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1.在福利院领导和市卫生局的监督指导下,积极做好各项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2.不断学习政治、文化、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树立全科医学思维观,不断提高防病、治病等医疗保健服务水平。

3.遵守福利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规范,积极参加院内的各项活动。

4.对新入院的人员、新聘用的职工要进行全面细致的身体检査,特别是各类传染病的检查,如有传染病患者,严禁入住福利院。体检符合入住规定者,医师要在入院通知单上签字。

5.全面掌握福利院院民的身体健康状况,为其建立健康档案,对患常见病的院民要进行动态管理

6.医务室对院民提供连续性服务,预约门诊、短期留观、巡诊等形式的综合性服务,做到热情、文明、尽职、便民,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

7.开展老年保健、心理卫生咨询、常见疾病的防治工作。

8.每年对院民及全院职工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每季度进行一次健康教育讲座,每月对院民至少进行一次巡诊。

9.必须按照医疗规范自觉接受医药部门的监督检査。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2:医务室护士(师)岗位职责

1.热爱护理工作,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思想,有爱岗观念,细心观察病情,认真做好各项护理工作。

2.认真刻苦学习,不断更新护理知识,提高护理业务水平。

3.协助医生共同做好卫生宣传,及时提供情况,做好防病治病等有关工作。

4.协助医生进行检查和治疗,及时准确执行医嘱,在操作中严格执行无菌技术和“三查七对一注意”。

5.严格执行隔离制度,做好消毒隔离工作,防止交叉感染。每周对器械及敷料等物品进行消毒,并对器械进行保养,防止生锈和损坏。

6.加强药品的管理,药品放置要整齐。外用、内服、针剂等药品需分别放置,防止差错事故的发生。

7.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协助总务及学生科对食堂、宿舍、厕所及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和“除四害”等工作,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篇3:医务室医生岗位职责

1.负责全校教职工和学校的防病、治病、保健卫生工作。

2.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安心工作。认真执行各项医疗操作规章制度,防止医疗事故发生。

3.端正医风医德,对病人语言文明,态度诚恳,举止稳重,仪表稳重,同情关心体贴病人。对危重疑难病人及时上送,并及时通知学校有关部门及家长。

4.对医疗技术精益求精,虚心学习,刻苦钻研,有实事求是的作风。更新知识,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

5.医护配合,相互尊重,取长补短,自觉维护集体荣誉,共同完成校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6.对全校师生、职工的健康状况建立档案,每年组织全校师生全面体检一次,对患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建议停学或隔离治疗。对学校的环境卫生、内务卫生以及食堂的饮食卫生,定期组织督促检查和指导。

7.对卫生室的药品以及医疗器械定期检查、保养和补充,防止过期变质、损坏以免造成不应有的浪费。

篇4:医务室医生工作职责与职位要求

职位描述

工作职责: 

1、依据公司服务流程为客户提供健康咨询和基础诊疗服务;

 2、对于急诊及其他突发事件做出紧急处理; 

3、建立及维护客户的健康档案; 

4、指导客户进行有效的慢病自我管理;

5、对于客户的健康及其他信息严格保密; 

6、医务室日常运营管理。 

职位要求: 

1、具备五年以上临床医疗经验,有全科医生资质或急救科室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2、具备ACLS急救资质者优先考虑;  

3、身体健康,服务意识强,能主动识别、跟进改善员工健康风险; 

4、善于沟通,能树立个人专业、亲切的形象。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月末周六为工作日

提供住宿

医务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14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