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人员岗位职责(九年义务教育)

1.钻研业务知识,掌握市场信息。执行请购、验收制度,提高自身素质;发扬自力更生、勤检节约的精神;强调采购物品自行带物,努力节约开支;做到勤问,勤跑,勤联系;力争采购物品准确无误,账目清楚,价格合理。如采购物品价格有较大变动,应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后再决定。

2.负责教育教学用品、教工福利用品、水电基建材料、清洁卫生用具等物品的采购。严格执行采购物品的报批手续,完善采购物品的入库制度,及时发给有关人员。

3.根据各部门请购清单,注意轻重缓急,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确保按时供应。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完成,需向领导说明。

4.服从领导分配,遵守劳动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外出采购办事,需有记录,并提前在总务处记事板上写明采购或办事地点。

5.发票、支票及时清理、审批、返回会计室。

6.采购物品必须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特别是专控商品和政府采购商品,一定要完备手续。

7.发扬团结互助精神。除完成本职工作外,要服从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

篇2:门卫岗位职责(九年义务教育)

1.认真学习法律和治安保卫常识,服从学校治保组织的领导,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维护校内秩序,做好保卫工作。

2.按学校规定启闭校门,校内物资出校门必须检査,接待外来人员必须査身份才准进入学校。在校期间,学生出校门必须凭证件,住宿生出校门,必须凭批条严格登记。

3.严格控制外来机动车辆进校行驶和停放。严禁个体商贩进校售物品或在校门口高声叫卖。督促外来人员和本校师生骑自行车进出校门自觉下车。

4.保持传达室的整洁卫生,并做好包干区的卫生工作,传达室内不准外来人员进入。

5.强化岗位意识,任何时间都必须在门口室内或校门口上岗,放学期间要配合值周教师维护校门口的秩序。

6.夜间要加强巡逻,严防外人偷窃。

7.分发当天报纸、杂志和信件,做到及时无误。挂号信、电报、汇款单要及时送至本人,并实行登记。

8.及时向学校领导反映门卫安全等情况,消除学校安全隐患。

9.认真接听外来电话,重要情况要及时向校领导反映。

10.清校后要检査门窗及电灯的关闭情况。

篇3:教务处主任岗位职责(九年义务教育)

教务处主任是校长领导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助手,具体负责学校的教学工作,主要职责是:

1.协助校长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按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教学要求,组织领导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完成教学任务,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2.领导各年级备课组、各科教研组制订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并定期检查落实。组织教师学习新课程标准,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有计划地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总结交流经验,培养教学骨干。

3.组织领导教务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拟订教务工作计划,编制各种教学资料,领导招生和编班;合理分配教师工作任务;管理教师请假及代课、补课;组织安排期末考试;管理学生学籍;组织教学常规检查;实施对学生考勤和成绩考核;管理好小学生义务教育卡等各项学籍档案。

4.做好课堂设置和教师的任聘工作,建立、健全和管理教师业务拥案、业务考核、检查指导课表的编制。组织订购教材、教参和其他的教学参考资料,保证教学的需要。

5.协助校长做好体育卫生工作,开展课外体育、科技文娱、兴趣小组等活动。科学正确地安排学生在校活动总量,切实贯彻好国家教委《关于减轻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问题的若干规定》。

6.组织好上级安排的教学活动,加强与兄弟学校的业务联系,推进新课程改革。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认真做好本校教研,继续进行本校课程研究和开发。

7.负责管理实验室、仪器室、电脑室、阅览室、图书室等,搞好相关的统计和资料整理工作,严格执行使用管理制度。

篇4:班主任岗位职责(九年义务教育)

1.认真学习现代教育理论,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以适应时代要求。

2.认真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全面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

3.以周记或面谈等形式,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重大问题须及时向教导处、主管校长汇报。

4.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结合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及班级的具体情况制订班主任工作计划,并有步骤地完成各项任务。

5.认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如早自修、广播操、眼保健操、午间十分钟、卫生等工作。

6.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体育、艺术、劳技、科技等各项活动,并充分挖掘各项活动的教育功能,培养学生的能力。

7.组织学生认真参加学校的值周工作,认真履行值周职责。

8.期中、期末考试按教务处的“监考日程安排”安排好学生的考试时间和地点。

9.学期结束之前,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各级各类先进学生的评比及学生的操行评定等工作。

10.定期召开家长会,并通过家访、通信、电话、约见等途径,保持与学生家长的联系。

11.协调好任课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及时反馈双方意见和建议。

12.关心、支持、帮助团委、学生会、少先队工作,搞好班级的团支部少先队建设。

13.积极主动认真开设心理辅导活动课,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并向校心理健康教育室提供有关信息。

14.按时上交各种工作资料。

15.认真完成主管领导和校长布置的其他工作。

采购人员岗位职责(九年义务教育)】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08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