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德育副校长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遵循教育规律,全面负责学校德育、体育、卫生、艺术工作,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2.德育副校长协助校长领导和主持学校的学生德育管理和班级工作,配合党委抓好共青团、少先队和学生会工作。负责全校大型学生活动的组织工作,指导教导处、校团委、学生会和少先队及体育科、艺术科开展各类活动。

3.领导教导处组织、安排、处理学校德育的日常工作,负责制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和班主任、班级工作考核方案,负责组织实施和检查评估。协助书记、校长选任年级组长、班主任,协同教导处审批年级组和班主任工作计划,认真检查其执行情况,提出对年级组长和班主任的奖惩建议。

4.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全校教职员和全体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教育,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主持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校德育工作研讨会和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5.组织定期了解、分析学生思想状况,研究德育规律,提出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学生的指导性意见,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各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德育工作的指导和要求。

6.负责学校德育基地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学校与社会、家庭的联系,努力构建德育教育网络,负责学校家长委员会工作,配合分管教学副校长定期召开家长会。

7.指导教导处组织好值周班的工作,搞好学生宿舍楼的工作和教学楼的管理使用工作。负责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倡导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抓好文娱工作,组织参加各种竞赛,参加各种文娱活动。

8.加强教学设备更新、添置、使用、维护,提高教学硬件使用率和完好率。

9.协助书记做好教代会等其他工作。

wWw.qiquha.com Edit

学校德育副校长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9080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