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运部后勤岗位职责

1.协助操作:传真(收发),复印,快递(收发),厦航领提单

2.办公用品管理:托运书,出口发票,分提单,随行记录单登记领取,文具用品申领及登记发放

3.办公器材管理:复印机,电话机,传真机,空调,打印机,及水电的维护

4.考勤登记及每月加班统计:公司托收电话费统计给经办室,卫生费用报销,快递费核算报销,房租水电排污费报销

5.后勤杂务:整理随行记录及提单,饮用水,花木的养护,日常卫生整理监督,查找随行记录提单资料,垃圾文件碾碎

6.空运部日常安全监控。

7.帮助现场制作标签及让客户签收提单

www.Qiquha.com Edit

篇2:空运部司机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服从调动、听从指挥。注意与客户沟通,树立公司形象。

2.及时、准确、安全地按规定的行车路线驾驶车辆、接送有关人员、配合现场操作的实际情况(航班时间,报关交接时间等)装载货物或到规定的各点领全资料(初步审核报关资料),分辨不同客户的货物,完成各项运输及接送任务。清点接送货物的件数和货物外包情况,有异常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报告确认解决方案,对装载在所负责车辆上的货物必须保证其安全。

3.每日根据现场主管的安排到客人所在地派送发票、核销单等重要资料,需要时带回现金结帐。

4.填写每月费用报销单,报公司领导审批,负责落实车辆搬运等正常费用的报销。

5.负责车辆的保养、维修,妥善保护随车必须携带的工具与证件。

6.经常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及清洗,及时排除各类故障、上报用油情况,保证随时派工随时出车。

7.不准公车私用,运输接送途中不准随意耽搁。遵守纪律,对未经领导同意或未办理用车手续的用车要求,应予拒绝,对违反交通规则或不合理的用车申请,应予拒绝。

篇3:空运部OP助理岗位职责

1.服从OP的工作安排,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具有团队意识,帮助团队其他成员完成整个团队的任务目标。

2.及时跟踪每一票货物,以确保货物按预计航班运出。每一票货物需跟踪到货物到达目的港交给收货人为止。

3.操作报关后客户要求的提单更改,即联系航空公司发电报及CCA,并跟踪已保证更改成功。

4.遇到超出个人能力范围内或权限的,及时要求OP帮助,在OP的帮助和指导下及时、有效、迅速地解决问题。

5.通过对照每票货的各种单据,检查各环节的逻辑是否合理,有无明显错误。

6.确保根据公司要求,做到文件规范化。

7.涉及任何费用问题均不准自行决定,应及时告知OP解决。

8.对于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及时通过书面记录方式,总结到《月总结》或者编写专项流程。

9.对于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能积极提出妥善建议。或者通过会议的方式,有效的解决问题。

10.及时、准确的传真提单及航班信息给客户、发预告给代理。

11.及时、有效、迅速地处理解决不正常货况(包括及时跟客户,航空公司等涉及的各方面沟通,处理,及特定情况下的授权解决)。

12.向客户报价。

空运部后勤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714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