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档案室职责

人事档案室是人事处负责建立、整理、保管、借阅全校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个人档案材料的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档案法和上级有关规定,及时收集反映个人历史和现实的、有使用和保管价值、手续完备的材料,分类装订成册,做到真实、实用、规范、美观。

2.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做好旧档案材料的清理、鉴别、销毁工作。

3.负责办理档案的传递工作,做到及时准确,手续完备。

4.根据职工校内调动、定期做好档案存放的调整工作,定期向校档案馆移交死亡教职工档案。

5.负责档案材料的安全保管,防火、防盗、防霉、防虫蛀。

6.负责接待有关人员查档,做到保密、安全。

7.负责处理接待有关来信来访。

8.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篇2:学院综合档案室基本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学院有关规定,建立和健全学院档案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集中统一管理全院各类档案;

2、负责全院档案的接收(征集)、整理、鉴定、统计、保管、利用等各项工作,结合实际,拟定各类档案的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编制检索工具和参考资料,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积极主动地为学院和社会提供利用;

3、指导和检查各部门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利用工作;

4、组织实施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文件归档工作,负责学院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5、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管理档案,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做到案卷质量标准化,档案整理系统化,库房管理科学化,查找利用现代化,调查统计制度化、准确化。

6、开展档案理论研究,参加档案业务学术活动,提高档案科学管理的水平;

7、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有关档案工作;

篇3:学校档案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办公室领导的领导下,组织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颁发的《档案法》、《保密法》、《普通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及《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与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规范》等法令、政策和法规,并组织开展档案工作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协助院办领导制订全校档案工作的规划、计划及规章制度、并负责督促、指导和检查执行情况。

三、建立全校档案工作网络,组织兼职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四、协助院办领导主持召开全校性档案工作会议,并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及时向领导汇报并提出改进措施。

五、协助院办领导组织接待上级领导及兄弟院校来校进行档案工作的检查、指导及参观、交流。

六、参加上级机关及学校召开的档案工作会议,并组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七、严格执行档案工作各项制度。

八、配合专职档案员做好全校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鉴定、销毁、统计、编研、保管和提供利用等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综合档案室职责范围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法令、政策和法规,规划全校档案工作;接受上级档案工作主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执行主管院长和院长办公室领导的指示。

二、制订本校关于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指导和检查执行情况。

三、负责接收(征集)、整理、分类、鉴定、统计保管全校的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

四、参加档案工作协作会、进行档案信息交流。

五、开展档案的开放或利用工作。

六、负责编辑档案参考资料,编制检索工具、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

七、负责对全校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八、开展档案宣传工作和利用者教育活动

九、做好档案材料的保密、安全工作。

十、编写学校“大事记”。

十一、完成主管校长和校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事档案室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764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