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科长岗位职责

1.对学生科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组织实施,全面负责。

2.主持学生科工作,组织全科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负责全科人员的工作分工、任务的布置,并检查、督促其完成。

3.制订本科的学期、学年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和检査,做好总结。拟订全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学期或学年计划,经主管校级领导批准后组织实施,做好检查和总结。

4.负责拟订、健全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条例。对违纪的学生提出处理意见,严格学生行为管理。对升、留级、休、退、复学、转学、毕业、结业、肄业的学生提出处理意见。

5.负责审批学生奖学金、生活困难补助,掌握学生科经费的使用情况。

6.负责组织协同教务部门实施招生、分配工作,组织好人学教育、军事训练、形势教育和毕业教育。

7.贯彻《班主任工作条例》,协助主管校级领导管理班主任,指导、检查、督促班主任开展工作,负责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考核与评定。

8.及时掌握和分析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纪律状况和行为表现,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教育和管理,保证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

9.组织全校性的学生活动,并协同各科室对学生进行行为和生活管理。

10.副科长协助科长做好日常工作,科长外出或暂缺时,代理科长工作。

学生科科长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799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