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体系产品防护控制程序

产品防护控制程序制定部门:物流科生效日期:

1.目的

本程序的目的是为确保贮存产品得到有效的防护。

2.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应于我公司精密物流仓库产品的防护。

3.职责

物流科负责对产品防护及管理控制。

术语:本文件说明半制品、资材、制品为产品。

4.工作程序

4.1资材接收与出库控制

4.1.1仓管人员从通关科/生产管理科资材系/供应商得到纳入产品的送货单。

4.1.2仓管人员根据送货单上的品番、品名及数量对实物一一清点及检查外包装是否破损。

a.清点相符及外包装完好,则双方签收送货单各保留一份。

b.清点不符及外包装破损,则立即通知生产管理科资材系采取对策(按实物接收或退货)。

4.1.3资材接收后,由文员将送货单上的品名、品番及数量分类输入电脑,同时打印《材料

入库清单》;系统未登录品番无法打印时,就由物流科人员填写一份《村料入库清单》,并将送货单交质量保证部通知作受入检查。

4.1.4资材出库是仓管员根据生产现场人员提供的《出库申请书》到物流科打印或填写的《材

料出库清单》提前准备好资材,且同时联络生产部的领料员将资材领走,出库时必须遵守先入先出的原则。

4.1.5社内半制品入库,每个托盘上必须有《先入先出票》,生产部门入库员将半制品叉到待

检区,经质量保证部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库。社内半制品出库及外发半制品出入库,同资材出、入库方式相同。

4.1.6资材的进出库,仓管员负责登记入帐。

4.2产品标识

4.2.1摆放在接收或待检区的部品必须有明确的标识,如“待检品”需挂上“待

检品”标识牌。

4.2.2检验合格的部品和半成品必须贴有“合格品”标示或盖有“合格章”,仓库人员按照“先

文件编号:

页次:第1 页共3 页

产品防护控制程序制定部门:物流科生效日期:

接收的部品先入库”的方式,搬到仓库内保管。

4.2.3贮存在仓库内有3个月以上的产品为“长期在库品”,长期在库品的具体管理方法详见

附页“长期在库品管理规定”。

4.3.0 产品搬运

4.3.1产品纳入时,先安排搬运人员将产品搬到载货托盘上摆放好且标识朝外,搬运产品的

时候,必须轻拿轻放,避免产品受到损坏。

4.3.2产品摆放好之后,由仓库人员用电动或手动叉车将产品叉到待检品区域。

4.3.3化学危险品的搬运请参照《化学品管理规定》。

4.3.4产品在搬运途中,仓管人员必须对产品的品质负责;同时,必须注意保护产品的外包

装及标签、标识不受损坏。

4.4.0产品包装

4.4.1产品在仓库的存放过程中,应确保所有的包装箱都是稳固的封好的,标签朝外,仓库

人员必须在仓库内监视,及时更换破损了的包装箱。

4.4.2产品在搬运途中,如有落下品而导致外包装破损,应立即更换新的包装,并且将原装

上的标签撕下来贴在新的包装箱上面,或者根据旧包装箱上的标签内容在新的包装

箱上面标识清楚;同时要联络质量保证部检查产品。

4.5.0产品贮存

4.5.1贮存在仓库内的产品,摆放高度应根据产品的性能摆放,避免导致产品质量受损。

4.5.2仓库人员应定期检查产品的贮存环境,如发现受阳光直射或潮湿环境等因素的影响而

导致产品的不良,应立即联络质量保证部检查,并改善贮存环境。

4.5.3对贮存在仓库内的产品应定期进行盘点,确认实际数量和和种类与电脑如帐是否一致,

并以《资材盘点报表》、《半制品盘点报表》的形式提出。

4.5.4盘点时,发现产品已超过贮存期限时,应将该产品隔离标识,并贴上不合

格票标识。QA负责对该产品品质进行确认。

4.6制品出货

4.6.1制品的出货请参照《制品出货管理要领》。

4.7产品的防护

4.7.1所有的产品及特殊物料(化学危险品)均不得置于室外存放,防止雨淋、

文件编号:

页次:第2 页共3 页

产品防护控制程序制定部门:物流科生效日期:

灰尘进入或因阳光直射而引起产品变形不良。

4.7.2产品在接收、搬运、贮存及交付的所有阶段都应注意对产品进行防护,确

保产品的品质不受损坏。

4.7.3 关于材料的有效期限管理:批量生产使用的有效期为1年,SP件使用的有限期为3年。5.相关文件

5.1《化学品管理规定》

5.2《制品出货管理要领》

5.3附页《长期在库品管理流程》

6.相关记录

6.1《材料入库清单》

6.2《资材盘点报表》

6.3《半制品盘点报表》

6.4《材料出库清单》

6.5《先入先出票》

6.6《长期在库品一览表》

6.7《材料有效期限管理表》

[修改履历]

文件编号:

页次:第3 页共3 页

www.qiquHa.com Edit

篇2:铁路接触网现场防护人员作业标准

铁路接触网现场防护人员作业标准

铁路接触网现场防护人员作业标准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接触网现场防护人员一次标准化作业的准备工作、作业流程和安全风险卡控重点。

本标准适用于铁路管内接触网现场防护人员作业。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铁路技术管理规程》

《高速铁路接触网安全工作管理办法》

《普速铁路接触网安全工作规则实施细则》

《普速铁路行车组织规则》

《高速铁路行车组织细则》

3、现场防护人员职责

3.1按标准着装、佩戴标识,出工前检查通讯工具状态,带齐行车防护用品,熟悉当日作业项目、内容、地点、人员(分组)安排。

3.2担当作业区域两端行车防护的同时可负责监护接触网停电接地线状态。

铁路接触网现场防护人员作业标准

Q/CDT 182―2018

3.3与作业组保持规定距离和通讯畅通。双线及站场区段除做好本线防护外,还应监视邻线列车运行动态情况并提前、及时报

告工作领导人。

3.4具备基本的行车知识,熟悉有关行车防护知识和有关防护工具、通讯工作的使用办法及各种防护信号的显示方法。

3.5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影响、干扰其它专业的正常工作,不得影响其他线路上列车正常运行。

3.6作业期间坚守岗位,精力集中,及时、准确、清晰地传递行车信息和信号,作业未销记前,不得擅离工作岗位。

4、准备工作

作业前按表1准备工作用品。

表1现场防护员准备工作用品表

5.1封锁上道作业

5.1.1根据分工要求,现场防护人员到达指定防护地点后,及时向工作领导人汇报。

篇3:防护工程师岗位职责

防护工程师(职称) 企业办理资质升级急招如下:

1、持有防护工程,防护设计,人防工程等专业职称工程师。

2、相关专业毕业,如防护工程,人防工程,防灾减灾等毕业才可!

3、毕业十年以上。

介绍的朋友速速联系本猎聘账号,介绍成了有高额介绍费。 企业办理资质升级急招如下:

1、持有防护工程,防护设计,人防工程等专业职称工程师。

2、相关专业毕业,如防护工程,人防工程,防灾减灾等毕业才可!

3、毕业十年以上。

介绍的朋友速速联系本猎聘账号,介绍成了有高额介绍费。

质量管理体系产品防护控制程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401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