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百科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大学百科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大学生百科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活动口号:“集百家之长,会我班风采!”

  活动目的:

  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用各种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了丰富大学文化生活,促进班级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班级同学的素质,展现电气1101班学子的风采,特策划举办百科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策划人:鲁军 姬文栓

  活动时间:20xx年11月

  活动地点:3号教学楼211教室

  活动对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气1101班全体学生

  活动准备:

  1.提前将全班同学分为三队,每对14人,并选出队长。

  2.在每队中选出2名同学分别作为计分人员(3名)和计时人员(3名)。

  3.将班长和副班长及一名同学作为监督人员,并维持班上的纪律问题。

  活动形式:本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选择题抢答(共50题,每题答对得3分,答错扣2分)(共150分)

  第二阶段:判断题抢答(共50题,每题答对得3分,答错扣2分)(共150分)

  第三阶段:问答题抢答(共30题,每题答对得5分,答错扣3分)(共150分)

  活动流程:

  一,由活动策划人进行宣布活动内容和要求

  二,由每对阐述自己队的队名和口号

  三,宣布活动开始

  四,由策划人开始读题,进行第一阶段比赛,同时计分人员和计时人员开始工作

  五,第一阶段完后,由策划人总结第一阶段的每对得分情况,并进行下一阶段竞赛

  六,由策划人开始读题,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同时计分人员和计时人员开始工作

  七,第二阶段完后,由策划人总结第二阶段的每对得分情况,并进行下一阶段竞赛

  八,由策划人开始读题,进行第三阶段比赛,同时计分人员和计时人员开始工作

  九,第三阶段完后,由策划人总结三个阶段的每对总分情况

  十,将进行评出优秀队和每对的优秀个人,并给予奖励

  十一,由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及总结

  十二,由策划人宣布本次活动结束。

  注意事项:

  1.答题开始抢答时,要“举手+报告,并站起来回答”,答题时其他人不得喧哗

  2.计时人员和计分人员要公平和公正

  3.本活动将进行2个多小时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方案范本

为进一步在员工范围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企业员工在遇到突发情况的自救和救援能力。公司将开展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安全工作,防范于未然,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员工需要具备必要的应急救援知识来应对,及时地开展救援工作,将事故伤害减至最低。本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在员工范围内普及应急救援知识以及安全生产教育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员工认真学习遇到安全事故必要的自救知识,提高员工自护自救、逃生及救援的能力,营造良好的企业安全生产环境。

二、活动内容

以问答比赛和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新安全生产法》、《新环保法》、《消防法》以及日常安全、消防、自护自救等常识知识。

三、活动时间

初定6月1日,具体时间安排以比赛前发布时间为准。

四、活动地点

待定

五、参加对象

要求各车间部门必须参加,每个车间或部门上报一支队伍,为更有效地在车间普及安全知识,每部门5人参加,5人中要求2人为基层员工,具体人员名单由各车间部门进行内部选拔后报人事行政部。

六、知识竞赛要求

鉴于安全生产事关重大,本着全员参与的原则,本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要求各车间部门必须组队参加,对于没有按照要求参加的车间部门将对相应车间部门及管理人员做绩效考核等级,计入部门或个人的年底绩效考核。

七、奖励方式

本次知识竞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锦旗1支;二等奖1名,奖金800元+锦旗1支;三等奖1名,奖金500元+锦旗1支;知识竞赛中,现场观众在互动环节答对问题的,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篇3:安全环保知识竞赛活动方案范本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最新《安全生产法》及《环境保护法》,增强全体干部员工安全环保法律意识,努力营造全公司学习最新《安全生产法》及《环境保护法》的浓厚氛围,达到学法守法用法的目的。经公司研究决定,现组织开展最新《安全生产法》及《环境保护法》知识竞赛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5年6月20日预赛,6月25日上午9点决赛。

二、比赛地点:预赛暂定消防楼3楼培训室,决赛在公司办公楼西侧礼堂举行。

三、活动流程:

1、竞赛内容:《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各部门认真组织本部门参赛人员进行相关知识的学习。

2、比赛分预赛,决赛两部分,预赛中将根据各队成绩淘汰得分最低的六组选手,最后六组参加决赛。

2、竞赛的题型分为个人必答、每队必答、快速抢答和风险挑战四个环节。答题的顺序按抽签的结果进行。

3、个人必答:各队3名选手分别回答问题,每位选手在3分钟内回答3个题目,每回答正确1个题目加10分,答错或不答扣10分,其他选手不得提示和补充。

4、每队必答:每个参赛队轮流回答问题,队内可推选出一名选手回答,在3分钟内回答3个题目,每回答正确1个题目加10分,答错或不答扣10分,其他选手不得提示和补充。

5、抢答题:抢答题共6道,主持人出题完毕后各队抢答,先抢到的队推选一名选手回答,在30秒内回答正确加10分,答错扣10分。

6、风险挑战:设置10分、20分、30分风险题各6道,由各队自由选题或弃选,确定题目后推选出一名选手回答,其他选手可在规定时间内补充,在1分钟内回答正确加相应分数,回答错误则扣掉相应的分数。

7、比赛期间观众竞答好礼不断,在各比赛环节中间主持人将向现场观众提问问题,回答正确者,现场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8、参赛观众比赛前另行安排。

9、参赛人员一经上报不得更改,请各车间部室慎重选择参赛人员。

四、参赛事项:

1、参赛队伍:以部室车间为单位组队,共12支队伍,具体参赛队伍如下:

参赛单位队伍(支)备注加制氢车间1加制氢车间催化车间1催化车间硫酸联合车间1硫酸联合车间常减压车间1常减压车间焦化车间1焦化车间公用工程车间1公用工程车间技术质量研发事业部1化验室,计量部,技术部腾宇代表队1腾宇石化(天弘库区及腾宇库区)宏旭代表队1宏旭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机动部代表队1(电气,仪表,设备)机关代表队1行政部,人力资源部,秘书科,保卫部营销代表队1营销公司2、参赛报名事宜:各队报队员3名(其中包含一名队长),请各部门统计好本部门知识竞赛参赛人员名单于6月8日上午10:00点前报安全环保部舒海宁处。比赛报名表见附表。

3、各车间及部门严格按照要求组织人员参加比赛,对不参加的车间及部门奖给予罚款并扣除当月绩效10分处理。

五、现场纪律:

1、回答问题时,在主持人宣布“请回答”或“开始”时方可回答,否则视为无效并扣10分。选手回答问题必须站立,答题完应说“回答完毕”。

2、各参赛队伍严禁在现场发生争执以及出现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否则将对违纪参赛队伍进行考核并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

3、比赛时,观众及其他人员不准作任何提示,一经发现将取消该题的回答成绩。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1500元;

二等奖1名:奖励现金1200元;

三等奖1名:奖励现金900元;

纪念奖:参赛选手均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万达石化集团

二〇一五年六月六日

篇4:某物业公司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方案

物业公司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方案

为提高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过好工、团生活,经工会、团支部研究决定,拟于××××年11月8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竞赛由工会、团支部联合举办。活动方案如下:

1.比赛日程安排:

11月8日(周五)为竞赛日。

2.参加人员范围、分组:

全体职工均可参加

分组:共分四组。

第一组:综合处、财务处、工程处、餐厅

第二组:物业处、水暖部

第三组:物业处、电力部

第四组:治安办

处长或部门经理任领队,每支参赛队3名选手,至少一名女同志。

3.竞赛评委

评委会主任:××

评委:×××××××××

4.竞赛试题范围

《消防安全知识竞赛题库》、《锅炉安全操作规程》、《司炉工规章制度》、《电气安全管理规程》、《水暖工程施工维修手册》、《焊工应知应会问答》、《电梯、自动扶梯安装检测与维护管理》

5.比赛形式

比赛采用抢答赛形式。分为个人必答、集体必答、抢答等。

个人必答题:每人答2题,每题10分。

集体必答题:每组5题,每题20分。

抢答题:共设12题,每题20分,答对一题得20分,答错扣10分。

若抢答题答完后,仍有两队得分一致,则比赛加试题,每题20分,直至分出胜负为止。

现场观众参与题,答对有纪念品。

6、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一名,上场选手每人500元标准。

其余三个小组为优秀奖,上场选手每人200元标准。

设小组奖一名,获一等奖的小组每位组员100元标准。

××××工会、团支部

××××年××月××日

附:《消防安全知识题库》

大学百科知识竞赛活动方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6222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