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管理员岗位职责(特殊教育学校)

1.负责食堂、餐厅以及副食品的全面工作。

2.制订工作计划和食堂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检查落实情况。

3.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杜绝食物中毒的发生。

4.做好炊事人员的思想工作,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为师生生活服务。

5.有计划地安排炊事人员的技术培训和外出学习工作,不断提高伙食质量和服务水平。

6.主动深人食堂,向就餐者征求意见,并落实改进措施。

7.定期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不断完善食堂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改进措施。

8.认真进行成本核算,做到饭菜价低质优,花样品种多。

篇2:食堂采购员岗位职责(社会福利院)

1.在炊事班长领导下,根据计划采购物品,保证采购质量,防止和杜绝购进假冒伪劣物品。

2.负责全院用品及食堂主、副食品、各种炊事用具的采购。

3.认真做到计划进货、勤检办事、保证供应。采购要坚持按质量、价格办事,严格执行双人采购物资制度,采购的物品,须经保管员验收签字后方可入库,无保管员验收签字的凭证不予报销。

4.认真执行有关财务制度,认真做好现金、支票、发票等使用、保管、报销,做到日结日清。

5.经常与炊事员和保管员沟通情况,及时了解市场行情,安排好伙食。

6.各种物资的采购、规格、数量等,必须经院部审批后方能采购。

7.完成院部交代的其他工作。

篇3:职工食堂采购员岗位职责

1.在膳食科长领导下,负责职工食堂的食品、物品采购供应。服从领导分配,及时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2.经常与保管员、炊事班班长联系,做到及时采购,保证供应。采购时手续齐全,账目清楚,月底要及时与会计结清账目。

3.严格执行卫生“五四”制,不购变质食品。对易耗、易腐食品要做到勤购,避免积压造成浪费。

4.要开拓进货渠道,努力为食堂采购价廉、质优的物品,以降低饭菜的成本。

5.购进物品及时入库,并向保管通报库存期限。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做好采购用款申请、报销工作,一次借款,一次清账。

篇4:食堂团长岗位职责

在学校总务处主任的领导下,负责食堂业务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加强政治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服务的技能。

2.负责食堂工作,保证按时、保质供应师生一曰三餐,保证节、假日师生就餐、用水。

3.负责炊管人员的管理,认真学习政治,牢固树立食堂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思想;组织炊事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地提高烹调技术,满足师生的需求,指导防腐、防污染工作;做到炊管人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4.做好炊事卫生工作。督促炊事人员定期检査身体,炊管人员应持证上岗,食堂团长是食堂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保证不得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5.搞好炊事人员个人卫生管理。工作时要穿工作服,戴工作帽,不得用手直接接触熟食。

6.对食堂整个加T.过程,要合理安排生产和了解食品加工情况,防止盲目下料和食品浪费。堵塞漏洞,制作饭菜要合理定价,饭菜质量要比市面的高,价格要比市面的低。加强成本

核算,注意开源节流,每月盈利不得超过5%。

7.加强食堂炊具、设备管理,做到合理使用,保管和日常保养工作,注意安全操作,提高饮具利用率。>

8.坚持食堂清洁卫生制度,保证食堂及周围环境卫生。

9.食堂实行微机管理,杜绝收取现金,督促有关人员做好结算工作,按时上报并如实公布有关账目。

10.领导督促锅炉工安全生产,督促司炉人员按章操作,保证师生开水供应和厨房用气供应。

11.虚心听取师生对食堂工作的意见和批评,定期召开生活委员会议,不断改进工作,同时做好炊管人员考勤、考绩、奖惩记载。

12.协调人际关系,搞好团结,关心食堂工作人员,多做一些有利于调动大家积极性的工作,创造食堂良好的工作环境。

13.自觉遵守学校的劳动纪律,按照食堂的作息时间上、下班。两位团长应轮流在炊事人员上班时间内(特别是早餐时间)深人食堂,强化食堂现场管理,严禁“遥控”指挥。

14.加强食物采购、进出仓库管理,严把采购质量关,现场监督食品进出仓库的全过程。

15.食堂临时工的聘请、变更,食堂团长可提出建议,报请总务主任、后勤校长审批后,方可实施,聘任临时工人员表上报总务处备案。

16.做好食堂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工作,随时接受上级以及卫生、质监等部门的检查。

17.完成学校和总务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食堂管理员岗位职责(特殊教育学校)】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09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