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考勤制度一

学校考勤制度一

  学校考勤制度范本

  1.严格按照学校规定上班时间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学生在校时间要提前30分钟到校,下午等学生离校清扫好卫生,方可下班。

  2.教职工请病事假,一律经校长批准。要履行请假销假手续,填写假条,如有特殊情况可提前或推后补假,但事先必须电话请假。教职工因病\事假所耽误工作应尽量及时补上。

  3.校长、副校长请假须报经主管领导同意。

  4.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学校安排工作或值班时,以后安排予以补休。

  5.凡学校安排的进修学习培训,需离岗,必须提前安排好教学工作,保证不耽误教学工作,经校长同意方可离开学校。

  6.学校开会或集体活动要参加,不参加者和中途退场者按旷工和早退处理。

  7.超过规定时间15分钟以内到校者,算作迟到;满30分钟以及超过30分钟者作旷工半天处理。擅自提前离岗者,按以上标准处理。凡无故迟到、早退累计三次者,按缺勤1天计,超过者以此类推。迟到一次扣5元,旷工半天扣当日工资,缺勤1天扣3日工资,每学期缺勤或旷工超过三次,不享有绩效工资或奖金。

  8.教师私自不上课,擅自离开课堂,一律按旷工对待。

  9.节假日安排值班,凡缺班者,按旷工对待;学校的繁忙季节,原则上不安排教职工调休,如招生时段、寒暑假学校集中上课时段等。

  10.办公室考勤工作人员要如实填写考勤记录。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中学的教职工考勤制度

中学教职工考勤制度

一.考勤制度

  1、学校人事部门应汇同年级组长、教总二处主任,对全体教职工遵守校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的情况认真进行考核,做好资料积累。考核结果归入人事或业务档案,作为岗位工资,奖励工资晋升考核等依据之一。

  2、考勤工作由各组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全体教职工应自觉遵守劳动纪律。支持配合负责考勤的.同志做好此项工作。考勤表应在组室内公布以便核实,并于当月底送交人事室。考勤应坚持实事求是,对弄虚作假者,除扣发岗位工资等外,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及必要的处理。

  3、中层干部和班主任上午7点15分前到校,一般教职工应于上午7点45分到校,下午4点45分后下班(政治学习、会议等例外)。学校免费提供早、中餐,早餐规定于7点40分前结束,中午需要回家吃饭的教职工以不影响工作为原则,可于中午11:45分后离校,下午1:00前到校。

二、请假制度

  1、政治学习,无论因公、因私请假,必须经审准(然后告知人事干部,便于考勤统计)。

  2、工作时间一般不宜外出看病、办理私事,特殊情况报学校领导批准;班主任会议有事向政教主任请假;教研组会议有事向教导主任请假;年级组会议有事向年级组长请假;教总两处处务会议及一些重要活动,有事向教总二处主任请假;除公假外。均不得缺席不得迟到或早退。对无故缺席,迟到早退者及病、事假缺席者,均按有规定扣除一定量的岗位工资。

  3、病假一律凭医院开出的病假单为准,并盖有医院病假公章有效。

  4、事假一天以下者,向组室负责人请假,填写事假单。因情况特殊无法事先办理请假手续者,应于第二天到校后补办手续。一天以上由校长批准。事假单送人事部门备案,无故半天不到校或不按要求办理请假手续作旷工处理。

  5、婚、丧、产假等按上级有关文件处理。事先到人事室办理请假手续。

  6、升旗仪式应向人事干部请假。

三、外出进修、开会制度

  1、必须凭书面通知、告知年级组长(便于做好考勤)。

  2、进修、开会结束后,必须回校工作。

篇3:工厂考勤加班制度

工厂考勤加班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爲了加强劳动纪律和工作秩序,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章 公司作息制度

  第二条 公司上班时间爲8:00~12:00,13:00~17:00(可分爲夏季、冬季作息时间)。

第三章 工作制度

  第三条 公司(总部)一般实行每天8小时标准工作日制度。实行每周5天标准工作周制度,周工作小时爲40小时。

  第四条 其他工作时间制度:

  1. 缩短工作时间。主要针对特别繁重和过度紧张劳动,夜班工作,哺乳期的女职工。

  2. 计件工作时间。按计件定额工作。

  3. 不定时工作时间。主要爲公司领导、外勤、部分值班人员、推销员、司机、装卸工等,因工作性质需机动作业的工作岗位。

  4. 综合计算工作时间。工作性质爲连续作业和受季节影响的岗位。按标准工作日换算爲以周、月、季、年等周期计算工作时间。

  第五条 遵照国家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制度。

  1. 每周公休日2天。

  2. 法定节假日:

  (1) 元旦,放假1日;

  (2) 春节,放假3日;

  (3) 国际劳动节,放假1日;

  (4) 国庆节,放假2日;

  (5)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节假日,如妇女节、青年节、建军节、少数民族节日等。

第四章 考勤范围

  第六条 公司除高级职员(总经理、副总经理)外,均需在考勤之列。

  第七条 特殊员工不考勤须经总经理批准。

第五章 考勤办法

  第八条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采用考勤机打卡制度。未采用考勤机的,可填写员工考勤表。

  第九条 任何员工不得委托或代理他人打卡或签到。

  第十条 员工忘记打卡或签到时,须说明情况,并留存说明记录。

  第十一条 考勤设置种类:

  1. 迟到。比预定上班时间晚到。

  2. 早退。比预定下班时间早走。

  3. 旷工。无故缺勤。

  4. 请假。可细分爲几种假。

  5. 出差。

  6. 外勤。全天在外办事。

  7. 调休。

  第十二条 员工须出示各类与考勤有关的证明材料。

  第六章 考勤统计及评价

  第十三条 行政主管负责每月填写月度考勤统计表。

  第十四条 公司通过打分法综合评价每个员工的出勤情况。

  第十五条 考勤计分办法。

  1. 迟到。迟到10分钟扣2分,迟到10~30分钟扣5分,迟到30~60分钟扣10分,迟到60分钟以上扣20分。

  2. 早退。早退10分钟扣2分,早退10~30分钟扣5分,早退30~60分钟扣10分,早退60分钟以上扣20分。

  3. 旷工。旷工一次扣20分。

  4. 请假超期。一天扣20分。

  以100分爲基数扣除,考勤成绩分爲五级:

  优: 90分以上;良: 80~90分;中: 70~79分;及格: 60~69分;差: 60分以下。

  第十六条 公司依据员工考勤成绩决定员工的考勤奖励、处罚。

第七章 附则

  第十七条 公司行政部会同人事部执行本制度,经公司总经理批准颁行。

篇4:电力职工考勤管理制度

电力职工考勤管理制度

1.总则

  根据一九八O年国家水利水电部生产司制定的《发电厂考勤管理试行办法》、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国营大中型工业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条例》、云南省《关于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国营大中型工业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条例>实施细则》和《企业法》的有关规定,结合电力生产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2.职工的基本职责

  2.1 全体职工必须模范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法令,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持统一规定的工作制度,按时上下班,坚守工作岗位,听从指挥,服从分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工作时间内不得做私活、办私事、中途溜号、脱岗窜岗或未经批准从事其他社会活动。

  2.2 工作时间

  2.2.1 上、下班时间:公司机关执行每周5天工作制作息时间,其余生产单位执行本单位作息时间,不得随意改变和违反。具体时间按各单位规定的新工作制度严格执行。

  2.2.2 上班时间不按时到岗位的,视为迟到,提前离开工作岗位的视为早退。

  2.3 工作时间职工不得个人之间互相协商调换工作,该上班不上班的按旷工处理,该休息不休息的按休息对待。

  2.4 为了保证安全生产和保护儿童的身心健康,一律不准携带小孩到生产工作岗位,如有带小孩者一律按事假处理。

  2.5 倒班职工,在工作时间内一律不得回家吃饭,严格按交-班制度执行。

3.请假手续及批准权限

  3.1 凡职工因病、丧、婚、探亲、生育及其他特殊原因需要离开岗位的,必须事先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方可交清工作手续离开岗位,否则视为旷工。

  3.2 事假:职工因事请假,各生产单位一天以内由值(班)长批准,五天以内(包括五天)由上一级领导批准,五天以上由单位(部门)领导批准;公司机关5天以内(包含5天)由各科室批准,5天以上由公司领导批准。

  3.3 病假:凡需请病假的必须持有医院证明才能请病假。三天以内(包括三天)由各单位(部门)领导审批,三天以上需报经公司分管领导审批。确需住院治疗的,凭特约医院证明,经单位(部门)领导审批后,按有关规定执行。

  3.4 婚、丧、探亲、产假由所在单位(部门)领导签署意见后报经所在单位办公室核准。

  3.5 工伤假:职工因工负伤,由特约医院出据证明,确需休息者,视为工伤假,一律由厂司领导审批,各部门在五天内出据工伤事故报告报公司备案,否则视为病假,其后果由部门负责人承担。

4.请、消假的具体规定及工资待遇:

  4.1 事假

  4.1.1 请假期间,遇有休息日,法定节日不另给假,统一按事假计算。按本人的基本工资、奖金除以22天按实际上班天数计发。行政人员事假每季不超过四天,全年不得超过16天,经批准的事假不扣工资,当季有效,不得提前使用,跨季允许五天,平时因工作需要晚上加班不发加班费。节日,休息日不能休息的发给加班费,超过事假天数的按上述规定扣减工资。

  4.2 病假

  4.2.1 具体规定

  4.2.1.1 职工因病请假,腊庄发电厂须由厂医务室或特约医院诊断出具休息证明,经电厂领导批准,其余单位(部门)须由指定医院出据证明并报经单位(部门)领导审批后方可休息,否则视为事假。

  4.2.1.2 职工因病或非因工受伤(外出人员除外)一律在指定医院或特约医院就诊,自行到其他医院就诊开据的病休证明一律无效。

  4.2.1.3 职工患病,除领导批准到外地医院治疗和休息外,一律在指定地点治疗和休养,否则视为事假。

篇5:学生考勤通报制度

学生考勤通报制度

  为了加强学生管理,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信息通报工作,特制定 本制度。

一、学生出勤信息通报

  1、班主任负责进行班级学生的考勤工作,并及时上报本级部。班主任要严格考勤制度,督促班干部认真填写学生考勤记录,若发生学生非正常缺席或者擅自离校情况,班干部在如实填写考勤记录的同时,及时向班主任报告,班主任要尽快和其监护人取得联系,如果联系不上其监护人,或事态严重,必须向级部、政教处或校长室报告。

  2、上课期间学生出勤情况,由该节课任课教师负责,在规定的考勤表中记载缺勤学生姓名,并在下课时向班主任通报或向级部汇报。

  3、如发现有学生无故缺席,班主任应立即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学生缺勤原因,如一时联系不上且班主任马上有课要上,可以先报告级部,由级部安排人员联系,然后课后再和家长联系;如发生学生擅自出走的,班主任配合学生家长了解情况,并随时上报情况。

  4、、严格学校学生请假制度,凡学生因事因病不能到校,学生或家长应及时书面请假;教师要及时了解学生缺勤原因,如没有书面请假一时联系不上,可以先报告学校,由学校安排人员联系;保卫科无请假条严禁学生外出,学校和班级认真记录学生请假情况,及时汇总,建立档案。

  5.如学生家长电话号码因变更暂时联系不上,可采取与其工作单位、家庭所在地居委会、派出所联系等方式,并做好相应记录,以备将来用作相关依据。

  6、学生24小时无故不到校,各班应立即上报政教处,由政教处上报校长办公室酌情处理。紧急情况班主任要马上报学校。

二、学生事故信息通报

  1、学生在校发生安全事故,应及时通知家长或监护人。

  2.学校发生食物中毒、传染病流行、安全事故、刑事事故、师生非正常死亡事件后,学校相关部门应及时处理和报告主管教育行政部门。

  3、学校应根据现有条件和能力及时采取措施救护受伤害学生,同时以最快方式将伤者紧急送至附近医院救治,并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

  4、学校成立调查小组迅速收集有关事故信息,并做好相应的记录,注意做好事故现场及有关证据的保存工作。

  5、食物中毒事件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事故发生时间、地点、中毒人数、中毒原因、主要症状等。传染病流行事件报告内容主要包括:首例发病时间、地点、感染人数、主要症状、卫生医疗机构的初步诊断等。安全事故及师生非正常死亡事件报告主要包括:事故发生时间、地点、伤亡人数、事故原因、处理情况等。

  6、报告的信息必须是真实记录,经确认可公开发表的信息,公布事实时间、数字必须准确;事故原因要根据学校所掌握的信息公布。

  7、刑事事件由保卫科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后,及时处理。如实向家长阐述事故经过,确系校方责任不相互推卸。

  8、公布的受伤情况以医院诊断结果为准,伤残等级以司法鉴定部门为准。

  9、不清楚的事实,待有关方面调查后再公布;涉及学生及家庭隐私的,必须依法予以保护。做好伤害事故及处理工作的分析、总结、存档工作。

  10、报告的信息必须是真实记录。

  11、学校成立调查小组迅速收集有关事故信息,并做好相应的记录,注意做好事故现场及有关证据的保存工作。

  12、做好伤害事故及处理工作的分析、总结、存档工作。

三.特异学生信息通报

  1、对有特殊体质、特定疾病或者其他生理、心理状况等异常行为的学生,学校做好安全信息记录,妥善保管学生的健康与安全信息资料,依法保护学生的个人隐私。学校对已知的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或者异常心理状况的学生,应当给予适当关注和照顾。

  2、班主任在平时的工作中,如果发现学生身体和心理出现异常状况等关系学生安全的信息,在及时告知其监护人的同时,必须上报政教处。

  四、学校建立安全工作档案,记录日常安全工作、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消除等情况,并作为实施安全工作目标考核、责任追究和事故处理的重要依据。

  五、各班建立家校联系通讯录,推行家校通,通过电话等方式将学生到校和放学时间告知家长或监护人,要求家长或监护人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回校和上学监护工作。

  六、班级如果发生了学生安全事故,要迅速向学校报告,不得隐瞒、谎报、漏报,以保证学校在第一时间内,集中力量进行救助,学校按照“先控制,后处置,救人第一,减少损失”的原则处理事故,同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七、学校突发事故报告电话:

  学校:

学校考勤制度一】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4950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