮规范使用

  吊篮的装置必须有相应的检测报告,达到一定高度的吊篮作业应编制专项方案经专家论证后实施,吊篮内作业人员不得超过2人,吊篮停层作业时必须采取可靠的固定措施。吊篮作业人员必须从地面或可靠停放面进入吊篮。在吊篮中从事焊接作业时除做好防火措施外,还需对钢丝绳进行防火隔离保护。

6.移动式作业平台要设置防护栏杆

  移动式作业平台必须设置防护栏杆,并布置登高扶梯;严禁采用门式脚手架搭设。

7.悬挑卸料平台的搭设

  悬挑卸料平台搭设完成后必须经验收合格方可使用,并在醒目位置设置限载牌。

8.高处作业时拆梯的使用

  拆梯使用时,梯脚底部应坚实可靠,不得垫高使用,上端应有固定措施。

跟单QC岗位职责任职要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4872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