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小初高各学科教师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小初高各学科教师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2024-04-28 阅读 1528

小初高各学科教师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小初高各学科教师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深入研究本学科相关知识点的学法和教法、并对学员有针对性的进行1对1个性化教学指导;

2.参加学科组教研活动,每周定期进行学科教学方法探讨,不断改善教学方法及提升教学效果

3..熟知近3年的的“三考”考纲及政策(录取分数线,招生简章、录取流程、时间节点等),并定期对学生进行学科测验,为学生提出学习方面的建议和规划;

4..熟知中小学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认知水平,关爱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学习心态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5.积极与学管老师和家长反馈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及学习状态,协助学管部和咨询部做好学生维护工作;

6.参与公司和部门组织的培训、教研、讲座和会议等活动。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师范类相关专业或单科成绩突出者,有教师资格证者优先(没有教师资格证的可作为学科老师的储备人才培养);

2.有K12教育行业1V1或1对多教学经验者优先考虑;

3.符合教师仪容仪表,得体大方,普通话标准;

4.有责任心,热爱教育教学事业,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5.有良好的亲和力、沟通能力和较强抗压能力;

6.具备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服务意识等;

7.OFFICE办公软件,办公及业务系统的熟练运用。

微信

小初高各学科教师岗位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中学校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评定办法

Z中学关于校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评定办法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向更高的层次发展,使我校进快建立起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对象和期限

1、全校在职教师。

2、已评为市骨干教师的人员不再参加校骨干教师的评选,已获得校骨干教师称号的教师不再参加同级称号教师的评选。

3、期限:每两年评选一次。

二、评选基本条件:(同时具备)

骨干教师的评选细则:

(一)基本要求

1、认真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敬业爱岗,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参评教师必须具有本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3、参评教师必须具备中学一级教师以上职称履行职责一年以上。

4、课堂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须达到“优秀”以上。

5、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近五年来至少有一次考核优秀。

6、学生满意度较高。

7、现职中层干部必须符合专任教师满工作量的条件下,方可参加校骨干教师的评选。

(二)教育工作

1、积极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学校各部门的管理工作,近三年一直担任班主任或团(队)辅导员或课外活动小组指导教师和其他教育管理工作3年以上。

2、具有较丰富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关心爱护学生,善于针对学生的年龄特征和思想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对学生进行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能言传身教,注意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以高尚的师德、严谨的学风教育影响学生,培养学生的健康人格、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取得过较明显的教育实绩。

(三)教学工作

1、从事本专业学科教学,教学工作量饱满。近三年来,至少有一年在毕业班教学或进行过一轮循环教学。教育思想正确,具有终身学习的理念。独立理解课程标准,更新教学方法,并结合教学开展课外活动,发展学生的智力和能力,教学效果显着。

2、校评优课竞赛中获一等奖或市评优课、教育教学基本功竞赛等活动中获三等以上奖励,或独立辅导的学生获省三等以上奖励。

(四)科研工作

1、参与市、校级及以上教学改革实验或课题研究,并有研究计划和阶段总结(本人执笔)。

2、近三年内在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或教育教学经验文章2篇以上(其中至少有1篇为市级及以上刊物,任一级教师以来1篇);或在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论文评比(含教育年会)中获三等奖及以上论文2篇以上(其中至少有1篇为二等奖,任一级教师以来获市三等奖以上论文1篇以上)。

学科带头人的评选细则:

(一)基本要求

1.认真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敬业爱岗,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实施素质教育、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推进教育现代化等各项工作中起积极带头作用,在本地区有一定的知名度。

2.参评教师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3.参评教师必须具备中学高级教师职称并履行职责1年以上。

4.课堂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须达到“优秀”等第。

5.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近三年来至少有一次考核优秀。

6.学生满意度较高。

7、现职中层干部必须符合专任教师满工作量的条件下,方可参加校学科带头人的评选。

(二)教育工作

1.积极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学校各部门的管理工作,近三年一直担任班主任或团队辅导员、课外活动小组指导教师和其他教育管理工作三年以上。

2.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关心爱护学生,善于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思想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对学生进行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能言传身教,注意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以高尚的师德、严谨的学风教育、影响学生,培养学生具有健康人格、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显着的教育实绩。

(三)教学工作

1.近三年以来一直从事本专业教学工作,工作量饱满,其中至少有一轮循环教学或在毕业班任教二年经历。有较高的教学理论水平,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特色。

2.教育观念先进,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具有较强的课程建设能力,能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方法与手段,教学能力与水平高,教学效果显着。

(四)科研工作

1.近三年来,参与市、校级及以上教学改革实验或课题研究(应是课题组的主要成员,课题结题报告的执笔者),有阶段性成果或已结题(须有本人的研究成果),并通过鉴定或在市级及以上正式刊物发表与课题有关的教育教学论文。

2.近三年来,在市级及以上正式刊物发表至少3篇以上教育教学论文(其中至少有2篇在省级及以上正式刊物上发表,任高级教师以来至少在市及以上刊物发表1篇);或在市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论文评比中(含教育年会)获二等奖及以上论文3篇(其中至少有1篇获省三等奖以上,任高级教师以来至少有1篇获市二等奖。)

三、评选考核内容和程序

(一)评选考核内容:

1、课堂教学能力考核。满分为100分。

2、综合评议。在师德表现和课堂教学能力考核的基础上,结合参评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议。综合评议标准按师德表现占10%,课堂教学能力考核成绩占50%,其他材料占40%的比例进行评议。

(二)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教师个人对照基本条件,自行申报。一般第一学期末申报,第二学期考核。

2、校考核领导小组评选。由学校分别对照基本条件,对参评教师所任教班级学生满意度测评,并组织人员对参评人员的师德表现、课堂教学能力考核进行综合评议。

3、公示。

4、校长室审核批准,公布名单。

本办法自教代会通过后,从20**年4月起执行。实施之日,原办法不再执行。办法的解释权属校长室。

篇3:实小科学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学科教师考核办法

实小科学、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学科教师考核办法

一、科学实验考核细则:

1、考核内容:

从《泰州市小学科学实验教学计划》(泰教电〔2010〕15号)规定的内容中选取学生应会的观察或实验操作项目作为该年级的测试内容。

2、考核办法:

(1)采用随机的方法,对任教班级进行抽签后,再抽取20名学生进行现场考核。

(2)任课教师从考核内容中抽签选择一个观察或实验项目,学生在实验室内限时完成。

3、等级评定:

优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项目,动作规范无失误,能正确解释实验中的现象。

合格: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但完成了测试项目,无大的失误。

不合格:不能完成规定项目。

二、音乐考核细则:

1、考核内容:

音乐课本中要求掌握的内容。

2、考核办法:

(1)采用随机的方法对任教班级进行抽签,对学生实行歌曲演唱、乐器演奏等考核。

歌曲演唱:1从教材所学歌曲中随机选择一首歌曲进行视(演)唱,考查学生演唱能力);2京剧,每生每学期必唱一首。乐器演奏:1-2年级掌握打击乐器的演奏技能;三、四年级学习竖笛(或葫芦丝)的演奏;五、六年级学会口琴演奏。

3、等级评定:

优秀:能够用自然的声音,准确的节奏和音调有表情地进行演唱、演奏,演唱(演奏)过程流利,错误不多于两处。

合格:节奏、音调基本准确,虽有错误4处以下,但演唱(演奏)过程还比较流利。

不合格:节奏、音调不够准确,演唱(演奏)不够连贯,错误多于4处。

三、美术考核细则:

1、考核内容:

课本中所有学过的绘画或手工。

2、考核办法:

(1)由考核组预定考核题并保密。

(2)采用随机的方法对任教班级进行抽签,对抽签班级的全部学生进行考核。

(3)学生考核纸统一装订,考核组组织非本年级人员统一批改,确定等级。

3、等级评定:

优秀:抓住了主题进行绘画或手工制作并能在切题的基础上有更好的创意,色彩冷暖搭配和谐、熟练地使用水彩笔、油画棒、水粉等绘画工具,构图适当,造型美观。

合格:能抓住主题进行创作,造型基本准确,色彩和谐、饱满,构图适中。

不合格:不能准确地把握主题,色彩构图、造型等缺乏美感。

四、体育考核细则:

1、考核内容:

2、考核办法:

从教师任教班级中抽取一个班级,从考核项目(抽一项)和一项技术评定两方面进行考核。

3、等级评定:

根据《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评分标准:

优秀:根据《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评分标准80分以上。

合格:根据《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评分标准60分以上。

不合格:根据《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评分标准60分以下。

五、信息技术考核细则:

1、考核内容:

《信息技术》课本中要求学生掌握的内容。

2、考核办法:

(1)采用现场随机的方法,对任教班级进行抽签,对学生进行考核。

(2)考核组从教学内容中抽签选择一个实践操作项目,在计算机教室内限时完成。

3、等级评定:

优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践操作,完成效果好。

合格: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践操作,但完成效果好;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践操作,但完成效果不理想。

不合格:不能完成规定的实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