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企业车间安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化工企业车间安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化工企业车间安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1)车间安全员在业务上受企业安全管理部门指导,协助车间领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企业安全管理规定,并检查执行情况。

  (2)参加制订或修订车间有关安全生产各项管理规定和安全技术规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3)负责编制车间安全管理、防尘防毒工作计划。

  (4)组织制订车间安全活动计划,并检查执行情况。

  (5)在主任领导下做好车间级安全培训教育及其它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如实记录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

  (6)参与车间新建、改建、扩建等项目风险分析,参与车间技术改造、工艺条件变更、停产检修等方案编制工作。

  (7)负责车间内危险作业安全检查、安全措施确认和危险作业许可票证初审工作。

  (8)负责事故统计上报,参加各类事故调查、分析,提出相关防范措施。

  (9)负责车间重大危险源、个体防护器具、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管理工作,定期检查安全设施处于完好状态,并做好记录。

  (10)负责本车间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督促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措施。

  (11)经常进行现场检查,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操作规程行为,情况紧急或不听劝阻时,可令其停止工作,并立即向有关领导报告。

  (12)检查本车间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向有关领导或部门提出改进意见。

  (13)督促本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整改措施。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安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安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1、安全员必须跟班作业,应与工人同上、同下矿井,检查安全制度及作业规程的执行情况。

  2、坚持填写有关安全的报表、记录,每日向主管领导作一次汇报。

  3、熟悉掌握各作业地眯顶板岩性,通风瓦斯,水患及机电设备的隔爆等情况,制定防患措施。

  4、对检查出的事故隐患等问题,要责令并会同有关人员制定解决措施。

  5、积极参加矿井的安全实施和安全装备改革工作。

  6、保证矿井安全生产,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

  7、要持久的宣传贯彻矿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程、规章制度,使矿工树立安全第一思想。

  8、如发生事故都要追究原因,按三不放过的原则处理。

篇3:安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职责

  安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职责

  1、在安全生产科科长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各级地方政府的指令、规定及矿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对安全生产过程中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指导,处罚“三违”行为。

  2、实行跟班作业,对安全生产进行巡回检查,严格监督执行《煤矿安全规程》、《蔡山洞煤矿操作规程》、《作业规程》、《蔡山洞煤矿质量标准化标准》,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对有可能危及职工安全的重大隐患,责令其停止作业,立即把职工撤出危险区。

  3、现场跟班要坚持原则,严于管理,树立权威,严肃惩处“三违”人员,避免现场失控,维护井下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

  4、坚持请示报告制度,跟班作业时,发现异常情况或本人解决不了的安全生产问题,及时向调度室或矿领导汇报,保持通迅联络,等待执行指令。出班后,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反映本班问题,移交工作情况。

  5、熟悉矿井生产环节、主要灾害情况及预防措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做到现场跟班心中有数、有章可循、指挥有方。

  6、认真总结工作实践经验,广泛听取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发挥矿安全生产管理与现场管理的纽带作用,为矿不断完善现场管理制度献计献策。

  7、参加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分析事故原因,追查事故责任,总结事故教训,添制防范措施。并协助做好记录,收集原始资料,以便归档。

  8、井下一旦发生事故,负责现场指挥抢救或立即向调度室汇报,尽量把事故消灭在盟芽状态或尽量减小事故范围。

化工企业车间安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416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